KRV缸頭蓋墊片更換

看板biker (機車 摩托車)作者 (GSXR1000R)時間1月前 (2026/05/24 12:57), 編輯推噓9(9015)
留言24則, 11人參與, 4周前最新討論串1/1
KRV moto 2022/11出廠 里程35K 上次換機油看到周圍有油漬 所以預防性更換墊片 -------------------- 準備工具 1.十字起子 2.一字起子或翹棒(拆胸蓋用) 3.8號梅開板手或棘輪板手 4.扭力板手(視需要) -------------------- 準備材料 1.汽缸頭蓋墊片12391-AEE2-900 2.螺絲組9000B-AEE2-900 3.煞車清潔劑 4.乾淨的布或擦拭紙 https://i.imgur.com/D9JYtw0 -------------------- 拆之前可以用煞清把周圍油漬清乾淨 把缸頭蓋的三顆螺絲拆掉 手邊3分套筒高度太高 只能用梅花板手慢慢轉 用棘輪板手應該會比較方便 板手建議要有帶角度翹的不是全平那種 不然缸頭蓋有弧度可能會卡到 https://i.imgur.com/x3IqRIq -------------------- 擦拭清潔接觸面 缸頭內部看起來還蠻乾淨的 https://i.imgur.com/lLZebmJ -------------------- 右邊舊品螺絲墊片已經被壓變形了 https://i.imgur.com/wsyKmIZ -------------------- 左邊舊品墊片壓起來很硬 原廠組裝時看起來有打一點膠固定 https://i.imgur.com/6NhpcLz -------------------- 用煞清清潔一下蓋子 那痕跡感覺是模具痕 應該不是搖臂打到吧(? https://i.imgur.com/omk0G1C -------------------- 新品墊片裝上蓋子原路裝回去 鎖附扭力0.8-1.2 kgf-m 套筒進不去只能用土炮延長方式 --使用延長器時扭力設定值要另外計算-- https://i.imgur.com/LmvsZ3t -------------------- 鎖完用油漆筆畫個記號 假如鬆掉會比較明顯 https://i.imgur.com/ICxb4Mg -------------------- 謝謝觀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4.205.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iker/M.1779598659.A.81D.html

05/24 13:05, 1月前 , 1F
開口扳手跟扭力扳手擺90度就不用換算
05/24 13:05, 1F

05/24 13:45, 1月前 , 2F
感謝分享
05/24 13:45, 2F

05/24 14:25, 1月前 , 3F
先硬化再龜裂接著大爆射(誤)
05/24 14:25, 3F

05/24 14:58, 1月前 , 4F
好奇一體式缸頭跟分離式缸頭哪種比
05/24 14:58, 4F

05/24 14:58, 1月前 , 5F
較容易漏
05/24 14:58, 5F

05/24 17:10, 1月前 , 6F
你需要鴨掌扳手
05/24 17:10, 6F

05/24 21:56, 1月前 , 7F
DIY
05/24 21:56, 7F

05/25 09:52, 1月前 , 8F
我覺得都很會漏,然後一體式有的車很難
05/25 09:52, 8F

05/25 09:52, 1月前 , 9F
換,三陽以前側邊蓋還用塑鋼的,很會漏
05/25 09:52, 9F

05/25 09:52, 1月前 , 10F
,分離式比較好換
05/25 09:52, 10F

05/25 11:56, 1月前 , 11F
以前EV4經驗,原廠O-Ring用久都會漏,
05/25 11:56, 11F

05/25 11:56, 1月前 , 12F
後來自己去承德路請O-Ring店家配大一號
05/25 11:56, 12F

05/25 11:56, 1月前 , 13F
的耐油耐高溫規格,使用多年也沒漏,整
05/25 11:56, 13F

05/25 11:56, 1月前 , 14F
個變得超密合
05/25 11:56, 14F

05/25 18:48, 4周前 , 15F
05/25 18:48, 15F

05/26 22:24, 4周前 , 16F
你有把溝裡的墊片膠清乾淨嗎
05/26 22:24, 16F

05/26 22:26, 4周前 , 17F
我的經驗 膠要清非常乾淨(用小一字+刀
05/26 22:26, 17F

05/26 22:27, 4周前 , 18F
片慢慢挑) 新的不打膠卡進溝就好
05/26 22:27, 18F

05/26 22:30, 4周前 , 19F
做起來不會漏 所以我不知道原廠組車在
05/26 22:30, 19F

05/26 22:31, 4周前 , 20F
搞啥 尤其Many110、125整圈都給你上膠
05/26 22:31, 20F

05/26 22:32, 4周前 , 21F
有夠難清的
05/26 22:32, 21F

05/26 23:09, 4周前 , 22F
因為上膠頂多車行靠腰
05/26 23:09, 22F

05/26 23:09, 4周前 , 23F
漏油了是消費者靠腰XD
05/26 23:09, 23F

05/27 12:02, 4周前 , 24F
忘記檢查溝裡有沒有殘膠了,慘
05/27 12:02, 24F
文章代碼(AID): #1g4eL3WT (biker)
文章代碼(AID): #1g4eL3WT (b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