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兩個問題想提問

看板BASKET-RULES作者 (八星)時間17年前 (2008/04/07 00:13),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5 (看更多)
感謝兩位的回應,給予不同的想法,以下是我的意見: 第23條 球員出界及球出界 23.2.3 爭球"過程"中,若球員踩到界外或該隊後場,則形成跳球狀況。 If a player(s) move(s) to out-bound or to his backcourt "DURING" a held ball a jump ball situation occurs. A1與B1爭搶籃板球,球在空中,界內之A1與界外之B1"同時"觸及球 這是一開始原PO的問題,差異點來了,A1、B1同時觸及球之前,構成爭球與否? 規則界定為"過程"中,若未發生爭球或是在構成爭球前,便只有球員出界的問題了。 23.2.2 一位站在界線上或界線外的球員,觸及球或被球觸及時,該球員使球出界。 以上是我的結論...不知版眾們有無不同的想法?(要依據規則喔!^^) P.S.也許這樣講有點在自婊,不過遵守規則是裁判最基本的工作,如果錯了也沒關係, 慶幸的是在討論時發現,而非在執法過程中。 ※ 引述《Korfball18 (#18)》之銘言: : 依規則看,當一位立於界外(從界外起跳亦同)的球員觸及球,則該球員使球出界 : 我的疑問在於 : 當這位球員(A1)觸及球時,不就已經使球出界了嗎(應判給B隊球權) : 為什麼會因為對隊立於界內的球員(B1)與其"同時"觸及球 : 使得本來A隊弄出界的球 變成跳球狀況 : B隊並沒有把球弄出去啊 : 照上篇的講法 : "同時"觸及球會是跳球狀況 : 那麼如果是A1先控制球 後B1站在界外摸到A1拿在手上的那顆球 : 也會造成跳球狀況嗎?! : (這樣似乎有點沒道理吧..) : ※ 引述《bking (Generation Gap)》之銘言: : : 因為上面的問題 是針對於「同時」接觸球~~~^^ : : 所以就是球權輪替哦 : : 針對您的問題 在界外起跳的球員碰到球 : : 並非跳球狀況 : : 而是您所說的 該球員使球出界 : : 判對隊球...^^ : : 八星大回答的是「同時」的狀況哦^^ -- ζ 到了最後 在身邊的 只剩菸跟影子.. ξ -● http://www.wretch.cc/blog/MILD8 ν) √■_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1.63.116
文章代碼(AID): #17-FQ_FT (BASKET-RULES)
文章代碼(AID): #17-FQ_FT (BASKET-RU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