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出手動作被犯規的問題

看板BASKET-RULES作者 (787 DREAM)LINER)時間17年前 (2008/05/12 22:00),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5 (看更多)
※ 引述《Mar1boro (【Light】)》之銘言: : 上籃遭犯規瞬間即宣判 : 因此若無法持續將球投向籃框 : 便沒有進算加罰的問題 : 頂多是以出手遭犯規做結,亦即該上籃球員得到兩罰機會 : 至於後續走步或投進等動作,已無意義(該play已鳴哨中止) : 而部份裁判因此造成困擾的話,我想一般在吹判時 : 可能因無法掌握正確鳴哨時機,而有此結果 : 而本文情況,不才會以上籃時遭犯規做結,給予兩次罰球機會 : 至於球員欲argue球進狀況,則告訴他: : 鳴哨建立於空中(上籃動作遭犯規) : 上籃動作至落地已結束 : 因此之後的投籃動作不成立 : 以上... 認同這個觀點 其實原po問的問題就像是比賽與轉播常會看到的一個情況 A1切入進攻被B1犯規 裁判也鳴哨宣判 但A1仍然會很順勢的繼續切入然後把球投進 常看比賽與轉播這種畫面是相當常見的 差別在於時間點拉的比較常 所以大家對判決會比較沒疑問 原PO問的時間點比較短 但其實是一樣的 重點在"犯規的那個時間點"是不是已經算"連續動作" 而後續的我認為已經是另外一個全新的動作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3.66.120
文章代碼(AID): #18A4sAWN (BASKET-RULES)
文章代碼(AID): #18A4sAWN (BASKET-RU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