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班際盃遇到的問題

看板BASKET-RULES作者 (甜)時間14年前 (2011/05/13 09:40), 編輯推噓3(300)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Q: B1對意外向本籃投球的A2犯規: (1)犯規發生於球仍在A2手中; (2)犯規發生於球已離開A2的手; 之後球 (a)中籃; (b)未中籃; 應如何處理? A: 根據規則15.1.1 投籃或罰球係指單手或雙手持球,將球經過空中,投向敵籃。 狀況(1)或(2)當中,A2都非正在投籃動作中之球員 因此不論球中籃與否,均不會有因對正在投籃動作 中的球員犯規而必須加罰的狀況。 根據規則10.3 當下列情況,球成死球:(第二黑點)‧活球時,任一裁判鳴笛。 無論狀況(1)、(2)與結果(a)、(b)如何配對,裁判 鳴笛的同時,球立刻成為死球,球中籃不算。若B1 的犯規已是該隊第五次團隊犯規,則由A2罰兩球, 反之則發界外球恢復比賽。若球中籃得分不算,應 於罰球線延伸線發界外球恢復比賽。 以上,敬請討論指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71.75.62

05/13 15:23, , 1F
push
05/13 15:23, 1F

05/13 17:31, , 2F
最後的發界外球是哪一隊的球權?
05/13 17:31, 2F

05/13 20:04, , 3F
A
05/13 20:04, 3F
文章代碼(AID): #1Dp8l_aj (BASKET-RULES)
文章代碼(AID): #1Dp8l_aj (BASKET-RU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