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球如果打到竿子再彈回場內算界內嗎??
※ 引述《wade0920 (肥油油的豬油仔)》之銘言:
: ※ 引述《shinomu (追尋羽球)》之銘言:
: : 今天早上去打球時
: : 一球打歪了 往竿子上擊過去
: : 結果打到了竿子頂端 上緣偏界內
: : 之後球彈回了界內場
: : 想請問這樣是算in或out呢??
: : *******************分隔線*****************
: : 老師今天帶了兩位學弟去打球 其中有一位在大學練校隊
: : 感覺殺球很猛 跟他同隊時 好像有人在我頭上放鞭炮
: : XD
: : PS 今天天氣還很冷 大家打球要熱身 才不會受傷喔
: 原po說的應該是「網柱」吧
: 網柱設立在雙打邊線上,而且是球場內的設備
: 所以如果擊中網柱頂端、越過球網並在對手球場內落地的話
: 那是算in的
: 一點分享 若有缺漏 請大家指正
規則1.球場及球場設備
1.5 不論單打或雙打比賽,網柱都應設置在雙打的邊線上
因此,網柱的確不算是場地的一部份
但是網柱和球網一樣是屬於規則認可的設備之一
不像裁判椅、或是規則沒有認定的設備
如果被擊中,就是犯規的狀態
規則13 犯規
13.3.6 比賽中,若羽球觸及在場地周圍的物體或人
所以羽球擊中網柱,應該仍然是比賽進行中〈活球〉
這時如果球落向對手場內,我認為應該算是in
如果球擊中網柱而開始向自己的場地落下的話,
那就直接算是球不在比賽中〈死球〉
就由對方得分了
個人一點淺見,還請大家繼續指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201.15.190
→
02/10 23:17, , 1F
02/10 23:17, 1F
推
02/11 10:00, , 2F
02/11 10:00, 2F
→
02/11 10:01, , 3F
02/11 10:01, 3F
推
02/11 11:58, , 4F
02/11 11:58, 4F
推
02/11 14:22, , 5F
02/11 14:22, 5F
→
02/11 16:10, , 6F
02/11 16:10, 6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3 之 4 篇):
Badminton 近期熱門文章
PTT體育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