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球如果打到竿子再彈回場內算界內嗎??
原文恕刪
先回答推文的問題
繞柱球在舊版規則中是合法的
但是在新制的規則中是犯規的
規則13.3.3 在比賽中,羽球未能越過球網(而進入對方場地)
正文
首先,我想要說明的是
in out的宣判是針對界線
所以上述的問題不應該用out來宣判
應該用fault(犯規)來討論
但是在規則13 犯規的條文中
並沒有羽球擊中網柱為犯規的規則
只有在規則15 球不在比賽中
15.1 羽球擊中擊球員這邊這邊球網或網柱,並開始向擊球員場地地面滑落
比賽中球擊中球網或球柱並不代表球不在比賽中(死球)
有個必須要成立的條件
「並」開始向擊球員場地地面滑落,這時才算球不在比賽中
我想舉個例子
在比賽中打了個滾網球
這樣算是in還是犯規
球網跟網柱都不算是場地
那為何滾網球是in而碰到網柱落在對手場地界內就是fault呢?
以上是我仍然認為這個play是合法的理由
如有缺漏,還請大家指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17.167.51
推
02/12 12:22, , 1F
02/12 12:22, 1F
→
02/12 12:23, , 2F
02/12 12:23, 2F
→
02/13 07:34, , 3F
02/13 07:34, 3F
→
02/13 07:36, , 4F
02/13 07:36, 4F
→
02/13 07:37, , 5F
02/13 07:37, 5F
→
02/13 07:38, , 6F
02/13 07:38, 6F
→
02/13 07:40, , 7F
02/13 07:40, 7F
→
02/13 07:40, , 8F
02/13 07:40, 8F
→
02/13 07:43, , 9F
02/13 07:43, 9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4 之 4 篇):
Badminton 近期熱門文章
PTT體育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