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現在是不是成立第5隊天賜良機已回收

看板Baseball (棒球)作者 (一起加油)時間10年前 (2016/06/29 22:08), 10年前編輯推噓24(26241)
留言69則, 2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有人說拆隊,有人說分屍 不管用什麼字眼都好 我只想問一個問題 你們講的阿福泰山小飛機甚至鋒哥 回來打有五隊甚至六隊的中職 要怎麼分配? 國外聯盟我不知道,中職過去的實例就是"特別選秀" 兩隊拆一拆給其他四隊來選 那次選秀有沒有選到空氣?有 還不只一個 你說不用選, 像阿福泰山小飛機鋒哥這種地位的,應該算是自由球員 讓球團自己去接洽,價高者得 或是看他們比較想去哪一隊,就去哪一隊 聯盟(或者說其他球團)會同意嗎? 會的話,就不會有當年的特別選秀了 吃手扒雞也是分屍,但雞腿就是兩支,五六個人要怎麼分? 扣掉這些比較有名氣的或先發型的(例如國輝益全哲瑄等人) 不想再被選,不玩了 或是選了但變空氣 剩下來的是張定陽吳宗峻等等之類非先發型選手 第五隊第六隊有沒有賺到? 你說不止拆義大,別隊也會提供一些球員給新球隊來選 我就問問三隊球迷 爪--蔣智賢,許基宏,彭政閔 (抱歉他隊球員我比較不熟,只想舉一些較知名 吱--林泓育,陳俊秀,王柏融 或實力較為一線的球員) 喵--陳墉基,林志祥,高志綱 三個人你們留一個下來,其它兩人分出來 你們要留誰在保護名單裡? "這三個不行~~是神主牌是主力是票房保證是精神領袖~~ 都要留下來~~我們換別的人出去~" 我可以想見球迷的反應大概就像這樣,那你們要拿誰出來? 拿出來的人,新老闆看得上眼嗎? (想想球員交易就好) 拆完義大扣掉空氣撿剩的 再加上其它三隊提供(也可能是不要)的 這樣子組成的一隊,會比完全組新一隊,還來的更有看頭? 原義大的球迷,就真的會買單跟著跳槽去支持? 還是球隊被分屍了球迷也跟著消失了(這是實例) 球迷還要重新培養,這跟組新的有什麼不一樣? 我的重點不是不能分屍,反正被分過一次了沒差 而是聯盟和球團坐下來,像鄉民講的這樣來分配 能保證不會有空氣? 我沒記錯的話"空氣"這個詞,就是2008年特別選秀會之後流行的 為什麼? 這個"拆隊"提議不是不能討論 但有很多重點問題都沒講到, 阿福泰山小飛機都可以回來了~~~講得很輕鬆 那他們當初是為什麼要離開的? 從球員的立場去思考一下這個議提,好嗎? ※ 引述《denhhy (santhigh)》之銘言: : 很多鄉民都認同要把義大一拆為二 : 目前有好幾家企業有興趣進軍職棒 : 既然如此還不創造多贏的局面 : 犀牛賣給兩家企業,球員一分為二 : 林老闆可以拿到錢更多 : 一些業餘球員老將二軍通通有位置了 : 阿福、泰山、小飛機都可以回來了 : 鋒哥也不用退休了 : 這個局面不是z>b嗎? : 只是委屈一下牛迷 : 但是你們支持的球員都還在 : 鄉民怎麼看? -- 2007年6月22日,看見那一場比賽開始, 我真的見證,一位王牌投手誕生了...... ~EDA #18 ~ 在我的棒球生命中,最初也最深刻的感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5.75.2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467209303.A.E4B.html

06/29 22:12, , 1F
你講的有三個都不在中職啊 不用分配XD
06/29 22:12, 1F

06/29 22:14, , 2F
別隊會提供也只提供雜魚吧
06/29 22:14, 2F

06/29 22:14, , 3F
分配什麼 自由球員本來就可以自由接觸
06/29 22:14, 3F

06/29 22:14, , 4F
一人保護名單是三小
06/29 22:14, 4F

06/29 22:16, , 5F
用詞尊重點好嗎?雜魚?
06/29 22:16, 5F

06/29 22:16, , 6F
講真的目前也不會分屍
06/29 22:16, 6F

06/29 22:17, , 7F
那講二軍咖可以嗎?
06/29 22:17, 7F

06/29 22:17, , 8F
阿福泰山小飛機都是自由球員
06/29 22:17, 8F
那國輝益全哲瑄呢?可以比照自由球員自行跟球團接洽嗎?還是一定要被選? (補充:益全明年FA應該是沒差了)

06/29 22:19, , 9F
其他三隊球迷也犧牲一下啊,給點甜頭嘛
06/29 22:19, 9F

06/29 22:21, , 10F
06/29 22:21, 10F

06/29 22:22, , 11F
就將心比心一下今天如果換你支持的球隊被提議這麼做 你
06/29 22:22, 11F

06/29 22:22, , 12F
還會支持? 這樣就好
06/29 22:22, 12F

06/29 22:22, , 13F
提議分屍的很不要臉阿 其他三隊隨便丟五個球員就想打發人了
06/29 22:22, 13F

06/29 22:23, , 14F
反正事實就是目前義大球員是有簽合約的 這就是最大差別
06/29 22:23, 14F

06/29 22:23, , 15F
跟泰山和阿福的差別
06/29 22:23, 15F

06/29 22:23, , 16F
當然不可能比照自由球員自由接觸
06/29 22:23, 16F
對,因為他們不是自由球員,所以依照現況(除非破例)還是要被選 但選了之後,薪水和合約要沿續原義大,還是重談? 假設我今天是新老板,我選了倪福德,他跟義大還有2017年一年的合約,月薪45萬 我可以殺價嗎?因為我不是林義守(殺了價之後是不是又要變空氣?) 那如果要沿用,我可不可以因為他45萬太貴就不選? 屆時看到一堆新老板跳過哲瑄國輝不選這樣? 合約今年到期,但非自由球員的更可憐 因為不是自由球員所以要被選, 可是談薪水的基礎,除了能力,還要加上"順位"耶 20出頭的年輕人新秀也就算了, 這些都在職棒打了幾年,快30歲的人,還要因為"選秀順位"來影響薪水?

06/29 22:23, , 17F
舊球團一定要讓利呀,例如洋將新球團可以多用兩個
06/29 22:23, 17F

06/29 22:25, , 18F
給拆的隊伍多兩個洋將跟三隊隨便5個人 其他三對利還讓真多阿
06/29 22:25, 18F
※ 編輯: lucyfia (1.175.75.25), 06/29/2016 22:38:35

06/29 22:29, , 19F
把別人砍兩刀之後丟兩塊紗布給他你真的認為是讓利嗎?
06/29 22:29, 19F

06/29 22:29, , 20F
放寬六洋將好了 三投三打 可同時四人 也不需要割人氣王了
06/29 22:29, 20F

06/29 22:29, , 21F
就一定會分屍的…洪不悔可以趁機白回來
06/29 22:29, 21F

06/29 22:31, , 22F
直接9年以上的球員可以任意FA到兩年的新球隊不用補償
06/29 22:31, 22F

06/29 22:31, , 23F
當年中信鯨跟米迪亞就是了!中信還是硬逼的
06/29 22:31, 23F

06/29 22:32, , 24F
讓洋將比較痛啦!多分五個雜魚..啊…不對,更正,讓利出去
06/29 22:32, 24F

06/29 22:32, , 25F
的五個二軍中的二軍咖,比較不痛啦!
06/29 22:32, 25F

06/29 22:32, , 26F
離開也是球員的意志,9年FA也有一定的人氣,快被後浪推
06/29 22:32, 26F

06/29 22:32, , 27F
好歹也來個連三年其他三隊前三輪不能選吧
06/29 22:32, 27F

06/29 22:32, , 28F
上岸的也有新的舞臺
06/29 22:32, 28F

06/29 22:33, , 29F
讓洋將 還可以提升我國土投土打面對洋投洋砲的適應度
06/29 22:33, 29F

06/29 22:33, , 30F
特別選秀要像規則五必留25名單才有意義
06/29 22:33, 30F

06/29 22:33, , 31F
不過面對洋投應該算是非常適應了
06/29 22:33, 31F

06/29 22:33, , 32F
或著其他三隊三年內不得使用洋將
06/29 22:33, 32F

06/29 22:34, , 33F
不要講那種不可行的吧,底線就是讓洋將,一些二軍球員
06/29 22:34, 33F

06/29 22:35, , 34F
洋將讓到六到十二位 應該也不用其他補貼了
06/29 22:35, 34F

06/29 22:37, , 35F
要別人拆兩隊 自己只要付出不痛不癢的代價 真可笑
06/29 22:37, 35F

06/29 22:37, , 36F
很難…如果只給二軍球員,可能會重現當年第一金剛
06/29 22:37, 36F

06/29 22:37, , 37F
跟那魯灣太陽的慘况
06/29 22:37, 37F

06/29 22:39, , 38F
可惡消夜文....這時哪裡有賣手扒雞?
06/29 22:39, 38F

06/29 22:43, , 39F
所以就是現實生活中沒有新老闆會接受這種提案
06/29 22:43, 39F

06/29 22:50, , 40F
哈哈!其實重點在手扒雞!(誤)
06/29 22:50, 40F

06/29 23:25, , 41F
不過你好像沒提到保留選秀幾輪權利
06/29 23:25, 41F

06/29 23:27, , 42F
因為提分屍的人本來就沒提這一塊
06/29 23:27, 42F

06/29 23:35, , 43F
不提這塊的話 當然拆起來一點吸引力都沒有呀..
06/29 23:35, 43F

06/29 23:36, , 44F
沒有給新玩家甜頭 送幾張金卡稀有卷 他才不想進來
06/29 23:36, 44F

06/29 23:36, , 45F
被遊戲玩
06/29 23:36, 45F

06/29 23:38, , 46F
哪個新老板會願意接手被分屍出來的球隊,還真以為中
06/29 23:38, 46F

06/29 23:38, , 47F
職多熱門,企業需要如此委屈
06/29 23:38, 47F

06/29 23:45, , 48F
事實上他的條件只有三隊各付5個二軍咖 洋將多2個名額而已
06/29 23:45, 48F

06/29 23:46, , 49F
其他的從以前被釋出的或選秀會落選的找
06/29 23:46, 49F

06/29 23:47, , 50F
這個議題 似乎都沒討論到"借將"? 記得之前三商林琨瀚 就是
06/29 23:47, 50F

06/29 23:48, , 51F
借來的 還有二代鷹 當時也有以借將方式 撐了一陣子
06/29 23:48, 51F

06/29 23:49, , 52F
若新球隊可以向舊球隊以繼承原球員三年合約的方式借將呢?
06/29 23:49, 52F

06/29 23:50, , 53F
時限一到原球隊則可召回該球員歸隊
06/29 23:50, 53F

06/29 23:54, , 54F
算各國的總GDP除以隊數 搞不好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喔
06/29 23:54, 54F

06/29 23:56, , 55F
那個市場 台灣最多就健康的四隊 第五隊別強求了
06/29 23:56, 55F

06/29 23:58, , 56F
借將問題更多
06/29 23:58, 56F

06/29 23:59, , 57F
建議新球隊可從三隊至少任選一張黑卡出來,獅-國慶,
06/29 23:59, 57F

06/29 23:59, , 58F
猿-小胖,爪-50基,這樣戰力平衡一些,不過應該三隊球
06/29 23:59, 58F

06/29 23:59, , 59F
迷會暴動吧
06/29 23:59, 59F

06/30 00:11, , 60F
我覺得之前旅外回歸潮 是最適合第五隊的時機
06/30 00:11, 60F

06/30 00:12, , 61F
現在四隊都選光 打者年人都變主力了 要借將整個很難阿
06/30 00:12, 61F

06/30 01:38, , 62F
其他三隊5人名單外選1人
06/30 01:38, 62F

06/30 01:38, , 63F
剩下25人名單外選4人
06/30 01:38, 63F

06/30 01:38, , 64F
這樣對新球隊才公平
06/30 01:38, 64F

06/30 02:09, , 65F
挑三隊先發主力是不用想,第四外野手或內野替補倒是比較
06/30 02:09, 65F

06/30 02:09, , 66F
有機會,新球隊一進來就想拿別隊主力,三隊老闆又不是沒
06/30 02:09, 66F

06/30 02:09, , 67F
第5.6隊玩不下去。
06/30 02:09, 67F

06/30 08:52, , 68F
手扒雞,好喰
06/30 08:52, 68F

06/30 09:35, , 69F
人家又不是不來玩中職就會死,給幾個二貨就要人家吞?
06/30 09:35, 69F
文章代碼(AID): #1NSzPNvB (Baseball)
文章代碼(AID): #1NSzPNvB (Baseb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