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補賽一定要拖到最後幾周嗎?已回收
※ 引述《zzzzzc (街p)》之銘言:
: 綜觀美日職 延賽都不會排到這麼後面
: 為什麼中職的補賽都要拖到季末來補呢?
: 假設明日好天氣 為何不能補在明天呢?
: 一直以來好像都習慣這樣...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HTC_M8x.
美職日職其實....近年的延賽都不會像中職這麼多
美國的話 氣候是延賽出現機率低的主因
現在對於處理延補賽 就兩種解決方式
一是就在該組對戰增加雙重賽 一是另尋日期進行補賽
但也因為MLB隊數眾多幅員廣大 各隊隨時都在東奔西跑
如果沒辦法當下安排雙重賽 則要安排補賽難度就不低了
除了要找到共同休兵日以外 還要看行程能否配合
有時就會出現專程過來打一場補賽的狀況
但若到球季後段 該組對戰已對於最終排名沒有影響 則取消比賽也是可以的
日職的話 六顆蛋是減少延賽出現可能性的主因
而且也已事先安排預備日用來排補賽用(這兩年比較少)
所以也不會延賽當下就決定哪天補賽
跟台灣狀況比較像的應該是韓國
但韓國的做法是 表定例行賽並不會先排滿
而是之後預留大約一個月的時間做補賽用
以今年來說 球季初公布的賽程只有寫到9/18
但這已經把所有的賽程都寫完了
然後進行到現在 剛好打完400場 也有35場的延賽
等到應該是8月中吧 再公布之後補賽期的賽程安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9.213.1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468340219.A.AF8.html
推
07/13 00:24, , 1F
07/13 00:24, 1F
推
07/13 00:48, , 2F
07/13 00:48, 2F
→
07/13 00:48, , 3F
07/13 00:48, 3F
※ 編輯: hicker (111.243.178.71), 07/15/2016 05:04:54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Baseball 近期熱門文章
PTT體育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