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補賽一定要拖到最後幾周嗎?已回收

看板Baseball (棒球)作者 (~@@~ 咪咪冒冒....)時間10年前 (2016/07/13 00:16), 10年前編輯推噓2(201)
留言3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zzzzzc (街p)》之銘言: : 綜觀美日職 延賽都不會排到這麼後面 : 為什麼中職的補賽都要拖到季末來補呢? : 假設明日好天氣 為何不能補在明天呢? : 一直以來好像都習慣這樣...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HTC_M8x. 美職日職其實....近年的延賽都不會像中職這麼多 美國的話 氣候是延賽出現機率低的主因 現在對於處理延補賽 就兩種解決方式 一是就在該組對戰增加雙重賽 一是另尋日期進行補賽 但也因為MLB隊數眾多幅員廣大 各隊隨時都在東奔西跑 如果沒辦法當下安排雙重賽 則要安排補賽難度就不低了 除了要找到共同休兵日以外 還要看行程能否配合 有時就會出現專程過來打一場補賽的狀況 但若到球季後段 該組對戰已對於最終排名沒有影響 則取消比賽也是可以的 日職的話 六顆蛋是減少延賽出現可能性的主因 而且也已事先安排預備日用來排補賽用(這兩年比較少) 所以也不會延賽當下就決定哪天補賽 跟台灣狀況比較像的應該是韓國 但韓國的做法是 表定例行賽並不會先排滿 而是之後預留大約一個月的時間做補賽用 以今年來說 球季初公布的賽程只有寫到9/18 但這已經把所有的賽程都寫完了 然後進行到現在 剛好打完400場 也有35場的延賽 等到應該是8月中吧 再公布之後補賽期的賽程安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9.213.1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468340219.A.AF8.html

07/13 00:24, , 1F
天氣問題難解!最好是當週補賽,以免之後打不成
07/13 00:24, 1F

07/13 00:48, , 2F
韓國方法滿特別的,中職依舊採填空式的補很容易有移動
07/13 00:48, 2F

07/13 00:48, , 3F
問題
07/13 00:48, 3F
※ 編輯: hicker (111.243.178.71), 07/15/2016 05:04:54
文章代碼(AID): #1NXHVxhu (Baseball)
文章代碼(AID): #1NXHVxhu (Baseb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