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要怎麼養出優良能吃局數的好土投
我提一個看法
中職乾脆仿造mlb的名單限制
(先說,假設我們看不見簽約金和養成系統的大改)
MLB的名單模式是
26人
40人
規則五前的新秀保護名單
優點,可以屯人,養成時間也明確
對中職的缺點,成本問題
但我認為成本應該不會比想像的增加很多
首先,球團主要養人還是選秀進來的
再來季末總名單其實有一個問題
到底要丟誰?
現在中職除了簽約金外,尷尬的點是
60人大名單是投野都要共用
但投手養成是要屯人
你總不能說
(假設範例,季末二擇一)
A野手現在看起來就是比較有價值具備即戰力
B選手投手需要養成時間更長
但可能可以相對便宜取得未來更多紅利下
季末你丟A
也有
比如有3-4個曾經有一軍戰力
目前今年需要養傷
你丟成熟度但是開骨刺或微創的
留下7-8輪比較raw的年輕人
這樣做也很尷尬
但60人大名單逼迫所有球團季末都要丟人
這也是我們會時不時看見
球團季末有時丟人會有點意外
真不給某些投手再一點時間嗎?
再來
可以有效解決
每個投手進來的週期還進度不一樣
投手進來,資深球迷都理解
馬上開始投球反而不是最重要
但每年1.2軍的局數就在那
不管是洋將還是本土
都要吃完
然後中職二軍偶發性投手不夠無法打比賽
都再再顯示其實人不夠
接著其實近年中職名單已經呈現自然微膨脹了
所以是實際上
中職自己就在擴編
但仿造規則5與mlb的名單優勢是
選進來,選手球團都有足夠的預期時間養成
也不會被說資敵什麼的
給你4-5年
還不能在原球團在一軍大名單保障
那也沒有綁死意義
反正中職一軍出賽名單也是26-28在跳
40人名單變成35縮一點(35人可以限縮純本土)
加上新秀保護
也幾乎確定球團可以綁死自己的主要藍圖
新秀年資到
仿造規則5按中職規模縮減買斷金即可
至於新秀養成保護期間
我認為不太需要仿造mlb的上下次數限制
用下放之後的天數多久才能上來平衡即可
因為中職沒有那麼多有能力上一軍的投手可以洗
就算這樣開放有增加投手可上下分擔
那對養成投手也是好事
就我想像
仿造mlb制度
每隻球團大概多屯5-10個投手就很有意義
也不太可能膨脹到多30個投手囤積
畢竟還有野手薪水要付
中職目前的容量問題也不會額外屯到那麼多人
各位覺得?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167.19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82316842.A.1EC.html
推
06/25 00:04,
1小時前
, 1F
06/25 00:04, 1F
→
06/25 00:37,
51分鐘前
, 2F
06/25 00:37, 2F
→
06/25 00:39,
49分鐘前
, 3F
06/25 00:39, 3F
→
06/25 00:39,
49分鐘前
, 4F
06/25 00:39, 4F
→
06/25 00:40,
48分鐘前
, 5F
06/25 00:40, 5F
→
06/25 00:40,
48分鐘前
, 6F
06/25 00:40, 6F
→
06/25 00:50,
38分鐘前
, 7F
06/25 00:50, 7F
→
06/25 00:50,
38分鐘前
, 8F
06/25 00:50, 8F
→
06/25 00:50,
38分鐘前
, 9F
06/25 00:50, 9F
→
06/25 00:50,
38分鐘前
, 10F
06/25 00:50, 10F
→
06/25 00:50,
38分鐘前
, 11F
06/25 00:50, 11F
推
06/25 00:57,
31分鐘前
, 12F
06/25 00:57, 12F
→
06/25 00:57,
31分鐘前
, 13F
06/25 00:57, 13F
推
06/25 01:02,
26分鐘前
, 14F
06/25 01:02, 14F
→
06/25 01:02,
26分鐘前
, 15F
06/25 01:02, 15F
→
06/25 01:10,
18分鐘前
, 16F
06/25 01:10, 16F
→
06/25 01:12,
16分鐘前
, 17F
06/25 01:12, 17F
推
06/25 01:15,
13分鐘前
, 18F
06/25 01:15, 18F
→
06/25 01:15,
13分鐘前
, 19F
06/25 01:15, 19F
→
06/25 01:16,
12分鐘前
, 20F
06/25 01:16, 20F
→
06/25 01:17,
11分鐘前
, 21F
06/25 01:17, 2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Baseball 近期熱門文章
PTT體育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