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要怎麼養出優良能吃局數的好土投

看板Baseball (棒球)作者 (藍礁郝嗤)時間1小時前 (2026/06/25 00:00), 編輯推噓4(4017)
留言21則, 7人參與, 11分鐘前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我提一個看法 中職乾脆仿造mlb的名單限制 (先說,假設我們看不見簽約金和養成系統的大改) MLB的名單模式是 26人 40人 規則五前的新秀保護名單 優點,可以屯人,養成時間也明確 對中職的缺點,成本問題 但我認為成本應該不會比想像的增加很多 首先,球團主要養人還是選秀進來的 再來季末總名單其實有一個問題 到底要丟誰? 現在中職除了簽約金外,尷尬的點是 60人大名單是投野都要共用 但投手養成是要屯人 你總不能說 (假設範例,季末二擇一) A野手現在看起來就是比較有價值具備即戰力 B選手投手需要養成時間更長 但可能可以相對便宜取得未來更多紅利下 季末你丟A 也有 比如有3-4個曾經有一軍戰力 目前今年需要養傷 你丟成熟度但是開骨刺或微創的 留下7-8輪比較raw的年輕人 這樣做也很尷尬 但60人大名單逼迫所有球團季末都要丟人 這也是我們會時不時看見 球團季末有時丟人會有點意外 真不給某些投手再一點時間嗎? 再來 可以有效解決 每個投手進來的週期還進度不一樣 投手進來,資深球迷都理解 馬上開始投球反而不是最重要 但每年1.2軍的局數就在那 不管是洋將還是本土 都要吃完 然後中職二軍偶發性投手不夠無法打比賽 都再再顯示其實人不夠 接著其實近年中職名單已經呈現自然微膨脹了 所以是實際上 中職自己就在擴編 但仿造規則5與mlb的名單優勢是 選進來,選手球團都有足夠的預期時間養成 也不會被說資敵什麼的 給你4-5年 還不能在原球團在一軍大名單保障 那也沒有綁死意義 反正中職一軍出賽名單也是26-28在跳 40人名單變成35縮一點(35人可以限縮純本土) 加上新秀保護 也幾乎確定球團可以綁死自己的主要藍圖 新秀年資到 仿造規則5按中職規模縮減買斷金即可 至於新秀養成保護期間 我認為不太需要仿造mlb的上下次數限制 用下放之後的天數多久才能上來平衡即可 因為中職沒有那麼多有能力上一軍的投手可以洗 就算這樣開放有增加投手可上下分擔 那對養成投手也是好事 就我想像 仿造mlb制度 每隻球團大概多屯5-10個投手就很有意義 也不太可能膨脹到多30個投手囤積 畢竟還有野手薪水要付 中職目前的容量問題也不會額外屯到那麼多人 各位覺得?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167.19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82316842.A.1EC.html

06/25 00:04, 1小時前 , 1F
增隊比較好
06/25 00:04, 1F

06/25 00:37, 51分鐘前 , 2F
如果是為了對應140場比賽擴編應該能應急一下
06/25 00:37, 2F

06/25 00:39, 49分鐘前 , 3F
如果是要求至少5號工作馬的話應該效果不大
06/25 00:39, 3F

06/25 00:39, 49分鐘前 , 4F
因為你人才庫還是沒變
06/25 00:39, 4F

06/25 00:40, 48分鐘前 , 5F
60人名單可以拉到65-70
06/25 00:40, 5F

06/25 00:40, 48分鐘前 , 6F
理論上球團被迫丟出好料的話 其他球團也會撿去養的
06/25 00:40, 6F

06/25 00:50, 38分鐘前 , 7F
但單純擴編大名單還是有季末被迫丟人的問題
06/25 00:50, 7F

06/25 00:50, 38分鐘前 , 8F
不過應付140場加2軍比賽
06/25 00:50, 8F

06/25 00:50, 38分鐘前 , 9F
單純擴編是有效,但彈性我認為不如mlb模式
06/25 00:50, 9F

06/25 00:50, 38分鐘前 , 10F
另外有規則五
06/25 00:50, 10F

06/25 00:50, 38分鐘前 , 11F
是能稍稍刺激聯盟整體球員進步渴望
06/25 00:50, 11F

06/25 00:57, 31分鐘前 , 12F
看現在中職 日系球隊都會刻意培養土先發啊 檢討整天
06/25 00:57, 12F

06/25 00:57, 31分鐘前 , 13F
洋投的那些就好
06/25 00:57, 13F

06/25 01:02, 26分鐘前 , 14F
規則五這個制度我覺得可以參考 讓有能力的球員不會
06/25 01:02, 14F

06/25 01:02, 26分鐘前 , 15F
因為被卡位的關係而沒有機會
06/25 01:02, 15F

06/25 01:10, 18分鐘前 , 16F
要走MLB模式跟規則五 首先球團規模就要擴大很多吧
06/25 01:10, 16F

06/25 01:12, 16分鐘前 , 17F
規則五是40人以外的符合年限才有資格
06/25 01:12, 17F

06/25 01:15, 13分鐘前 , 18F
同意樓上
06/25 01:15, 18F

06/25 01:15, 13分鐘前 , 19F
現行的年底60人名單,其實就是類規則五
06/25 01:15, 19F

06/25 01:16, 12分鐘前 , 20F
各球團應該覺得60人+自由球員資格,就讓一二軍很硬了
06/25 01:16, 20F

06/25 01:17, 11分鐘前 , 21F
mlb是人才太多 中職現在應該還跑不起規則五
06/25 01:17, 21F
文章代碼(AID): #1gE_yg7i (Baseball)
文章代碼(AID): #1gE_yg7i (Baseb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