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中職憑甚麼一周只五戰的

看板Baseball (棒球)作者 (江島十路)時間1小時前 (2026/06/27 18:31), 編輯推噓25(26136)
留言63則, 34人參與, 14分鐘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ChrisDavis (工業電風扇)》之銘言 : 賽程全世界四大聯盟中最鬆散 : MLB:187天打162場 NPB:187天打143場 KBO:162天打144場 : 就中職184天打120場 : 移動時間跟距離全世界各聯盟最少最短 : 甚至最遠的北高也只有一個半小時高鐵 : 人家有移動日的通常都是跋山涉水橫跨國家甚至有時差之類的 : 結果中職居然還只能一周五戰 週一固定休息日就算了,結果周四也不打 : 搭配上下半季制度,又因為大雨延賽,整個賽程現在變得亂七八糟 : 中職到底憑啥一周只能五戰捏 其實五隊時期賽程並不是長這樣欸 https://bely.cc/IgSxQI 這是2023年的賽程表 星期四也是擺好兩場比賽 只有一隊輪休 結果變成六隊時代 照理說消化賽程的壓力更大 賽事密度應該要更緊湊 結果中職反其道而行 https://bely.cc/kKJYMT 把週休二日變成常態 以前球員都可以連戰到底 現在那個移動日看起來真的很岔目欸 到底這個神奇的移動日是誰決定的啊 ---- Sent from BePTT on my Google Pixel 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20.87.17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82556308.A.106.html

06/27 18:32, 1小時前 , 1F
當然是….
06/27 18:32, 1F

06/27 18:32, 1小時前 , 2F
比你有權勢的人決定的
06/27 18:32, 2F

06/27 18:33, 1小時前 , 3F
現在球員比以前球員嬌貴@@
06/27 18:33, 3F

06/27 18:36, 1小時前 , 4F
台灣到底有什麼好移動日的 是要移去哪裡
06/27 18:36, 4F

06/27 18:36, 1小時前 , 5F
親兒子剛加入不能讓他太操勞,要讓他慢慢適應
06/27 18:36, 5F

06/27 18:37, 1小時前 , 6F
推你
06/27 18:37, 6F

06/27 18:37, 1小時前 , 7F
排六天 手臂操壞怎麼辦?
06/27 18:37, 7F

06/27 18:38, 1小時前 , 8F
已閱 明年我們再來發文檢討一次
06/27 18:38, 8F

06/27 18:38, 1小時前 , 9F
以前是奇數球隊沒辦法一定要有一隊輪休 但現在可以
06/27 18:38, 9F

06/27 18:38, 1小時前 , 10F
三地開打反而大家一起休一起擺爛是什麼邏輯
06/27 18:38, 10F

06/27 18:43, 1小時前 , 11F
台灣這麼小一周七戰都可以,會累?好喔那換人先發
06/27 18:43, 11F

06/27 18:43, 1小時前 , 12F
主力牛連三天登板 有球迷會心疼啊 呵呵
06/27 18:43, 12F

06/27 18:43, 1小時前 , 13F
洋將配置增加 比賽只打九局 六連戰 不是夢
06/27 18:43, 13F

06/27 18:45, 1小時前 , 14F
老實說你西部移動到東部要一天時間我能理解,只是
06/27 18:45, 14F

06/27 18:45, 1小時前 , 15F
西部南北移動有需要一天嗎
06/27 18:45, 15F

06/27 18:46, 1小時前 , 16F
現在球員薪水高很多,當然嬌貴,建議一周打3場,打40周,
06/27 18:46, 16F

06/27 18:46, 1小時前 , 17F
球迷可以從2月看到11月,皆大歡喜
06/27 18:46, 17F

06/27 18:47, 1小時前 , 18F
按邏輯想 球團覺得以前那樣吃不消 才改成現在這樣 ?! 雙重
06/27 18:47, 18F

06/27 18:47, 1小時前 , 19F
賽不也是?!
06/27 18:47, 19F

06/27 18:48, 1小時前 , 20F
高鐵從台北坐高雄都只要1.5小時 加個開到球場的時
06/27 18:48, 20F

06/27 18:48, 1小時前 , 21F
間最多就2.5小時欸 而且還不用像日本做飛機那樣要
06/27 18:48, 21F

06/27 18:48, 1小時前 , 22F
做安檢
06/27 18:48, 22F

06/27 18:48, 1小時前 , 23F
現在球員季中還要上節目跑代言,很忙der
06/27 18:48, 23F

06/27 18:49, 1小時前 , 24F
我覺得 就加洋將 然後球彈一點 再加場 全部解決
06/27 18:49, 24F

06/27 18:50, 1小時前 , 25F
窩有一個更加好的建議 周4場 打到12月 打到總冠軍出
06/27 18:50, 25F

06/27 18:50, 1小時前 , 26F
來 再打補賽 把補賽當冬盟 不香嗎 嘻嘻
06/27 18:50, 26F

06/27 18:50, 1小時前 , 27F
台灣一年才打120然後迷迷整天在該要教練輪休球員 有
06/27 18:50, 27F

06/27 18:50, 1小時前 , 28F
時候根本就只是他們想看他們的愛將而已
06/27 18:50, 28F

06/27 18:51, 1小時前 , 29F
還要去美國開球 超忙
06/27 18:51, 29F

06/27 18:51, 1小時前 , 30F
六隊有三隊主場在北部..真不懂周休二日幹嗎
06/27 18:51, 30F

06/27 18:52, 1小時前 , 31F
從台北坐高鐵下去還是最極端的天母要移動到澄清湖
06/27 18:52, 31F

06/27 18:52, 1小時前 , 32F
實際上更多賽程所花費的移動里程還更少
06/27 18:52, 32F

06/27 18:53, 1小時前 , 33F
跟移動距離沒關吧 明顯就是台灣天氣又黏又熱 體力消耗也比其
06/27 18:53, 33F

06/27 18:53, 1小時前 , 34F
他國家人快吧
06/27 18:53, 34F

06/27 18:54, 1小時前 , 35F
只有爪爪比較多跨區域移動 其他隊一堆都網內互打
06/27 18:54, 35F

06/27 18:54, 1小時前 , 36F
搞不好半小時就到對方家了
06/27 18:54, 36F

06/27 18:54, 1小時前 , 37F
台灣就這麼大而已 是需要什麼移動日
06/27 18:54, 37F

06/27 18:55, 1小時前 , 38F
比賽比別人少然後賽季永遠比別人晚結束 這樣還想打1
06/27 18:55, 38F

06/27 18:55, 1小時前 , 39F
40場是想從4月打到12月嗎
06/27 18:55, 39F

06/27 18:55, 1小時前 , 40F
所以140場根本不是補不完的問題啊 是賽事密度就比
06/27 18:55, 40F

06/27 18:55, 1小時前 , 41F
之前還少 當然會補不完
06/27 18:55, 41F

06/27 18:56, 1小時前 , 42F
直接白白浪費一天可以排比賽的機會
06/27 18:56, 42F

06/27 18:57, 1小時前 , 43F
勞基法 週休二日啊(x
06/27 18:57, 43F

06/27 18:58, 1小時前 , 44F
球員好像不適用勞基法喔
06/27 18:58, 44F

06/27 18:59, 1小時前 , 45F
移動日就保留禮拜一就好 直接推六連戰跟單一球季可以
06/27 18:59, 45F

06/27 18:59, 1小時前 , 46F
先解決一半的問題 但有大人在擋啊^^
06/27 18:59, 46F

06/27 19:00, 1小時前 , 47F
吼優,我們的啦啦隊不能太勞累啦,那個球員只是附帶的
06/27 19:00, 47F

06/27 19:06, 57分鐘前 , 48F
應該每個月要輪至少一週6連戰
06/27 19:06, 48F

06/27 19:07, 56分鐘前 , 49F
我猜決定的人是可以決定的人決定的
06/27 19:07, 49F

06/27 19:08, 55分鐘前 , 50F
最強會長覺得這樣好
06/27 19:08, 50F

06/27 19:08, 55分鐘前 , 51F
又不用坐飛機或是時差,特殊情況排到東部或連續南北跑
06/27 19:08, 51F

06/27 19:08, 55分鐘前 , 52F
再來說移動日…
06/27 19:08, 52F

06/27 19:09, 54分鐘前 , 53F
2x2x6/5=4.8 ,4隊5場1隊4場
06/27 19:09, 53F

06/27 19:09, 54分鐘前 , 54F
現在我是覺得可以
06/27 19:09, 54F

06/27 19:09, 54分鐘前 , 55F
星期1234 兩場,56日 三場
06/27 19:09, 55F

06/27 19:09, 54分鐘前 , 56F
17x2/6=5.666,4隊6場2隊5場
06/27 19:09, 56F

06/27 19:13, 50分鐘前 , 57F
移動日真的最好笑 補賽周又突然不用移動日了 藉口罷了
06/27 19:13, 57F

06/27 19:14, 49分鐘前 , 58F
老實講是不想票房影響太多 還比較有說服力
06/27 19:14, 58F

06/27 19:14, 49分鐘前 , 59F
中職的投手不是投一休六嗎 哪會有操壞的問題
06/27 19:14, 59F

06/27 19:26, 37分鐘前 , 60F
我也覺得移動日很好笑
06/27 19:26, 60F

06/27 19:27, 36分鐘前 , 61F
移動日(x),放假(o)
06/27 19:27, 61F

06/27 19:47, 16分鐘前 , 62F
台灣跟其他人比就是根本不用移動日 每週都打花東是不是
06/27 19:47, 62F

06/27 19:49, 14分鐘前 , 63F
笑死,一堆替球員唉唉叫六連戰的粉粉
06/27 19:49, 63F
文章代碼(AID): #1gFwQK46 (Baseball)
文章代碼(AID): #1gFwQK46 (Baseb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