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小葉再度重申全年一保送TS

看板BaseballXXXX作者 (超負荷挺羽月隆太郎)時間1小時前 (2026/06/23 22:31), 編輯推噓18(19133)
留言53則, 19人參與, 14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1
葉君璋說,台灣過去出現幾次全年勝率最高卻無法打季後賽,現行賽制是可以,照理說年 度勝率最高應該是季後賽最優先球隊,季冠軍則是季後賽資格,這部分應該要修改。 葉君璋認為,台灣職棒環境來說,兩個半季賽制直接拿掉,他認為會影響票房,只要改成 「全年第一融入兩個半季」,這樣會更有看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233.22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XXXX/M.1782225106.A.8EC.html

06/23 22:32, 1小時前 , 1F
不過並列第一時 其中一個第一沒半季冠軍呢
06/23 22:32, 1F

06/23 22:33, 1小時前 , 2F
職棒八年就是最極端的例子 XD
06/23 22:33, 2F

06/23 22:33, 1小時前 , 3F
現在是全年一+上下半季冠其一才保送
06/23 22:33, 3F

06/23 22:34, 1小時前 , 4F
萬一發生拿下半季冠軍的不是全年一二名就精彩了
06/23 22:34, 4F

06/23 22:34, 1小時前 , 5F
沒喔現制是全年排名高的半季冠軍才會保送
06/23 22:34, 5F

06/23 22:34, 1小時前 , 6F
廢除半季制就沒這些討論了啦 但我笑這些人不敢廢
06/23 22:34, 6F

06/23 22:34, 1小時前 , 7F
有道理
06/23 22:34, 7F

06/23 22:35, 1小時前 , 8F
改成小葉版本應該會有適用4隊打進的情況
06/23 22:35, 8F

06/23 22:36, 1小時前 , 9F
拿掉半季制確實最省事啊但我笑他們不敢啦
06/23 22:36, 9F

06/23 22:37, 1小時前 , 10F
我覺得沒什麼差吧,就只是剪刀石頭布之前決定怎樣算贏
06/23 22:37, 10F

06/23 22:37, 1小時前 , 11F
其實也沒辦法證明打全季會影響吧
06/23 22:37, 11F

06/23 22:37, 1小時前 , 12F
只是沒人敢改而已
06/23 22:37, 12F

06/23 22:37, 1小時前 , 13F
下半季冠軍不是全年一二名又如何,規則他就是比較大的半
06/23 22:37, 13F

06/23 22:37, 1小時前 , 14F
季冠軍先進去啊,怎麼訂一回事其實也都可以但目前就是訂
06/23 22:37, 14F

06/23 22:37, 1小時前 , 15F
那樣也沒什麼問題
06/23 22:37, 15F

06/23 22:38, 1小時前 , 16F
小葉想多了
06/23 22:38, 16F

06/23 22:39, 1小時前 , 17F
那如果全年一又拿了上下半季冠軍 誰跟他打~?
06/23 22:39, 17F

06/23 22:41, 1小時前 , 18F
就年度二三先打啊
06/23 22:41, 18F

06/23 22:41, 1小時前 , 19F
今天兩場票房人數5千以下,沒影響?
06/23 22:41, 19F

06/23 22:43, 1小時前 , 20F
目前的走勢放在全年度 可能八月底特定隊伍就開始有今天的
06/23 22:43, 20F

06/23 22:43, 1小時前 , 21F
觀眾人數了
06/23 22:43, 21F

06/23 22:43, 1小時前 , 22F
如果打單一賽季 吱爪這兩隊要拚第三名但又被拉開那麼
06/23 22:43, 22F

06/23 22:43, 1小時前 , 23F
遠,很可能一直到進入射程(可能跟第三名勝差三場)才
06/23 22:43, 23F

06/23 22:44, 1小時前 , 24F
會刺激球迷進場 相反萬一都追不上很快就變垃圾時間
06/23 22:44, 24F

06/23 22:44, 1小時前 , 25F
其實我覺得小葉這提案很好 現在大家已經習慣半季冠
06/23 22:44, 25F

06/23 22:44, 1小時前 , 26F
軍比較重要了 你也很難改 先讓賽制變全年一才是真正
06/23 22:44, 26F

06/23 22:44, 1小時前 , 27F
的例行賽冠軍
06/23 22:44, 27F

06/23 22:44, 1小時前 , 28F
導致進場不踴躍 相反半季制給你一個reset機會球迷才
06/23 22:44, 28F

06/23 22:45, 1小時前 , 29F
會踴躍進場
06/23 22:45, 29F

06/23 22:46, 1小時前 , 30F
全年優先就拿掉半季 不然下次就吵全年二
06/23 22:46, 30F

06/23 22:47, 1小時前 , 31F
對啊這樣變成全年二沒半季冠軍不就幹死
06/23 22:47, 31F

06/23 22:47, 1小時前 , 32F
現行規則 就有含單一賽制的精神 聽完感覺還是會維持半季
06/23 22:47, 32F

06/23 22:47, 1小時前 , 33F
那就廢半季呀 笑你不敢
06/23 22:47, 33F

06/23 22:53, 1小時前 , 34F
先讓球賽回歸本質,再來討論這個
06/23 22:53, 34F

06/23 22:57, 1小時前 , 35F
紅中說的方向就不一樣了阿,我反而這次支持紅中說的
06/23 22:57, 35F

06/23 22:58, 1小時前 , 36F
也代表就是看你往哪個方向切入
06/23 22:58, 36F

06/23 23:02, 1小時前 , 37F
如果兩隊並列第一,兩隊各拿上下半季呢?四隊都不同
06/23 23:02, 37F

06/23 23:02, 1小時前 , 38F
隊 怎麼打
06/23 23:02, 38F

06/23 23:03, 1小時前 , 39F
你要不要先算一下勝敗關係要變成怎樣才有你的假設?
06/23 23:03, 39F

06/23 23:04, 59分鐘前 , 40F
爪的兩年70勝全年第一的同時我記得其他隊也沒有少到哪
06/23 23:04, 40F

06/23 23:04, 59分鐘前 , 41F
裡,兩隊70勝我想不到哪裡來的兩隊還能上下半季冠軍...
06/23 23:04, 41F

06/23 23:23, 40分鐘前 , 42F
隨便,反正沒共識也不會改
06/23 23:23, 42F

06/23 23:27, 36分鐘前 , 43F
葉大成這次真的有料
06/23 23:27, 43F

06/23 23:31, 32分鐘前 , 44F
如果好死不死該年上下半季冠軍在全年度只有第三跟第四
06/23 23:31, 44F

06/23 23:31, 32分鐘前 , 45F
那全年度第二一定會吵為何他沒資格 明明他整年戰績領先
06/23 23:31, 45F

06/23 23:32, 31分鐘前 , 46F
數學上有可能啊
06/23 23:32, 46F

06/23 23:32, 31分鐘前 , 47F
但推文會太長 XD
06/23 23:32, 47F

06/23 23:33, 30分鐘前 , 48F
或更極端是第五跟第六 那全年二三名一定也會出來吵
06/23 23:33, 48F

06/23 23:34, 29分鐘前 , 49F
可以看一下1997年中職發生什麼事XD
06/23 23:34, 49F

06/23 23:35, 28分鐘前 , 50F
不過現行賽制要走向這樣有難度就是了
06/23 23:35, 50F

06/23 23:36, 27分鐘前 , 51F
就定義全年一保總冠 季冠當作外卡名額就差不多了
06/23 23:36, 51F

06/23 23:49, 14分鐘前 , 52F
之前不是說半季制度本來就是以季冠軍優先
06/23 23:49, 52F

06/23 23:49, 14分鐘前 , 53F
不要吵全年一要有優勢
06/23 23:49, 53F
文章代碼(AID): #1gEfZIZi (BaseballXXXX)
文章代碼(AID): #1gEfZIZi (BaseballX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