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Rona加盟小龍女

看板BaseballXXXX作者 (TRAFFIC)時間3小時前 (2026/06/26 12:23), 3小時前編輯推噓1(547)
留言16則, 10人參與, 1小時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micheal59 (Pohan)》之銘言: : https://i.mopix.cc/5xHURA.jpg
: Rona 即將成為中華職棒目前唯一的「台籍韓援」啦啦隊,挾帶獨一無二的「正統韓職應 : 援經驗」與「K-pop女團實力」,於台韓兩地跨海發展 : 過去曾參與知名國際選秀節目《Girls Planet 999》,並以韓國K-pop女團「ILY:1」成員 : 正式出道,Rona憑藉著極具渲染力的舞台魅力與深厚的唱跳功底脫穎而出 更憑藉正統 : 女團的頂級表演實力登上球場舞台,成為韓職傳統強權「LG雙子隊」啦啦隊現役成員 我個人比較好奇的是 「台籍韓援」這個用詞是不是怪怪的? 「韓援」這個名詞,通常指的是「韓國籍的啦啦隊」 而且Rona是台灣人,應該要說「旅韓的台籍啦啦隊」才對吧? 不然也可以用「海歸台灣啦啦隊」 各位覺得「台籍韓援」這個用詞有沒有什麼問題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66.92.11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XXXX/M.1782447806.A.955.html

06/26 12:25, 3小時前 , 1F
卡仔拿到護照算台籍美援嗎
06/26 12:25, 1F
卡仔應該沒有台灣護照吧? 不能拿這個來比 ※ 編輯: colin79813 (210.66.92.110 臺灣), 06/26/2026 12:29:12

06/26 12:29, 3小時前 , 2F
可以把韓=韓過啦啦隊來的
06/26 12:29, 2F

06/26 12:30, 3小時前 , 3F
現在韓援定義是跳國韓國啦啦隊才來台灣
06/26 12:30, 3F
那李多慧這樣要算「韓籍台援」?? ※ 編輯: colin79813 (210.66.92.110 臺灣), 06/26/2026 12:31:47

06/26 12:32, 3小時前 , 4F
如果是韓國人直接在台灣當啦啦隊 通常也不會叫韓援
06/26 12:32, 4F

06/26 12:33, 3小時前 , 5F
應該算海龜吧 不然台新那個品涵是要叫台籍日援嗎
06/26 12:33, 5F
正確來說是海歸才對 你總不會說張育成是台籍美援球員吧? ※ 編輯: colin79813 (210.66.92.110 臺灣), 06/26/2026 12:40:07

06/26 12:42, 3小時前 , 6F
林台加算三重籍美援嗎
06/26 12:42, 6F

06/26 12:46, 3小時前 , 7F
我記得當年有人不滿韓援變本土,然後冒出了掏寶韓援
06/26 12:46, 7F

06/26 12:46, 3小時前 , 8F
這個詞彙
06/26 12:46, 8F

06/26 12:54, 3小時前 , 9F
就只是想要炒熱度的詞而已 不然進到DB高機率路人化 看看
06/26 12:54, 9F

06/26 12:54, 3小時前 , 10F
那些從樂天挖去的頭牌們 還有什麼超越李珠珢的怪物新人
06/26 12:54, 10F

06/26 12:54, 3小時前 , 11F
現在聲量剩多少
06/26 12:54, 11F
Rona不錯,但她終究還是台灣人 她也不是韓國人,她只是去韓國工作的台灣人 ※ 編輯: colin79813 (210.66.92.110 臺灣), 06/26/2026 12:56:39

06/26 13:04, 3小時前 , 12F
很重要嗎==
06/26 13:04, 12F

06/26 13:05, 3小時前 , 13F
部長加入富邦身份無業 為啥叫美援
06/26 13:05, 13F
就舉個例子啦 ※ 編輯: colin79813 (210.66.92.110 臺灣), 06/26/2026 13:13:47

06/26 13:27, 2小時前 , 14F
一點都不怪
06/26 13:27, 14F

06/26 13:39, 2小時前 , 15F
如果部長用洋將身分打中職 他就是美援
06/26 13:39, 15F

06/26 15:10, 1小時前 , 16F
就宣傳手法
06/26 15:10, 16F
文章代碼(AID): #1gFVw-bL (BaseballXXXX)
文章代碼(AID): #1gFVw-bL (BaseballX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