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e: [閒聊] Rona加盟小龍女

: Rona 即將成為中華職棒目前唯一的「台籍韓援」啦啦隊,挾帶獨一無二的「正統韓職應
: 援經驗」與「K-pop女團實力」,於台韓兩地跨海發展
: 過去曾參與知名國際選秀節目《Girls Planet 999》,並以韓國K-pop女團「ILY:1」成員
: 正式出道,Rona憑藉著極具渲染力的舞台魅力與深厚的唱跳功底脫穎而出 更憑藉正統
: 女團的頂級表演實力登上球場舞台,成為韓職傳統強權「LG雙子隊」啦啦隊現役成員
我個人比較好奇的是
「台籍韓援」這個用詞是不是怪怪的?
「韓援」這個名詞,通常指的是「韓國籍的啦啦隊」
而且Rona是台灣人,應該要說「旅韓的台籍啦啦隊」才對吧?
不然也可以用「海歸台灣啦啦隊」
各位覺得「台籍韓援」這個用詞有沒有什麼問題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66.92.11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XXXX/M.1782447806.A.955.html
→
06/26 12:25,
3小時前
, 1F
06/26 12:25, 1F
卡仔應該沒有台灣護照吧?
不能拿這個來比
※ 編輯: colin79813 (210.66.92.110 臺灣), 06/26/2026 12:29:12
推
06/26 12:29,
3小時前
, 2F
06/26 12:29, 2F
推
06/26 12:30,
3小時前
, 3F
06/26 12:30, 3F
那李多慧這樣要算「韓籍台援」??
※ 編輯: colin79813 (210.66.92.110 臺灣), 06/26/2026 12:31:47
→
06/26 12:32,
3小時前
, 4F
06/26 12:32, 4F
推
06/26 12:33,
3小時前
, 5F
06/26 12:33, 5F
正確來說是海歸才對
你總不會說張育成是台籍美援球員吧?
※ 編輯: colin79813 (210.66.92.110 臺灣), 06/26/2026 12:40:07
推
06/26 12:42,
3小時前
, 6F
06/26 12:42, 6F
推
06/26 12:46,
3小時前
, 7F
06/26 12:46, 7F
→
06/26 12:46,
3小時前
, 8F
06/26 12:46, 8F
→
06/26 12:54,
3小時前
, 9F
06/26 12:54, 9F
→
06/26 12:54,
3小時前
, 10F
06/26 12:54, 10F
→
06/26 12:54,
3小時前
, 11F
06/26 12:54, 11F
Rona不錯,但她終究還是台灣人
她也不是韓國人,她只是去韓國工作的台灣人
※ 編輯: colin79813 (210.66.92.110 臺灣), 06/26/2026 12:56:39
噓
06/26 13:04,
3小時前
, 12F
06/26 13:04, 12F
噓
06/26 13:05,
3小時前
, 13F
06/26 13:05, 13F
就舉個例子啦
※ 編輯: colin79813 (210.66.92.110 臺灣), 06/26/2026 13:13:47
噓
06/26 13:27,
2小時前
, 14F
06/26 13:27, 14F
→
06/26 13:39,
2小時前
, 15F
06/26 13:39, 15F
噓
06/26 15:10,
1小時前
, 16F
06/26 15:10, 16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BaseballXXXX 近期熱門文章
PTT體育區 即時熱門文章
21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