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年輕人仇韓的也不少吧?

看板BaseballXXXX作者 (伊普西隆級鄉民)時間1小時前 (2026/06/27 21:25),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31分鐘前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xz4979265 (職業王黑)》之銘言: : 前陣子討論現在是不是比較不仇韓 : 大家說年輕人哈韓很多仇韓情緒大降 : 會仇韓的大多是經歷過電子業南韓開搞年代 : 不過最近南韓世界杯淘汰邊緣 : 看脆上不少人都希望韓國淘汰 : 年輕人是不是仇韓的也不少啊 : 晚安~ 批踢踢年輕人 又要憶當年了 批踢踢年輕人 當年po一篇愛韓文章,下面複製貼上 我看到的情況是,老一輩的人對韓國似乎比較反感, 原因大概就像 s 大提到的那些歷史或產業競爭的因素。 但對我們這一代來說,其實很多歷史恩怨早就慢慢淡化了。 就像現在的台灣人,也很少會一直去提什麼 霧社事件、 西來庵事件, 或是日本統治時期的一些鎮壓與屠殺事件。 然後隨著時間過去,整個社會的氛圍其實變得很不一樣。 我看到很多年輕人甚至中年人, 遇到韓團來台就是瘋狂搶演唱會門票,頻率大概兩個禮拜就要搶一次。 最近她們又準備要去看 TWICE(去年才去高雄看過一次)。 周遭認識的一些棒球迷,也是一堆人跑去棒球場看韓籍啦啦隊, 像是珠珠寶貝、李雅英、李晧禎、趙娟週、南珉貞、 安芝儇、李藝斌、金海莉、鄭熙靜等等。 我去年去看桃園那場 KT Wiz來台交流賽的時候, 還看到一堆人直接坐在 KT 的熱區,用韓語幫 KT 隊加油。 當下真的會覺得:哇,這些人也太投入了吧..簡直像叛徒一樣 工作上其實大家也都有交流。 我身邊不少同事都做過Samsung相關的生意,跟韓國客戶往來其實還滿頻繁的。 PTT 上看起來好像充滿各種仇韓氛圍, 但現實生活其實完全是另一個畫風。 真正看到大家比較「氣」的,反而是這幾件事: 搶不到韓團演唱會門票 像 TWICE、BLACKPINK 這類團體來台, 很多人都是開賣當天全家大小一起搶票,搶不到才是真的崩潰。 搶不到棒球場熱區啦啦隊票 這幾年中職一堆韓籍啦啦隊來台發展, 有些場次熱門到熱區一下就賣光, 很多人進場其實也是衝著啦啦隊去的。 攻不進三星供應鏈 工作上反而常聽到的是另一種「怨念」 誰誰誰公司最近又打進了Samsung的供應鏈、拿到訂單。 沒打進去的公司才會在那邊扼腕。 所以某種程度上說, 網路上看到的是仇恨情緒, 但現實生活裡看到更多的其實是: 搶不到票的氣、搶不到位置的氣、搶不到生意的氣。 大家嘴巴上講一套, 生活裡其實早就交流得很頻繁了。 批踢踢年輕人 去年看香香的Lady Wiz 愛死她們了!!!!!!! 2025/11/07 @桃園棒球場 https://i.imgur.com/4R4mx45.jpeg
https://i.imgur.com/CbC7Y6I.jpeg
當出局舞的聲音一出來,大家都高聲呼喊阿。 為了就是這一刻。 https://i.imgur.com/xH3ldb4.jpeg
https://i.imgur.com/XlIN9Bw.jpeg
https://i.imgur.com/NUhP184.jpeg
https://i.imgur.com/HqiNzl3.jpeg
https://i.imgur.com/jTPsk6L.jpeg
https://i.imgur.com/Xn8nUKI.jpeg
https://i.imgur.com/z0Afkgy.jpeg
https://i.imgur.com/oKEyeZA.jpeg
https://i.imgur.com/VTsB15D.jpeg
https://i.imgur.com/9NzvziE.jpeg
https://i.imgur.com/ggCvyTD.jpeg
https://i.imgur.com/9n43iD1.jpeg
https://i.imgur.com/OO1WKWz.jpeg
https://i.imgur.com/FSYCMYn.jpeg
https://i.imgur.com/Z3faqwf.jpeg
https://i.imgur.com/EZuglBQ.jpeg
https://i.imgur.com/cjAMESY.jpeg
https://i.imgur.com/LPtazii.jpeg
https://i.imgur.com/RpunQnT.jpeg
https://i.imgur.com/pyD3VmY.jpeg
https://i.imgur.com/FuyWVE2.jpeg
https://i.imgur.com/hhEr1uA.jpeg
https://i.imgur.com/TQjtKeC.jpeg
給封建時代的日本啦啦隊一張照片吧 日本啦啦隊被當路人 https://i.imgur.com/SKhAXUK.jpeg
= = = = = = = 2025/11/09 @桃園棒球場 ====照片區==== https://i.imgur.com/XrBdqqq.jpeg
https://i.imgur.com/nDRKD28.jpeg
https://i.imgur.com/wyRGOvC.jpeg
今天的第一次出局舞,觀眾們幾乎是立刻、馬上拿出手機拍爆! https://i.imgur.com/p0sWX8L.jpeg
今天現場配一位翻譯小幫手,幫團長即時翻韓文成中文。 有中文翻譯之後,大家就知道要怎麼跟著團長一起應援、打節奏。 前面 1~3 局還在教學與熱機,音量有出來但瓦特數不夠,氣勢稍弱。 第四局開始,東區的觀眾直接開嗓,瓦特數衝上去,現場回音都出來了。 到第七局以後,大家已經可以跟著唱韓語應援歌,現場氣氛整個炸裂。 只能說..台灣觀眾真的太厲害啦 https://i.imgur.com/Ld6jnoG.jpeg
https://i.imgur.com/eVnbBfW.jpeg
https://i.imgur.com/E30bsAg.jpeg
鄭本人現場真的好看很多, 只是我的相機太爛,拍不出她的美 https://i.imgur.com/fYlMjR9.jpeg
https://i.imgur.com/Mtk4f9T.jpeg
https://i.imgur.com/M0jwJbc.jpeg
https://i.imgur.com/cNSbMTR.jpeg
https://i.imgur.com/89XT1Wt.jpeg
https://i.imgur.com/eoIS4go.jpeg
https://i.imgur.com/vR5eZcU.jpeg
https://i.imgur.com/YYRQGL2.jpeg
https://i.imgur.com/pBTjIX8.jpeg
https://i.imgur.com/qnOwfYo.jpeg
對面西區的樂天女孩 https://i.imgur.com/Uax8GT0.jpeg
wiz lady的腿又細又白又長 ===影片區=== https://streamable.com/nan416 wiz 中場舞:83秒 https://streamable.com/6h0xtt 出局舞-1:13秒 https://streamable.com/6a7tcx 出局舞-2:12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8.247.15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XXXX/M.1782566720.A.F02.html

06/27 22:43, 31分鐘前 , 1F
好香
06/27 22:43, 1F
文章代碼(AID): #1gFyz0y2 (BaseballXXXX)
文章代碼(AID): #1gFyz0y2 (BaseballX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