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所以黃種人適合發展足球嗎?

看板BaseballXXXX作者 (slamblock15)時間1小時前 (2026/06/28 17:22), 1小時前編輯推噓5(505)
留言10則, 7人參與, 39分鐘前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 引述 《maple2378》 之銘言: : 標題:[閒聊] 所以黃種人適合發展足球嗎? : 時間: Sun Jun 28 17:05:54 2026 : : 世界盃小組賽結束,亞足聯只剩日本跟澳洲還活著而已 : : 甚至澳洲只是從大洋洲被分過來,跟黃種人也沒關係 : : 我記得之前有人說台灣應該廢掉黑白人適合的籃球,發展黃種人適合的足球 : : 那現在還是嗎?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112.41.104 (日本) :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XXXX/M.1782637556.A.667.html : ※ 編輯: maple2378 (219.112.41.104 日本), 06/28/2026 17:06:14 人種問題應該不是主因 足球到底就是歐洲人的運動 你去看現在世界前二十 不是歐洲國家、 就是曾經被歐洲殖民的南美與非洲、 或者大量歐洲移民的國家 與其說足球全世界都在踢, 不如說歐洲殖民與移民早就擴散全世界了 亞洲就真的比較少這類的背景 日本真的是特例 不信的話 你看台灣棒球文化 從什麼時候開始就知道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7.204.13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XXXX/M.1782638525.A.32E.html

06/28 17:23, 1小時前 , 1F
歐州一堆從小在踢的
06/28 17:23, 1F

06/28 17:23, 1小時前 , 2F
你這是發展 人家是在問人種優勢
06/28 17:23, 2F

06/28 17:24, 1小時前 , 3F
你這是發展起源 人家是在問人種優勢
06/28 17:24, 3F
有啊 所以我開頭就說人種不是問題了 亞洲會爛是相對與歐洲文化比較沒交集

06/28 17:25, 1小時前 , 4F
蹴鞠從戰國就有了..
06/28 17:25, 4F

06/28 17:25, 1小時前 , 5F
看亞洲就知道啊 台日韓棒球 中菲籃球 中東 中亞 東南亞
06/28 17:25, 5F

06/28 17:26, 1小時前 , 6F
足球 南亞是板球
06/28 17:26, 6F
※ 編輯: slamblock15 (42.77.204.133 臺灣), 06/28/2026 17:26:41

06/28 17:50, 1小時前 , 7F
至少比籃球適合發展,籃球完全是身高的運動
06/28 17:50, 7F

06/28 18:03, 1小時前 , 8F
日本哪是特例 他們制度有發展起來的成果而已
06/28 18:03, 8F

06/28 18:03, 1小時前 , 9F
日籃練到黃種人最強了 那才是被虐
06/28 18:03, 9F

06/28 18:37, 39分鐘前 , 10F
古早遠東運動會的時候日本連中國跟菲律賓都踢不贏呢
06/28 18:37, 10F
文章代碼(AID): #1gGEUzCk (BaseballXXXX)
文章代碼(AID): #1gGEUzCk (BaseballX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