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三殺不三殺
※ 引述《chopinlee (稻葉)》之銘言:
: 滿壘無人出局
: 對方擊出三壘反彈球
: 三壘手接到自踩壘包再傳一壘完成封殺
: 原先一壘跑者停在一壘上沒動
: Pujols觸殺一壘跑者,原本裁判判出局
: 後來又改判safe
: 問....滿壘清況之下不是應該強迫進壘嗎???
怕用推文講不清楚,所以直接回文好了
無人出局滿壘情形下,對方打者擊出三壘反彈球
此時壘上3名跑者是處於強迫進壘狀態
假設三名壘上跑者依序為A、B、C,打者為D
此時D將球擊出後,A跑回本壘得分,B在3壘前被封殺
C照規則上來說,必須要往2壘前進
到目前為止都還算強迫進壘狀態,因為D還沒被封殺
但是 Rolen將球傳給 Pujols封殺了D
這時候就會產生一個很奇妙的狀況,C的後方沒有打者/跑者
也就是說,後面沒有人把壘包給塞滿
所以C這時可以選擇要繼續往二壘跑,還是回到1壘
這就是為什麼裁判會改判C是 safe的原因
因為此時可以視為C選擇不跑2壘而是安全回1壘
如果 Pujols先去 tag一下C再踩壘包
就是標準的三殺
PS.官網也有提到這個三殺改判雙殺的守備
文章連結在此 http://tinyurl.com/7weoj
--
我還沒說完吶~~ 夠多了夠多了,回家啦~!
\ /
○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1.177.130
推
218.175.98.77 04/25, , 1F
218.175.98.77 04/25, 1F
推
4.21.177.130 04/25, , 2F
4.21.177.130 04/25, 2F
推
218.175.98.77 04/25, , 3F
218.175.98.77 04/25, 3F
推
140.112.251.104 04/25, , 4F
140.112.251.104 04/25, 4F
推
4.21.177.130 04/25, , 5F
4.21.177.130 04/25, 5F
推
4.21.177.130 04/25, , 6F
4.21.177.130 04/25, 6F
※ 編輯: Seilon 來自: 4.21.177.130 (04/25 15:49)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Cardinals 近期熱門文章
19
30
34
50
100
335
146
399
PTT體育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