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當年的大歐主宰力有多高?已回收

看板NBA (美國籃球)作者 (截手九式第三式)時間12年前 (2014/03/07 22:21), 編輯推噓38(43533)
留言81則, 5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5 (看更多)
小弟是爵士隊球迷,當年也剛升上高一的小毛頭,當年也是反湖陣線 過15年再來看大歐,的確能拿三座冠軍真有其過人之處。 當時歐尼爾厲害除了本身的人肉轟炸機,更厲害的是他遇到包夾時的 分球時機掌握得很好,有機會可以去看98年西區決賽對爵士當時被老經 驗又在巔峰狀態的二老如何修理在來對比2000-2002時他的樣子就知道。 一旦球分出去了就算你能對位對上防守者也不見得有效,如果是Fox Fisher 那還好,偏偏外面還有一位KOBE能撕裂防守,究竟都尼爾跟KOBE之間誰成就了誰 我個人看法是五五波,沒有所謂誰抱誰的大腿。 當外線沒有機會時偏偏歐尼爾在低位的要位跟卡位技巧真的沒話說,要不被他小鉤射 得分,不然真的就是戰車直接輾過兩分進算還有加罰機會,當年拓荒者Wallace Sabonis 兩人包夾都沒有起不到效果,遑論缺乏優質長人的東區,馬刺當時是少數能將歐尼爾破壞 力稍微降低的隊伍,可是當時後場真的沒有人能守住KOBE(全聯盟好像也沒幾人吧)。 還有湖人團隊防守真的做得很好,記得01-02年得分是101,失分94,防守能力在全聯盟 堪稱翹楚,當年國王雖然先發五人進攻很優秀,尤其MB+CB被視為爵士二老接班人,團隊 進攻能力很好,但整體防守也不好,當時記得對上小牛就是靠得分轟贏的(小牛當時防守 也不好),在季後賽這種打陣地戰的情況下KO連線真的1+1不知道等於多少的加乘效果,此 外不能不提當年KOBE真的是大鎖級人物,對方當家後場人物都是他下去看管,很有當年 公牛PIP的味道,而且沒有影響到他的進攻能力更是不得不提XD -- 媲美野茂英雄 村田兆治的豪邁速球加銳利指叉球 獨樹一格的帥氣投球姿勢,曾與松阪大輔分庭抗禮 我心目中澤村賞級的投手--蔡仲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172.136

03/07 22:27, , 1F
你會被火迷噓 幫補血
03/07 22:27, 1F

03/07 22:28, , 2F
其實KObe pippen長相有點像
03/07 22:28, 2F

03/07 22:29, , 3F
反正kobe在這裡一切成就都會被無視
03/07 22:29, 3F

03/07 22:31, , 4F
我科真的有PIP風範
03/07 22:31, 4F

03/07 22:31, , 5F
中肯。其實兩個是一起成長的,大家卻總是忽略....
03/07 22:31, 5F

03/07 22:32, , 6F
其實很多時候的KOBE是沒有想像中那麼不堪的
03/07 22:32, 6F

03/07 22:33, , 7F
但是在這個廢文版討論裡是沒有意義的 最近根本廢文潮
03/07 22:33, 7F

03/07 22:33, , 8F
再推科神
03/07 22:33, 8F

03/07 22:39, , 9F
Kobe自己都說是跟班了
03/07 22:39, 9F

03/07 22:41, , 10F
明明就說沒大歐mvp隨便拿 卻要偷cp3的
03/07 22:41, 10F

03/07 22:42, , 11F
"兩人包夾都沒有起不到效果" 是有效果還是沒有...
03/07 22:42, 11F

03/07 22:44, , 12F
大歐這麼強 也只拿過一次MVP
03/07 22:44, 12F

03/07 22:46, , 13F
像天一樣高
03/07 22:46, 13F

03/07 22:47, , 14F
負負得正,所以是有效果?
03/07 22:47, 14F

03/07 22:48, , 15F
當年馬刺連續幾年都是被Kobe爆後場阿
03/07 22:48, 15F

03/07 22:48, , 16F
兩人最後誰也不服誰阿 那組合不拆不吵湖人妖獸強
03/07 22:48, 16F

03/07 22:48, , 17F
終於有中肯文了
03/07 22:48, 17F

03/07 22:49, , 18F
大歐季後賽會變更強 KOBE季後賽會變弱更愛打鐵
03/07 22:49, 18F

03/07 22:55, , 19F
季賽不認真 季後賽才認真, 這啥有啥好驕傲的
03/07 22:55, 19F

03/07 22:58, , 20F
KOBE季後賽會變弱?你看的是平行世界的湖人三連霸?
03/07 22:58, 20F

03/07 22:58, , 21F
什麼時候是五五波了 Kobe就是還不夠強 才能當老二的
03/07 22:58, 21F

03/07 22:58, , 22F
當他夠強了 就不想當別人的老二
03/07 22:58, 22F

03/07 22:59, , 23F
CB是誰啊?你不會是想說Webber吧?
03/07 22:59, 23F

03/07 22:59, , 24F
Kobe在三連霸時期西區季後賽的表現都相當搶眼 但是到
03/07 22:59, 24F

03/07 23:00, , 25F
冠軍賽對上東區球隊 因為禁區通常差一截 所以都是主
03/07 23:00, 25F

03/07 23:00, , 26F
打Shaq 因此Kobe的賬面成績也不會太好看 就輔助角色
03/07 23:00, 26F

03/07 23:00, , 27F
別說了 大歐那時隨便配一個SG都殺爆對面
03/07 23:00, 27F

03/07 23:07, , 28F
樓上說的沒錯 但是得不到冠軍
03/07 23:07, 28F

03/07 23:07, , 29F
內行推!!
03/07 23:07, 29F

03/07 23:08, , 30F
中肯文 但是02應該是國王的
03/07 23:08, 30F

03/07 23:08, , 31F
西區禁區都肉棒 shaq多少還能被限制住 所以西區Kobe
03/07 23:08, 31F

03/07 23:09, , 32F
就成為出現因素
03/07 23:09, 32F

03/07 23:10, , 33F
大歐生涯精華年 配的SG都很頂級
03/07 23:10, 33F

03/07 23:10, , 34F
Penny, Kobe , Wade
03/07 23:10, 34F

03/07 23:15, , 35F
Penny大紅大紫還是PG SG其實也就熱火那系列賽爆氣
03/07 23:15, 35F

03/07 23:16, , 36F
膝蓋傷了後更是打PG很威 打SG效果就普普
03/07 23:16, 36F

03/07 23:16, , 37F
真的以為Kobe沒那麼強的人只有兩種 反串的跟不懂的
03/07 23:16, 37F

03/07 23:17, , 38F
不分位置比Kobe可能排不進史上前10 但SG這個位置
03/07 23:17, 38F

03/07 23:17, , 39F
絕對是第二名
03/07 23:17, 39F

03/07 23:18, , 40F
歐肥不靠KOBE 就是只有一冠而已
03/07 23:18, 40F

03/07 23:25, , 41F
kobe被罵的是想當老大 鬥走大歐
03/07 23:25, 41F

03/07 23:26, , 42F
看看湖人開給大歐跟kobe約的差別
03/07 23:26, 42F

03/07 23:28, , 43F
鬥走是哪招?當年是大歐跟Dr. Buss要大約不成才分的吧
03/07 23:28, 43F

03/07 23:33, , 44F
對籃網那年沒KOBE照碾不誤
03/07 23:33, 44F

03/07 23:45, , 45F
看看大歐走了之後......
03/07 23:45, 45F

03/07 23:54, , 46F
Shaq+Kobe全盛期的內外搭配,我只想到TD+Hill可匹配
03/07 23:54, 46F

03/07 23:55, , 47F
可惜TD+Hill的夢幻組合,終究沒有搭成…
03/07 23:55, 47F

03/08 00:00, , 48F
對籃網那年沒KOBE?又是哪年的平行世界三連霸
03/08 00:00, 48F

03/08 00:01, , 49F
Kobe可以守住自己
03/08 00:01, 49F

03/08 00:21, , 50F
大歐不靠KOBE只有一冠?科迷還是早點洗洗睡
03/08 00:21, 50F

03/08 00:24, , 51F
沒看球只看總版會以為老大很弱 唉
03/08 00:24, 51F

03/08 00:29, , 52F
當時的湖人把kobe拿掉在西區就沒那麼好過了 尤其是
03/08 00:29, 52F

03/08 00:29, , 53F
馬刺那關沒kobe可能過不了
03/08 00:29, 53F

03/08 00:36, , 54F
不是五五波,是4 3 2 1 分
03/08 00:36, 54F

03/08 00:37, , 55F
4分禪師3分大歐2分聯盟1分牡蠣生殖器
03/08 00:37, 55F

03/08 00:39, , 56F
06年捧wade,被遺忘最快的冠軍,隔幾年分區墊底
03/08 00:39, 56F

03/08 02:29, , 57F
互相成就? Kobe打神了就把Shaq放置play 打爛了還要
03/08 02:29, 57F

03/08 02:30, , 58F
Shaq幫他擦屁股 也不想想沒Shaq他連打神的機會都沒有
03/08 02:30, 58F

03/08 02:31, , 59F
而且Shaq是當時無可取代的第一中鋒 反之像Kobe這樣的
03/08 02:31, 59F

03/08 02:31, , 60F
搖擺人可不是一兩隻而已
03/08 02:31, 60F

03/08 03:58, , 61F
每次都在說歐肥沒kobe只有一冠 阿kobe沒歐肥勒?
03/08 03:58, 61F

03/08 04:27, , 62F
我的意思是指就算沒KOBE的話 那年真的差太多
03/08 04:27, 62F

03/08 04:33, , 63F
的確差很多,04年沒kobe的話,大歐一定可以多一冠。
03/08 04:33, 63F

03/08 05:13, , 64F
就像現在有西河、有鬍子、有wade 當年可以取代kobe的
03/08 05:13, 64F

03/08 05:13, , 65F
還有點多...反倒是大歐只有一個
03/08 05:13, 65F

03/08 07:15, , 66F
LBJ沒wade也0冠阿
03/08 07:15, 66F

03/08 07:25, , 67F
沒kobe的話大歐少說多二三冠....
03/08 07:25, 67F

03/08 08:44, , 68F
大歐走了後,隔年KB領軍連季後賽打不進,直到三塔到位.
03/08 08:44, 68F

03/08 09:13, , 69F
取代...挺好笑的想法
03/08 09:13, 69F

03/08 10:10, , 70F
平均30的二號很多人可以取代...嗯..
03/08 10:10, 70F

03/08 10:24, , 71F
kobe真的強
03/08 10:24, 71F

03/08 11:02, , 72F
KB防守很強很多人能取代?不知道是沒看比賽還是看不
03/08 11:02, 72F

03/08 11:24, , 73F
當時的二、三號位,有幾個在進攻+防守能取代Kobe的
03/08 11:24, 73F

03/08 11:26, , 74F
講這種話的,到底有幾個看過當時的比賽啊?
03/08 11:26, 74F

03/08 12:33, , 75F
嗯嗯 現在是說歐肥靠揍人科?
03/08 12:33, 75F

03/08 13:01, , 76F
大歐是主導無誤 但kobe其實也沒幾個人可以取代..
03/08 13:01, 76F

03/08 13:57, , 77F

03/08 13:57, , 78F

03/08 13:57, , 79F
阿鼻地獄
03/08 13:57, 79F

03/08 15:03, , 80F
看了上面影片,KOBE防守已經是超級旋轉門了。
03/08 15:03, 80F

03/08 15:04, , 81F
籃板也不卡好位, GG
03/08 15:04, 81F
文章代碼(AID): #1J6TNKUS (NBA)
文章代碼(AID): #1J6TNKUS (N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