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火箭全體大當機 林書豪唯一正常球員已回收

看板NBA (美國籃球)作者 (中華台北巨砲-陳金鋒)時間12年前 (2014/03/14 11:01), 編輯推噓-14(5199)
留言33則, 3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特約作家王老吉】 林書豪攻下全隊最高21分,但隊友集體低迷,火箭慘輸公牛24分。美聯社 看著火箭這個球季發生過的「慘案」,真的會懷疑火箭具有爭冠實力? 林書豪復活了,但又出現在垃圾時間,與過去幾次不同的是,火箭成為落後20分的那一方 。火箭客場3連戰第2戰作客公牛,慘遭大屠殺,上演芝加哥慘案,以87:111狂輸,5連勝 後2連敗,火箭最大的問題在這場比賽一覽無遺。 林書豪是火箭全隊唯一正常的球員,替補上場24分鐘,展現超高效率得21分,投13中7, 有3助攻、0失誤,扮演完美X因子。 其餘主力先發除哈沃德還靠抓進攻籃板有點建樹,有12分、10籃板外,全都悽慘無比。哈 登投7中2只有8分,平本季最低。帕森斯投11中1得2分,跟遊魂沒兩樣,火箭全隊命中率3 成54,三分球投26只中5,命中率1成92。 火箭從開局就被公牛掌控節奏,打得很悶,林書豪上場後獨力替火箭打開新局,勇於快速 突破,試圖帶領火箭找回較習慣的快速球風。 但林書豪一人的努力並未喚醒隊友,公牛靠諾亞有效箝制哈沃德,讓他出手少,只有7次 ,且發生7次失誤,火箭淪於只砍外線,或只想拚外線追分。然而在進攻節奏亂掉時的搶 出手,命中率肯定不會好,火箭就像自己滾雪球,自己跳火坑,尤其到了下半場,越打越 差。 兩隊上半場打完42:50,以火箭攻擊爆發力不算太大差距,但在第三節爆發的確是公牛, 以鄧里維為首打出16:0高潮後就把火箭打趴,公牛在第三節灌進35分,火箭只有16分。 公牛整場三分球投24中14,一度投18中13,確實是超乎尋常的準,但火箭要怪自己放一大 堆空檔給對手,全場看不見防守張力,老是給對方這麼棒的機會,就算天分差一點,至少 都還是NBA球員,當然增加發生慘案的機率。 沒有羅斯的公牛是一支進攻天分乏善可陳的球隊,本季平均只得93.1分在聯盟墊底,但火 箭卻讓公牛攻下111分,就知道今天火箭防守有多差。 整場比賽從開局到第四節不斷看見布瑟在底線擁有超級大空檔投中距離,本來中距離就是 布瑟最主要進攻武器,但火箭就是找不到辦法至少派一位防守球員能前去試圖干擾,這種 比紙糊還要差勁的防守能打季後賽? 嚴格說火箭是一支只會用進攻壓進攻的球隊,因為節奏快,進攻次數多,來彌補失誤偏多 或防守較弱的缺點,不擅長拚防守,打緩慢的半場系統戰,但這種打法到了季後賽是否還 管用,勢必會面臨嚴厲考驗。 只要遇上懂得控制節奏的高手,如馬刺、快艇,或甚至是灰熊,火箭應該都過不了,更別 說進攻檔次高一級的雷霆。 【2014/3/14 聯合新聞網】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50369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1.3.33.197

03/14 11:01, , 1F
我先
03/14 11:01, 1F

03/14 11:02, , 2F
帕森斯投11中1得2分,跟遊魂沒兩樣
03/14 11:02, 2F

03/14 11:03, , 3F
冰箱:我相信高富率會反彈 所以一直把他放場上
03/14 11:03, 3F

03/14 11:03, , 4F
林明明在上半場狂追分 最好是復活在垃圾時間
03/14 11:03, 4F

03/14 11:04, , 5F
火箭一哥~~~~~~~~~~~~~~~~~~~~~~~~~~~~~~~~~~~~~豪神
03/14 11:04, 5F

03/14 11:05, , 6F
阿西克也滿正常的呀,只是奶油了點!
03/14 11:05, 6F

03/14 11:05, , 7F
gg
03/14 11:05, 7F

03/14 11:06, , 8F
唯一正常
03/14 11:06, 8F

03/14 11:06, , 9F
Lin這場復活不是在垃圾時間 這作者沒看第2節追分秀嗎
03/14 11:06, 9F

03/14 11:07, , 10F
火箭隊只有林書豪一位替補嗎? Hamilton沒看到?
03/14 11:07, 10F

03/14 11:09, , 11F
公牛教頭的暫停都用在火箭的替補上,高規格對待XD
03/14 11:09, 11F

03/14 11:15, , 12F
王老吉給我閉嘴
03/14 11:15, 12F

03/14 11:16, , 13F
冰箱也很正常 夠冰
03/14 11:16, 13F

03/14 11:16, , 14F
林上半場就得13分了,居然說他復活在垃圾時間.....
03/14 11:16, 14F

03/14 11:17, , 15F
第二節林狂追分,手感超燙,冰箱還是換下他,繼續冰....
03/14 11:17, 15F

03/14 11:17, , 16F
打完強隊常常下一場烙賽 體力大有問題
03/14 11:17, 16F

03/14 11:23, , 17F
看box寫文章最佳代表
03/14 11:23, 17F

03/14 11:33, , 18F
作者沒看球就可以發廢文跟酸有啥兩樣
03/14 11:33, 18F

03/14 11:36, , 19F
林書豪復活了,但又出現在垃圾時間 你還是去賣涼茶吧
03/14 11:36, 19F

03/14 11:54, , 20F
我超勒
03/14 11:54, 20F

03/14 11:56, , 21F
.......................
03/14 11:56, 21F

03/14 12:00, , 22F
超你的冰箱
03/14 12:00, 22F

03/14 12:03, , 23F
唯一正常就是不正常
03/14 12:03, 23F

03/14 12:09, , 24F
有看球嗎?
03/14 12:09, 24F

03/14 12:09, , 25F
有看球?
03/14 12:09, 25F

03/14 12:11, , 26F
..
03/14 12:11, 26F

03/14 12:16, , 27F
王老吉喔 那只好補噓
03/14 12:16, 27F

03/14 12:32, , 28F
冰箱表現水準之上
03/14 12:32, 28F

03/14 14:07, , 29F
商品展示成功, 公牛:嗯,換來當rose的備案好像ok.
03/14 14:07, 29F

03/14 17:06, , 30F
廢文
03/14 17:06, 30F

03/14 19:20, , 31F
到底有沒看球?懂不懂啥叫垃圾時間?
03/14 19:20, 31F

03/14 21:12, , 32F
顯然沒看球
03/14 21:12, 32F

03/15 08:30, , 33F
噓~~~~~~~~~~~~
03/15 08:30, 33F
文章代碼(AID): #1J8d3sDc (NBA)
文章代碼(AID): #1J8d3sDc (N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