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BOX ] Cavaliers 80:102 Clippers 技術統計已回收

看板NBA (美國籃球)作者 (冰塊甜度正常嗎?)時間12年前 (2014/03/17 14:07), 編輯推噓-16(82421)
留言53則, 3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5 (看更多)
老實說在這裡我想要問一下,那就是失誤不失誤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在今時今日的聯盟裡,助攻失誤比常常被當成是衡量控衛實力的重要指標。 如果一個控衛助攻多,但失誤也多的話,那就證明他是實力比較下層的控衛。 反觀助攻失誤比比較高的控衛,比方說今天的CP3,就被人說成是聯盟中的第一控衛。 但值得人關注的是,這樣的CP3卻一直打不進冠軍賽,這也是討論CP3的老問題了! 如果他真的對他的球隊有這麼重要,並且助攻品質如此之高的話, 那球隊不應該打不進冠軍賽的,不是嗎? 我的看法是,助攻失誤比和助攻的品質這類的關注焦點,都被大家給高估了。 這確實很重要,但有這麼重要嗎? 斤斤計較於助攻成功與失敗與否,在關鍵的時候是不是會錯失突破逆境的機會呢? 在關鍵的季後賽戰役確實需要計較於失誤,因為幾個失誤就是勝敗之差, 但是這些高風險高報酬的助攻,如果成功了便可以起很重大的作用, 就像是救命仙丹一樣。 所以說,助攻失誤比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難道不會讓球隊失去一些突圍的機會與能力嗎? CP3這種做法是正確的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1.84.180

03/17 14:09, , 1F
你可以先解釋CP3傳球都是簡單低風險的?
03/17 14:09, 1F

03/17 14:09, , 2F
你錯了 沒抱腿都打不進冠軍賽der~~
03/17 14:09, 2F

03/17 14:11, , 3F
其實看不太懂後面在說啥@@ 一下說不重要,一下又說季
03/17 14:11, 3F

03/17 14:11, , 4F
這數據不是他在意的吧!但他就是能給你這種數據 怪他?
03/17 14:11, 4F

03/17 14:11, , 5F
後賽一個失誤就是勝敗之差,所以到底重不重要阿?
03/17 14:11, 5F

03/17 14:11, , 6F
他就比較不會失誤 CP3:怪我囉?
03/17 14:11, 6F

03/17 14:13, , 7F
季後賽又不是光靠他就可以 人家失誤率低你管人家
03/17 14:13, 7F

03/17 14:16, , 8F
贏球比較重要 數據刷的好結果輸球有什麼意義
03/17 14:16, 8F

03/17 14:16, , 9F
不重要的是助攻 不是失誤 OTZ
03/17 14:16, 9F

03/17 14:17, , 10F
所以真正評斷一個控衛的強弱不光是只看數據,還要看完
03/17 14:17, 10F

03/17 14:17, , 11F
整場比賽
03/17 14:17, 11F

03/17 14:18, , 12F
你知道有個東西叫團隊助攻嘛
03/17 14:18, 12F

03/17 14:18, , 13F
03/17 14:18, 13F

03/17 14:18, , 14F
所以原PO覺得要進冠軍賽才算頂級後衛?那老漁還真頂級
03/17 14:18, 14F

03/17 14:21, , 15F
我覺得這個指標很重要 非常 控衛常失誤球隊怎麼打
03/17 14:21, 15F

03/17 14:21, , 16F
這種做法不正確 整天上場穩定失誤才是正確嗎
03/17 14:21, 16F

03/17 14:23, , 17F
這篇推論頗跳針 助攻多+失誤少 當然比助攻多+失誤多
03/17 14:23, 17F

03/17 14:23, , 18F
來得優質 難道你想論證反過來才叫做優質??
03/17 14:23, 18F

03/17 14:24, , 19F
失誤就沒得攻了是要打啥小
03/17 14:24, 19F

03/17 14:24, , 20F
豪豪失誤多是因為不計較個人數據 一心幫助球隊傳出
03/17 14:24, 20F

03/17 14:25, , 21F
高風險高報酬之傳球
03/17 14:25, 21F

03/17 14:27, , 22F
喔 神邏輯
03/17 14:27, 22F

03/17 14:29, , 23F
03/17 14:29, 23F

03/17 14:31, , 24F
所以LIN輸豪這個失誤王 帶領球隊打進總冠軍賽了沒?
03/17 14:31, 24F

03/17 14:34, , 25F
有些人只知道到Lin不知Curry 3.8次失誤依然兇猛
03/17 14:34, 25F

03/17 14:35, , 26F
再怎麼失誤 如果你是場均20分的悍將 TO了不起就多加1
03/17 14:35, 26F

03/17 14:37, , 27F
但風險平均大概失一分 放棄大膽傳球一場就少幾分了?
03/17 14:37, 27F

03/17 14:37, , 28F
03/17 14:37, 28F

03/17 14:38, , 29F
廢文
03/17 14:38, 29F

03/17 14:39, , 30F
某m好像覺得cp3傳的球都很easy
03/17 14:39, 30F

03/17 14:39, , 31F
一下助攻失誤比不重要 一下幾個失誤決定勝敗 想怎樣?
03/17 14:39, 31F

03/17 14:40, , 32F
豪豪的傳球都不是什麼大膽傳球 是不是切太深就是自己
03/17 14:40, 32F

03/17 14:40, , 33F
無緣無故停球
03/17 14:40, 33F

03/17 14:40, , 34F
用打不打得進總冠軍賽來評價一個球員 真是我聽過最好
03/17 14:40, 34F

03/17 14:41, , 35F
笑的笑話 你知道老史打到35歲才第一次進總冠軍賽嗎?
03/17 14:41, 35F

03/17 14:41, , 36F
這什麼神解讀 我哪時評論CP3傳球
03/17 14:41, 36F

03/17 14:41, , 37F
有人會覺得老史不是頂級控位嗎? CP3不過才28歲而已
03/17 14:41, 37F

03/17 14:42, , 38F
混為一談...
03/17 14:42, 38F

03/17 14:43, , 39F
還是你認為CP3帶的是那種只刷數據的觀念隊
03/17 14:43, 39F

03/17 14:50, , 40F
喔 所以MARIO是天下第一控囉??
03/17 14:50, 40F

03/17 15:01, , 41F
XDDD
03/17 15:01, 41F

03/17 15:21, , 42F
和M.J一隊的PG都瞬間頂級起來了這樣?
03/17 15:21, 42F

03/17 15:30, , 43F
邏輯好差
03/17 15:30, 43F

03/17 16:08, , 44F
哀 鬼島人人神邏輯
03/17 16:08, 44F

03/17 16:25, , 45F
笑了XD
03/17 16:25, 45F

03/17 17:49, , 46F
失誤有很大的機會送2分給人,失誤低不重要
03/17 17:49, 46F

03/17 17:51, , 47F
熱火拿兩次冠軍都很依賴失誤後的快攻反擊
03/17 17:51, 47F

03/17 22:31, , 48F
你先想想要表達什麼再來
03/17 22:31, 48F

03/17 23:15, , 49F
球隊要進冠軍賽需要的條件太多,沒進冠軍賽不能說只
03/17 23:15, 49F

03/17 23:18, , 50F
有CP3這個原因
03/17 23:18, 50F

03/17 23:19, , 51F
若CP3很重要、是頂級後衛,則球隊應該進冠軍賽的命題
03/17 23:19, 51F

03/17 23:20, , 52F
不構成充分條件
03/17 23:20, 52F

03/17 23:21, , 53F
03/17 23:21, 53F
文章代碼(AID): #1J9f4jQq (NBA)
文章代碼(AID): #1J9f4jQq (N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