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投球動作請益
看板PlayBaseball作者saveme (hihi不要在底下推噓文, )時間2小時前 (2026/06/26 05:25)推噓0(0推 0噓 0→)留言0則, 0人參與討論串17/17 (看更多)
※ 引述《jhenwei0911 (reinforce123)》之銘言:
: 標題: [請益] 投球動作請益
: 時間: Tue Oct 14 14:30:19 2025
:
:
: rt 小弟是一位大學才剛接觸棒球的新手目前球齡半年 想嘗試成為一名投手 日前訓練的時候錄了自己的投球慢動作 希望板上的大大們可以不吝指教 非常感謝
:
: (p.s.一開始發在xxxx版 因版友提醒有這個版 所以再發一次 感恩
:
: 以下連結
:
: https://youtube.com/shorts/_c8SIiX2WOo?si=qURhjCqioVglmpwp
你是要增加自己的球速嗎?
還是要調整自己的姿勢?
個人的意見是,
不用調整姿勢,
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投法,
你自己的身體會自動引導自己去用最省力的方式做最佳的投球方式,
如果你是想增加球速的話,
以下見解,
順著你自己的投球方式,
可以用側投試試看,
很多MLB的速球怪物都是用側投,
增加你的肺活量,
可以去跑步(至少10KM以上)或游泳,
跑步很有用,
你要是怕傷膝蓋的話,
可以去買氣墊鞋,
最好是氣墊加厚底.
跑步是很有效的一個方式,
因為你的肺活量增加後,
可以縮短你的投球出力的方式,
用最短時間增加肌肉槓桿手臂的爆發力.
: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Google Pixel 7a.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156.133 (臺灣)
: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Baseball/M.1760423421.A.165.html
: 推 tuhunger: 吃胖一點 10/14 14:40
胖不一定有用,
你去看MLB的投手,
瘦子有的可以投到160 km/h以上.
: 推 ccl007: 我記得有檢視投手動作幾大指標 應該幾家AI用英文問問看 10/14 19:56
你過幾年再問AI吧!
目前的AI資訊還沒到那麼齊全,
最多基本而已.
: → ccl007: 前導手 投擲手 重心腳 前踏腳 身體位移 胸椎 髖部 一堆 10/14 19:58
: → ccl007: 不然就花錢上課吧 以上 自學的話英文資訊比較多 10/14 19:58
順著自己的習慣就好,
每個人的身體結構都不一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4.135.18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Baseball/M.1782422743.A.DDE.htm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PlayBaseball 近期熱門文章
PTT體育區 即時熱門文章
14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