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案例請教

看板Softball (壘球)作者 (030)時間10年前 (2015/09/23 21:19), 10年前編輯推噓17(17010)
留言27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6 (看更多)
CASE: 一壘有人,擊球者擊出一壘方向ONE 慢斗強勁滾地球,一壘守備員先踩一壘壘包 再傳二壘完成雙殺 爭議點如下: 1.守備方主張,擊出滾地球,一壘跑壘員理應朝二壘推進,完成雙殺無誤 2.進攻方主張,一壘跑壘員因為看到是強勁滾地球,選擇不推進,而站在一壘壘包, 導致只有擊球者出局,沒有雙殺 3.另一個說法是,如果當時一壘守備員先傳二壘再傳一壘,的確是雙殺;但是因為是 先踩一壘再傳二壘,所以一壘跑壘員選擇不推進,所以只出局一人 再麻煩各位賢拜解答一下,感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48.23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oftball/M.1443014340.A.D74.html ※ 編輯: headhunting (61.227.48.234), 09/23/2015 21:20:03

09/23 21:27, , 1F
3
09/23 21:27, 1F

09/23 21:33, , 2F
3
09/23 21:33, 2F

09/23 21:37, , 3F
3
09/23 21:37, 3F

09/23 21:39, , 4F
感謝各位的解答!!
09/23 21:39, 4F

09/23 21:47, , 5F
若是先Tag跑者再踩一壘就是雙殺
09/23 21:47, 5F

09/23 21:47, , 6F
3啊
09/23 21:47, 6F

09/23 22:04, , 7F
先踩一壘 根本沒觀念……
09/23 22:04, 7F

09/23 22:06, , 8F

09/23 22:17, , 9F
[討論] 請教賢拜一play
09/23 22:17, 9F

09/23 22:17, , 11F
.html
09/23 22:17, 11F

09/23 22:30, , 12F
謝謝樓上兩位賢拜的連結 清楚多了
09/23 22:30, 12F

09/24 00:12, , 13F
簡單說雙殺就是要321。逆雙殺後者就是要tak
09/24 00:12, 13F

09/24 00:14, , 14F
這還滿基本的。毫無爭議
09/24 00:14, 14F

09/24 00:24, , 15F
2跟3 有不一樣嗎? 先踩一壘 原本跑者就沒有強迫進壘
09/24 00:24, 15F

09/24 08:56, , 16F
為啥不先刺殺一壘的跑者 再採一壘??
09/24 08:56, 16F

09/24 09:14, , 17F
樓上守備方正解,一壘手經驗不足。
09/24 09:14, 17F

09/24 09:45, , 18F
是的!的確是ㄧ壘手經驗上的問題
09/24 09:45, 18F

09/24 09:45, , 19F
2的狀況,片面這樣看,跑壘員也非常狀況外,一個懂規則的一
09/24 09:45, 19F

09/24 09:45, , 20F
壘手就簡單雙殺,根本不用傳球的雙殺。
09/24 09:45, 20F

09/24 09:50, , 21F
跑壘員故意的,他要賭你不懂規則,不然那球是穩雙殺
09/24 09:50, 21F

09/24 09:50, , 22F
09/24 09:50, 22F

09/24 10:25, , 23F
這規則滿基本的吧...只能說學點經驗值
09/24 10:25, 23F

09/24 12:12, , 24F
這很基本吧!了解封殺、觸殺就不會問這問題吧
09/24 12:12, 24F

09/25 10:45, , 25F
要雙殺的話,要先tag再踩壘包!!
09/25 10:45, 25F

09/25 11:45, , 26F
單純一壘手太菜被玩了..
09/25 11:45, 26F

09/25 15:31, , 27F
逆雙殺案例
09/25 15:31, 27F
文章代碼(AID): #1M0gR4rq (Softbal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0gR4rq (Softb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