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案例請教

看板Softball (壘球)作者 (Hsu K.H.)時間10年前 (2015/11/08 20:52), 編輯推噓8(8012)
留言20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6 (看更多)
情況: 滿壘,二出局 打者打出清壘三壘打,但原一壘跑者漏踩2壘壘包,促請裁決判出局 請問原本2,3壘跑者回來這2分算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220.11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oftball/M.1446987129.A.117.html

11/08 20:59, , 1F
不算~
11/08 20:59, 1F

11/08 21:08, , 2F
第三出局為封殺出局 所有得分均不算
11/08 21:08, 2F

11/08 21:29, , 3F
這casse都不算 假如是漏踩三壘或本壘 那兩分就算
11/08 21:29, 3F

11/08 23:55, , 4F
為啥漏踩三壘本壘就算? 我不太了解
11/08 23:55, 4F

11/09 00:02, , 5F
一壘跑者,漏踩三壘、本壘。非封殺狀態
11/09 00:02, 5F

11/09 02:52, , 6F
二出局只要出現封殺狀態,都沒分,不管你怎樣跑都一樣,另外
11/09 02:52, 6F

11/09 02:52, , 7F
要記住如果能先封殺就封殺,千萬別觸殺,假設這跑壘員知道
11/09 02:52, 7F

11/09 02:52, , 8F
自己空過壘,故意慢慢回壘,接近守備持球員,故意給你觸殺,
11/09 02:52, 8F

11/09 02:52, , 9F
這樣得分會算,因為觸殺之後就是timing play,所以要促請裁
11/09 02:52, 9F

11/09 02:52, , 10F
決空過壘才是得分不算,很多球員甚至裁判都不清楚。
11/09 02:52, 10F

11/09 06:38, , 11F
這樣解釋就明白了,謝謝
11/09 06:38, 11F

11/09 21:45, , 12F
QCQC所說的情形原則上不會出現,空過壘只有促請裁決~
11/09 21:45, 12F

11/09 21:47, , 13F
如果是進壘過程的空過壘,滑壘空過壘之類的,就算觸殺依
11/09 21:47, 13F

11/09 21:48, , 14F
舊視同封殺狀況~
11/09 21:48, 14F

11/09 23:17, , 15F
可以請教樓上為什麼你所說的觸殺可是同封殺呢?
11/09 23:17, 15F

11/10 10:04, , 16F
可是擊跑員踏上一壘是否就解除封殺狀態?
11/10 10:04, 16F

11/10 11:41, , 17F
跑壘員未佔有下一個壘包
11/10 11:41, 17F

11/10 23:31, , 18F
滑壘空過壘是未合法佔有壘包,滑壘過頭是已合法佔有壘包
11/10 23:31, 18F

11/10 23:33, , 19F
未合法佔有壘包則沒有解除封殺狀況。
11/10 23:33, 19F

11/10 23:35, , 20F
觸殺或封殺有時只是用來形容動作,解釋規則時別直接帶入
11/10 23:35, 20F
文章代碼(AID): #1MFqLv4N (Softbal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FqLv4N (Softb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