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現在通勤車也開始玩電推了?
※ 引述《Brail5656 (56)》之銘言:
: 看到胖迪這次大改款加上電推,想問看看大家怎麼看?
: 原以為覺得胖迪這類車就是主打省油,多少會偏向把動力調保守一點,換高油耗表現。
: 新版胖迪廣宣傳講「一桶油從基隆騎到屏東」,老實說第一反應是廣告看看而已,沒有太
: 認真。
: 但沒想到真的有媒體實測跑
: https://youtu.be/VuLYL6_4QiE?si=5eOfFDtNz1vv6R2K
: 只能說同個引擎再進化後,感覺這次改動不算小。不過續航測試這種東西,本來就跟騎
: 法、路況還有體重有關,實際每個人騎出來的結果應該還是會差不少。
: 比較好奇的是,這次加了電推之後,實際日常騎乘的差異感受到底明不明顯。
: 不知道大家怎麼看呢?
就我自己騎過的電推車
RTS、JEL Super C、G7 跟長期持有的威力
(不過從10月領車以來 至今才快破千 XD)
可能我木屁股,電推體感上都不會有種
猛然一拉,然後再拉一下的感覺 (Boost ON!!!!!)
而是一種 扭力較大 銜接加速上去 的感覺
這點,就算是RTS、Super C騎到舉輪,也是一樣
當然,要仔細感受的話,還是能夠感到一些差異
畢竟目前馬達都是用12V的系統,大多是0.3~0.8馬力的輔助
要有強大的存在感,大概要48V左右的系統吧
不過這樣比較合理,畢竟電推設計/調整到明顯體感
這種不會持續輸出的推力,若一陣一陣的推動
反而會讓人不舒服/不線性控制
這是跟自己比,不過跟一些沒電推的車
起步就有明顯優勢,在燃油引擎還沒到大輸出階段
馬達直接先補馬力,而到中尾速
這時電推就比較省油意味了
在一些低速連續灣,如果傾角夠
甚至可以跟得上一些運動型車款
不過出彎一段就會被放掉 XD
另外,胖迪的普利珠是17g
威力是15g,就看看電推胖迪怎麼設定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21.220.4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iker/M.1780193150.A.583.html
→
05/31 10:31,
3周前
, 1F
05/31 10:31, 1F
→
05/31 10:32,
3周前
, 2F
05/31 10:32, 2F
→
05/31 10:32,
3周前
, 3F
05/31 10:32, 3F
→
05/31 11:32,
3周前
, 4F
05/31 11:32, 4F
→
05/31 13:43,
3周前
, 5F
05/31 13:43, 5F
→
05/31 13:43,
3周前
, 6F
05/31 13:43, 6F
→
05/31 13:43,
3周前
, 7F
05/31 13:43, 7F
看哪天誰把48V量產玩玩 XD
PGO LEON就這樣默默消失於歷史長河了
→
05/31 14:06,
3周前
, 8F
05/31 14:06, 8F
推
05/31 14:15,
3周前
, 9F
05/31 14:15, 9F
推
05/31 14:16,
3周前
, 10F
05/31 14:16, 10F
→
05/31 14:16,
3周前
, 11F
05/31 14:16, 11F
→
05/31 15:04,
3周前
, 12F
05/31 15:04, 12F
推
05/31 16:04,
3周前
, 13F
05/31 16:04, 13F
推
05/31 17:11,
3周前
, 14F
05/31 17:11, 14F
→
05/31 17:11,
3周前
, 15F
05/31 17:11, 15F
威力沒有怠速熄火
雖然在早先有文宣這套系統有
但不知道是沒應用到威力 or else.....
至於怠速的抖動 我是首批車
確實有較明顯 感覺是低轉速造成的
在今年初更新ISG 就明顯改善很多
另外,更新後,剎車回充電壓略微增加
※ 編輯: wildspirit (122.121.220.46 臺灣), 05/31/2026 19:32:55
推
05/31 23:40,
3周前
, 16F
05/31 23:40, 16F
→
05/31 23:40,
3周前
, 17F
05/31 23:40, 17F
→
05/31 23:40,
3周前
, 18F
05/31 23:40, 18F
→
05/31 23:40,
3周前
, 19F
05/31 23:40, 19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biker 近期熱門文章
15
58
48
170
PTT體育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