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怠速時易熄火

看板biker (機車 摩托車)作者 (天若有情)時間1天前 (2026/06/23 01:14), 編輯推噓-3(2530)
留言37則, 15人參與, 18小時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 《justhappily》 之銘言: : 標題:[問題] 怠速時易熄火 : 時間: Sat Jun 20 22:30:30 2026 : 《廠牌型號》三陽gt evo 125 2012年仕 濱京系統 : 最近我的機車在停等紅綠燈的時候 : 很容易出現像一陣一陣像是供油不足or供電/打火不順 : 啵啵啵幾次後可能就會熄火 : 而且熄火頻率愈來愈增加 : 為了避免顧路 想先確認一下可能的原因 : 該車近一年大部分都只有短程騎乘 : 觀察發現 : 剛加油加滿的時候 熄火的現象會稍微消失 : 偶爾騎長程似乎狀況也會稍微變好 : 車子架起來 或 未負重的時候 也不太會熄火 : 熄火後 目前車子都可以馬上發起來 : 車子狀況差的時候 有時候都必須含著一點油門才不會熄火 : 目前猜測會不會是火星塞or噴油嘴堵塞 的問題? : (電瓶有可能嗎? 噴射車電瓶電力不足會在怠速時熄火嗎?) : 火星塞更換到目前才6000 km左右 但已經快兩年了 : (原CR7HSA 被換成 CR6HSA) : 有經驗的高手隔空抓藥一下 : 根據以上描述 比較有可能是那些零件出問題? : 車行可快速檢查出來嗎? : 謝謝 : -- : 追加 近期油耗明顯變差 : 再爬了以前的文章 看比較相似的情形 : 看來先朝 管裂or油封氣密不良 的可能性較高 : (目前先把電池充電 再加油加點噴油嘴清潔汽油精) : (若無改善再給車行查原因) 看了底下留言 每次油車熄火 就是各種火星塞電瓶高壓線圈換一輪 整個跟瞎子摸象沒兩樣 沒想到這些修車行幾十年如一日 都沒什麼進步 客人也是隨便宰 反正我每樣都換 總有一樣會中,對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1.45.9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iker/M.1782148468.A.DF9.html

06/23 01:39, 1天前 , 1F
所以你覺得車行吃飽太閒會上來教沒
06/23 01:39, 1F

06/23 01:39, 1天前 , 2F
事不要大保養嗎
06/23 01:39, 2F

06/23 01:40, 1天前 , 3F
會笑死把鄉民猜猜樂當車行回覆
06/23 01:40, 3F

06/23 06:58, 1天前 , 4F
噴射車如果常高速的話,5千可能就要換
06/23 06:58, 4F

06/23 06:58, 1天前 , 5F
火星塞
06/23 06:58, 5F

06/23 07:01, 1天前 , 6F
大部份車行沒有時間和零件慢慢測,我最貴
06/23 07:01, 6F

06/23 07:01, 1天前 , 7F
的換到全車線組
06/23 07:01, 7F

06/23 07:36, 1天前 , 8F
火星塞哪有這不耐.我跑了六萬才換兩顆
06/23 07:36, 8F

06/23 07:36, 1天前 , 9F
高速? 每周跨縣市還有能跑到斷油的路段
06/23 07:36, 9F

06/23 08:17, 1天前 , 10F
有耐心的車行會和你說留車讓他慢慢試,
06/23 08:17, 10F

06/23 08:17, 1天前 , 11F
不修要付檢測費
06/23 08:17, 11F

06/23 08:18, 1天前 , 12F
熄火要抓問題需要功夫和時間的
06/23 08:18, 12F

06/23 08:22, 1天前 , 13F
所以我以前直接講,黃二代的機車只建議立
06/23 08:22, 13F

06/23 08:22, 1天前 , 14F
刻報廢,修來修去何時了,GG
06/23 08:22, 14F

06/23 08:50, 1天前 , 15F
你先說留言的誰是車行的人?
06/23 08:50, 15F

06/23 08:52, 1天前 , 16F
你不滿意就去買工具自己來 把手弄
06/23 08:52, 16F

06/23 08:52, 1天前 , 17F
黑黑被台女嫌棄
06/23 08:52, 17F

06/23 09:26, 1天前 , 18F
原來版上留言都是修車行的
06/23 09:26, 18F

06/23 11:20, 1天前 , 19F
問就是都換
06/23 11:20, 19F

06/23 11:35, 1天前 , 20F
又不是只有一種狀況會熄火,要試啊
06/23 11:35, 20F

06/23 11:37, 1天前 , 21F
我以前的車遇過火星塞的頭鬆了熄火
06/23 11:37, 21F

06/23 11:37, 1天前 , 22F
路邊機車行都找不出原因
06/23 11:37, 22F

06/23 11:39, 1天前 , 23F
車留一天,換了流整器什麼的才好
06/23 11:39, 23F

06/23 11:39, 1天前 , 24F
過幾天又熄火了,另一家老師博
06/23 11:39, 24F

06/23 11:40, 1天前 , 25F
直接看先看火星塞,結果是蓋子的頭
06/23 11:40, 25F

06/23 11:40, 1天前 , 26F
鬆了
06/23 11:40, 26F

06/23 11:59, 23小時前 , 27F
七期後火星塞平均一萬左右掛 供參
06/23 11:59, 27F

06/23 14:02, 21小時前 , 28F
不就和電蝦一樣光一個偷渡開機無畫面沒
06/23 14:02, 28F

06/23 14:02, 21小時前 , 29F
人問大小寫能不能切,一整排推文要你清
06/23 14:02, 29F

06/23 14:02, 21小時前 , 30F
灰檢查螢幕線換一條或是插錯洞還有說散
06/23 14:02, 30F

06/23 14:02, 21小時前 , 31F
熱膏乾掉、引導壞,連電供和主板都來背
06/23 14:02, 31F

06/23 14:02, 21小時前 , 32F
06/23 14:02, 32F

06/23 14:38, 21小時前 , 33F
火星塞有那麼不耐用嗎 我三萬多才換
06/23 14:38, 33F

06/23 14:58, 20小時前 , 34F
效率問題5000-1萬就差不多可以換了
06/23 14:58, 34F

06/23 16:02, 19小時前 , 35F
我們大家來這都是死菜雞,別太認真好嘛
06/23 16:02, 35F

06/23 17:05, 18小時前 , 36F
上坡尾速都是95 感覺新的和三萬的沒差
06/23 17:05, 36F

06/23 17:05, 18小時前 , 37F
油耗也都在32~34飄
06/23 17:05, 37F
文章代碼(AID): #1gEMrqtv (biker)
文章代碼(AID): #1gEMrqtv (b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