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PGO isavR威力125新車開箱
不知不覺威力車齡已經7個月
家裡這台油電世代的第一台機車
目前里程被我騎到快5000也算有一些心得可以來開箱分享
https://duk.tw/sPGq5r.jpg

-------------------------------------------------
【買車動機】
我們算是預算型買家,一台車全家騎的那種
原本家裡是騎超老款的勁風光
但漸漸發現車況難以顧到敢騎遠門的程度
所以當初家人就鎖定騎起來舒適穩定各方面均衡的125機車
像是SUI、全新迪爵...等其實也都有考慮
除了妥善、好上手跟油耗考量
就是當時這台的配備算滿有誠意
外型也喜歡所以就決定購車了
【配備機能】
整體質感不錯,全車消光很讚
有又大又舒服的平坦座椅,雙載不用互相叫對方喬位子
打開座椅還有大容量車廂空間,放包包都夠用
標配QC3.0 USB 充電座頗方便,出門玩不用帶行動電源了
無刷啟動,啟動輕按一下即可相當有質感
國民車等級的機車,該有的似乎都有了
27.5cm腳踏空間、省力中柱、儀表小液晶螢幕可顯示時間
方方面面都相當實用
【已裝的改裝品】
1.手機架
想跑一些沒去過的地方必備
2.輪胎
原廠胎正新CITY CRUISER,覺得是堪用等級
我自己下雨慢慢騎有幾次有撇一下的感覺
就有點不太信任它的抓地力
後來就把前輪換成MAXXIS 6012
應該有好一點吧
只是車行大哥說其實差不多而已
建議還是上進口胎
3.傳動
雖說有一點點電推動力但不夠持久
雙載爬坡的話還是太無力了
原廠配15g普利珠,想想應該可先從降珠重下手
跟家人討論後是覺得改這樣就滿意了
也有車友是再多改了大彈簧
看喜歡什麼調性吧
4.坐墊
短途很OK,假日出遊騎長途感覺比較不OK一點
得一直在那挪屁股才比較舒服
但家人貌似沒這問題
該不會是我自己坐姿不標準的關係吧QQ
總之改裝後不用再一直挪有滿足我需求就好
看車友有挖坐墊改坐墊的
我自己則是隨便買個果凍的要騎的時候再套上這樣
【想裝的改裝品】
1.霧燈
無燈路段說真的原廠鹵素頭燈太暗了
會夜騎的話應該可以補強一下
使用上不常駐打鳥這樣
目前家裡這台夜騎山路路段只敢騎超龜速
2.漢堡
看別人裝上去那個旅遊感有夠強的
後座有靠且載物機能直接封頂整個超級羨慕
只是理智上線後就覺得這樣停車鐵定超出市區格子
會影響家人在市區的使用
(原本威力就比其他小車長了一點)
不曉得市面上有沒有快拆式的底座跟漢堡
最理想的情況應該是只在出遊才裝上(?
【操控與避震胎壓調整】
原廠輪胎尺寸是前後3.5/10吋
標準胎壓 單人26/29 雙載26/33psi
剛性佳、轉向俐落、過彎安心度不錯
單人時後面的路感稍跳,但雙載時又覺得太軟
剛好威力後避震是五段可調
於是就把後避震從最軟調到中間的硬度
然後單人騎的胎壓改設定成26/28
單人市區稍微躲一下坑洞就不會有任何不適
雙載又QQ的不軟甚至連一些高低落差都不用理會
目前覺得這樣的方案算均衡度不錯吧
然後轉彎的部分阿
可以感覺到車身不太有扭動
騎到速限還是穩穩地完全不會讓人害怕
傾角設定以RV來說算是夠用
若想要壓車壓激烈一點則會一直磨到底邊塑膠
這樣設計也算合理
畢竟是一台國民車買菜車不是運動車款呀
【加速與動力】
起步不算快
跑前面的一定是體重輕的小姊姊或是運動車款阿弟仔跟電動車
我們勉強當個第二梯隊吧
說10匹馬力不到的125加速猛那一定是說笑了
但在限速40~70白牌車可以騎的路段
只要肯催油門,那超車是真的滿輕鬆的
時速80內阿,幾乎都是很快就可以超過去
而再上去似乎就沒什麼延展性了,改珠前後皆是如此
看了一些測試,最多好像就8500轉吧
跟其他動輒破萬轉的車款有些差距
之前有回廠更新軟體過一次
應該是偏向讓電推更和緩作動時間更久的調整
不知道之後會不會還有什麼更新或是可以升級關鍵配備
就能突破限制把速度找回來一點了勒?
【煞車】
CBS3.0技術據說能精準分配前後煞車力道
讓煞車更線性、更穩定,提升約 35% 減速度
我自己用起來是覺得力道確實穩定
且順順騎真的滿夠用的阿
【油耗】
能源局公布65.6 km/L
真的騎不出來QQ
我假日雙載出遊大概都55那邊
家人都騎市區大概45左右
改輕珠似乎影響沒很大
出遊變52左右,市區變42左右
每個月多花不到1公升的油換來更順暢有力
這樣應該有划算吧(?
我自己是還可以接受啦供大家參考
【保養】
1000km換油
原廠據點少離我家較遠
所以都在外面車行處理
按表操課這樣
油品使用原廠的10W40全合成機油
保養一次大概都$300、$350那邊
【油電科技體驗】
電推算是威力的一大亮點吧
起步推一下,上坡補油推一下
巡航中也會時不時推一下
目前是被設計成自動作動
沒有辦法隨心所欲的控制開或關
算是一箭雙鵰的小輔助吧
又可以省油又可以有馬力
只是覺得一些情境用起來會比較冏一點
像是緩坡接陡坡
在緩坡把電推用掉了進入陡坡就只剩純油吃力吃力的
每次都覺得好可惜呀
如果能齁住把電推留給陡坡該有多好QQ
然後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就是跑長途巡航一陣子之後阿
會有一段時間變成很普通的沒力油車
就是電推啟動要衝要衝的感覺不見了會有點失落XD
可能是高溫保護或是正在積極充電吧(?
-----------------------------------------------------
整體心得,是一台讓人爽爽騎的均衡好車
騎威力無論通勤還是跑國旅風景區行程都啵棒
雖然是初代油電,未來鐵定改朝換代的很快
但畢竟也是一時之選
7萬元發揮到這樣可以了啦
(現在好像送貨架且還有折扣更多!?
最後附上之前出遊的紀錄器影片供參:
1.屏鵝公路直線巡航:
https://streamable.com/yptz6s
2.南迴旭海山路巡航:
https://streamable.com/uj7oc3
以上開箱分享
--
我常常會把內心的寬容比喻成大海,
就像在大海滴一點紅色的顏料,大海的顏色不會變;
可是如果把顏料滴入一杯水,那就會馬上被染紅。
而寬容,就是水的容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0.28.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iker/M.1782327715.A.E5B.html
biker 近期熱門文章
15
58
PTT體育區 即時熱門文章
13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