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回場問題
※ 引述《tubaart (Tuba仔)》之銘言:
: A4在後場
: 想傳球給前場籃下的A2
: 不甚球傳太高
: 直接打到籃板
: 彈回還在後場的A4
: 是否有回場?
: 如何解釋?
既然認定為傳球,球隊依然控制球,經籃板反彈,
雖然未觸及前場任何球員,但拍向籃板視同拍向地板,即球觸及前場地板,
等於球已進入前場,反彈後由在後場的A4觸及,符合球回後場之條件:
30.1.2 球回後場
。最後觸及在後場的球,之後球觸及前場,又被該球員或其隊友在後場最先觸及
因此應宣判回場違例!
個人淺見!<(__ __)>
: 又如果A4意圖是想投籃 與傳球有何差別?
: 請各位大大幫我解答一下
: 感恩
15.1 投籃或罰球係指單手或雙手持球,將球經過空中,投向敵籃。
撥球係指單手或雙手向敵籃拍撥球體。
灌籃係指單手或雙手強力向下,將球扣入敵籃。
撥球及灌籃亦視同投籃。
我認為投籃動作和傳球的差別在於投籃動作是一個往敵籃投射的動作,
球員的意圖在於得分,這是我的認知。
裁判應在瞬間判斷是傳球或投籃,因為這會牽涉到球隊控制球是否結束,和24秒,
甚至期間原隊發生之接觸是屬於控球隊犯規或一般侵人犯規。
--
ζ
到了最後 在身邊的 只剩菸跟影子.. ξ
-●
http://www.wretch.cc/user/MILD8 ν)
√■_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0.104.51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BASKET-RULES 近期熱門文章
PTT體育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