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回場問題

看板BASKET-RULES作者 (神奇不良牛)時間11年前 (2014/06/27 21:45), 11年前編輯推噓6(6013)
留言19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5/15 (看更多)
小弟今天吹了一場球賽,有個問題請教各位前輩 A隊進攻,A1運球通過中線(剛好進入前場),此時傳球被B1拍撥 接著A2跟B1欲前往搶球。 B1在A隊前場,將球往A隊後場拍去, 此時A2手碰到球,A2剛好從A隊前場跳進A隊後場時將球掌握。 此判例應判A隊回場嗎? 麻煩各位前輩解答了,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222.9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ASKET-RULES/M.1403876731.A.FD0.html

06/27 22:43, , 1F
回場沒錯。
06/27 22:43, 1F
謝謝大大回覆

06/29 01:31, , 2F
小弟認為沒有回場,因為傳球被拍掉之後的過程都不認定誰
06/29 01:31, 2F

06/29 01:31, , 3F
有掌握球
06/29 01:31, 3F

06/29 01:32, , 4F
痾..抱歉,可能是我誤會最後那句的意思
06/29 01:32, 4F
我原本也是認為A2沒有控制球.

06/29 01:33, , 5F
如果是從前場跳回後場的空中掌握球 我就覺得有
06/29 01:33, 5F

06/29 02:35, , 6F
那如果不是以收球的方式,而是拍撥球回後場呢?
06/29 02:35, 6F
※ 編輯: roagn (220.135.222.97), 06/29/2014 02:39:12

06/29 07:31, , 7F
都是回場,因為文中跟推文假設的情況都是A隊最後在前場
06/29 07:31, 7F

06/29 07:31, , 8F
控制球,B隊雖合法拍撥但沒有造成控球權的轉換,所以控
06/29 07:31, 8F

06/29 07:31, , 9F
球權還在A隊,所以都是回場,以上是問技術委員蔡逸川老
06/29 07:31, 9F

06/29 07:31, , 10F
師的結果
06/29 07:31, 10F

06/29 07:32, , 11F
第一句話更正,不是控制球,是拍(摸)到球,抱歉
06/29 07:32, 11F

06/29 23:41, , 12F
謝謝樓上,那請問如果是搶進攻籃板把球撥回後場呢?
06/29 23:41, 12F

06/30 10:06, , 13F
假設A隊控球,球投出後即沒有控制球,故上面k大說的爭進
06/30 10:06, 13F

06/30 10:11, , 14F
假設A隊控球,球投出後即沒有控制球,故上面k大說的爭進
06/30 10:11, 14F

06/30 10:11, , 15F
攻籃板並無回場,但若是抓住球或開始運球,並裁判認定
06/30 10:11, 15F

06/30 10:11, , 16F
有控制球則會構成回場違例。
06/30 10:11, 16F

06/30 10:11, , 17F
投籃之後控制球結束可參考規則14.1.3
06/30 10:11, 17F

07/05 19:56, , 18F
謝謝big大大的解答
07/05 19:56, 18F

08/03 01:14, , 19F
這樣有回場嗎???
08/03 01:14, 19F
文章代碼(AID): #1JhNLx_G (BASKET-RULES)
文章代碼(AID): #1JhNLx_G (BASKET-RU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