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回場問題

看板BASKET-RULES作者 (Ref)時間13年前 (2012/05/07 14:21), 編輯推噓2(203)
留言5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15 (看更多)
30.1.2 當控制活球的球隊球員,最後觸及在前場的球,之後該球員或其隊友最先觸及在後場的球 ,就是使球非法回到後場。 此限制適用於球隊在前場的各種情況,包括發界外球。 然而,此限制並不適用於一球員從他的前場起跳,在空中時建立新的球隊控球權,之後落 到他的後場的情況。 又 28.1.2 當下列情況時,球隊使球進入前場: ‧在任何球員未控制的情況下球觸及前場。 ‧球觸及或被雙腳接觸前場的進攻球員合法觸及。 ‧球觸及或被身體與其後場接觸的防守球員合法觸及。 ‧球觸及身體與控球隊之前場接觸的裁判。 ‧從後場往前場運球時,運球員的雙腳及球均與前場接觸。 根據以上兩條規則 A1的狀態是合法的處於A隊後場 因此落地時,不論是一腳在前場一腳在後場或是雙腳都在後場 以上狀況均屬合法,沒有回場違例,比賽繼續進行! ※ 引述《littleya1118 (小掰咖)》之銘言: : 當B1傳球給B2時,A1跳起抄截, : 但落地時一腳在前場,一腳在後場, : 這樣算回場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0.242.2

05/07 17:43, , 1F
感謝回答,另外偷問(從後場傳球給隊友,隊友一腳在前
05/07 17:43, 1F

05/07 17:44, , 2F
場一腳在後場,從28.1.2來看 也是沒有回場囉?
05/07 17:44, 2F

05/07 17:46, , 3F
PS.隊友並無運球 (此時可判斷其應仍未進入前場?
05/07 17:46, 3F

05/07 19:01, , 4F
是,沒有回場!因為球尚未進入前場,自然沒有回場問題!
05/07 19:01, 4F

05/07 19:05, , 5F
謝謝回答!!!
05/07 19:05, 5F
文章代碼(AID): #1Ffsdql7 (BASKET-RULES)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3 之 15 篇):
6
19
4
8
2
5
0
2
文章代碼(AID): #1Ffsdql7 (BASKET-RU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