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統一當年沒簽林瀚是不是很可惜?已回收

看板Baseball (棒球)作者 (築牆是一種態度)時間10年前 (2016/06/28 16:19), 10年前編輯推噓36(37161)
留言99則, 3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最近幾次討論到林瀚時總會出現兩個主要的"聲音" 1.沒實力 大概連_____都比他強(自行代入 上篇推文很多例子了) 牛 象 熊 獅 一 謝佳賢 倪福德 詹智堯 朱尉銘 二 林英傑 柳裕展 黃宏任 林 瀚 三 沈鈺傑 周思齊 張志豪 X 四 李義偉 陳致鵬 曾兆豪 五 鄧蒔陽 X 黃浩然 六 王泯皓 唐嘉駿 七 X      X 鯨跟暴龍被分屍 林瀚是第一個被選進的純內野(阿拜內外兼修) 獅不但第二輪就選林瀚 而且選完後就收工了 可見對他多看好 (那時還沒有陳鏞基 SS是洞也是原因之一) 第二個被選到的內野手已經要到第五輪了 而鄧老師那時已有五年職棒資歷 林瀚的實力從選秀結果可見一斑 還是鄉民們覺得自己比選秀的人還懂球員? 有些人會酸林瀚"還不是靠棒協" 但事實上他在國際賽確實履有佳作 (兩度從古巴投手手中開轟 能辦到這事的人沒幾個) 呂文生也非常欣賞他的能力(新聞稿都有 這邊就不貼了) 2.沒企圖心 只敢龜業餘 不敢挑戰更高層次的舞台(CPBL) 特別選秀會是 2008年12月31日 以下用三行文字講一下時代背景 那時職棒風雨飄搖 米迪亞事情爆發 中信鯨又解散 雪上加霜 六隊剛要變成四隊 充滿不確定性 同年的北京奧運成績不理想 前途茫茫 一片黑暗 選手會"怕" 會"擔心"是很正常的 幫助中信拿下二軍總冠軍的"三小鯨"(林瀚 唐嘉駿 張志豪)都有被選 也都回去合庫 因為在"大環境"的氣氛下 球員退縮是人之常情 尤其對一個有合庫這條"相較之下安穩許多的後路"的他們來說更是如此 只剩四隊的職棒 隨時有倒掉可能 除非你有時光機 不然在當時沒人敢拍胸鋪保證到了2016職棒還是維持四隊而且還沒倒 人各有志 他跟唐嘉駿(這位比較沒知名度 但還是很猛的左投 沒加入職棒也超可惜) 林瀚只不過選了一條比較保險的路以及某種程度比統一還穩的鐵飯碗 如此而已 實在沒必要一直背負"不強"、"沒企圖心"的"印象"吧...(何況這印象還不一定正確) --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467101997.A.45B.html

06/28 16:20, , 1F
說真的第二輪只開150萬也真的太低了.....
06/28 16:20, 1F

06/28 16:21, , 2F
不過我記得當初時空背景統一簽約金都開不高
06/28 16:21, 2F

06/28 16:21, , 3F
不過打出成績後月薪也給得不手軟就是了XD
06/28 16:21, 3F

06/28 16:22, , 4F
原本覺得可惜 沒想到後來選到陳鏞基
06/28 16:22, 4F

06/28 16:23, , 5F
令人寒心的是,報了價後也沒積極追蹤,林翰才死心回業餘
06/28 16:23, 5F

06/28 16:24, , 6F
事實上當年選秀各隊都沒球探吧,還不是靠國手跟名氣和打電話
06/28 16:24, 6F

06/28 16:25, , 7F
當年的八卦是不知道怎麼的得罪零增強,連黑俠喊話都無效
06/28 16:25, 7F

06/28 16:25, , 8F
06/28 16:25, 8F

06/28 16:28, , 9F
林瀚欠噓當業餘打手,沒實力還佔國手名額
06/28 16:28, 9F

06/28 16:28, , 10F
結果小朱打了沒多久也蒸發了,這次大概是獅隊史上最悲慘
06/28 16:28, 10F

06/28 16:28, , 11F
的選秀。
06/28 16:28, 11F

06/28 16:30, , 12F
國際賽明明打的不錯 還被說沒實力占名額= =
06/28 16:30, 12F

06/28 16:31, , 13F
林瀚驗過貨了不是?
06/28 16:31, 13F

06/28 16:34, , 14F
岔題,當年不選傷後復原不錯曾兆豪讓我很跳腳,結果隔年
06/28 16:34, 14F

06/28 16:34, , 15F
花三百萬去買也是傷後復出的徐余偉讓我更跳腳。後來獅隊
06/28 16:34, 15F

06/28 16:34, , 16F
有一個總冠軍被曾擋下來,徐一直沒投出成績就拜了。
06/28 16:34, 16F

06/28 16:35, , 17F
人各有志
06/28 16:35, 17F

06/28 16:35, , 18F
不懂當年為何不選郭銘仁...屌打陽東E吧
06/28 16:35, 18F
那年看到他落選我也非常意外 只能推測是AB名單的影響了...

06/28 16:37, , 19F
14仁川亞運打的不錯啊
06/28 16:37, 19F
那次真的揚眉吐氣了 攻守兩端都有表現 但酸民是健忘的

06/28 16:37, , 20F
這篇看來林瀚當時的選擇很合理啊,名單除了少數幾個還有
06/28 16:37, 20F

06/28 16:37, , 21F
在職棒的,大部分都不知道到那去了
06/28 16:37, 21F

06/28 16:37, , 22F
沒證實自己過 這些推論也只能說可能不弱從來沒證明過他有
06/28 16:37, 22F

06/28 16:38, , 23F
到強的地步 不強 不算是過分評價
06/28 16:38, 23F
※ 編輯: andy880036s (140.112.61.28), 06/28/2016 16:39:44

06/28 16:38, , 24F
以前選秀靠的是名氣是真的
06/28 16:38, 24F

06/28 16:40, , 25F
還有打電話,以前常常有選完後,某教練打去問業餘教練的新聞
06/28 16:40, 25F

06/28 16:41, , 26F
其實有職棒真的要感謝兄弟和統一以其一些元老 但近來年真
06/28 16:41, 26F

06/28 16:41, , 27F
的是靠lm帶來新的變革
06/28 16:41, 27F

06/28 16:42, , 28F
講什麼強不強沒意義,主要在補洞,當時如果林瀚入隊,應
06/28 16:42, 28F

06/28 16:42, , 29F
該會守游擊,而他的對手是陽東益,我不太相信他打的會比
06/28 16:42, 29F

06/28 16:42, , 30F
陽還差。
06/28 16:42, 30F

06/28 16:43, , 31F
酸民能多瞭解 不用跟他們太認真
06/28 16:43, 31F

06/28 16:43, , 32F
就是補洞啊 一直到基哥 統一游擊是洞(然後現在又是了……
06/28 16:43, 32F

06/28 16:44, , 33F
爪真是腦X 還選了個柳裕展 結果也是黑的 廢到笑
06/28 16:44, 33F

06/28 16:44, , 34F
統一游擊(一直)是洞 補個國手不過分
06/28 16:44, 34F

06/28 16:45, , 35F
那時候那有這麼多網路手機監視器球賽影片 都馬是靠口耳相
06/28 16:45, 35F

06/28 16:45, , 36F
06/28 16:45, 36F
還有 23 則推文
06/28 17:02, , 60F
隔年卻花三百萬去買也是傷後復出的投手。
06/28 17:02, 60F

06/28 17:03, , 61F
當年林翰不肯加入跟職棒當時的環境脫不了關係
06/28 17:03, 61F

06/28 17:03, , 62F
聽到"林瀚又沒什麼實力"的言論,真的很有時代眼淚的感覺
06/28 17:03, 62F

06/28 17:04, , 63F
黑米時還蠻讓人震驚的,頭一次有老闆涉入
06/28 17:04, 63F

06/28 17:05, , 64F
也許不是林瀚很弱,而是現在的球員平均水準都變高了吧
06/28 17:05, 64F

06/28 17:05, , 65F
林瀚過了職棒賞味期其實沒啥問題喇,現在酸通常都是和棒協一
06/28 17:05, 65F

06/28 17:05, , 66F
起酸喇.....
06/28 17:05, 66F

06/28 17:05, , 67F
林不會沒實力 但在那個沒球探又一堆默契的年代 選秀
06/28 17:05, 67F

06/28 17:05, , 68F
林翰比中職一堆選手強了...
06/28 17:05, 68F

06/28 17:06, , 69F
順位很難代表什麼 否則你真的覺得柳裕展跟黃宏任比豪
06/28 17:06, 69F

06/28 17:06, , 70F
看來"陳金鋒又沒多強"這種言論的出現+一堆人跟著附和同意
06/28 17:06, 70F

06/28 17:06, , 71F
老闆都帶頭打假球了,進職棒還有什麼保證可言?
06/28 17:06, 71F

06/28 17:06, , 72F
這樣的日子也不遠了XD(時代真的變了)
06/28 17:06, 72F

06/28 17:07, , 73F
鋒哥有成績可以翻出來打臉呀 XD 國際賽又猛
06/28 17:07, 73F

06/28 17:07, , 74F
柳裕展實力應該不錯,但他是黑的。
06/28 17:07, 74F

06/28 17:07, , 75F
哥螃蟹強嗎?周董志豪是只值三輪的野手嗎?
06/28 17:07, 75F

06/28 17:07, , 76F
林瀚我還真的想不到啥代表作 不過我很資淺
06/28 17:07, 76F

06/28 17:09, , 77F
那個時期中職根本風雨飄搖,業餘反而好多了
06/28 17:09, 77F

06/28 17:09, , 78F
身為前鯨迷,當年鯨隊選秀選到林瀚,鯨迷一片歡呼聲
06/28 17:09, 78F

06/28 17:11, , 79F
可以套用到現在,選到___能讓隊迷一片歡呼,那種感覺
06/28 17:11, 79F

06/28 17:12, , 80F
我還蠻遺憾,沒機會看到林瀚打中職
06/28 17:12, 80F

06/28 17:15, , 81F
如果換個時空背景,林翰應該會選擇加入中職
06/28 17:15, 81F

06/28 17:18, , 82F
我是比較好奇如果換算到現在這個時空背景林瀚會落到幾輪
06/28 17:18, 82F

06/28 17:19, , 83F
當然也沒機會證明了 嘴砲聊聊或是偶爾看到他上新聞吵吵而已
06/28 17:19, 83F

06/28 17:19, , 84F
人生規劃沒意見喇  不過棒協就是爛
06/28 17:19, 84F

06/28 17:25, , 85F
哈 怎麼不說太爛沒人選 統一怕人太少被說話才亂選林瀚
06/28 17:25, 85F

06/28 17:26, , 86F
所以才開一個鳥價 不爽不要來的概念
06/28 17:26, 86F

06/28 18:39, , 87F
他是沒進職棒才沒進步 不然以中線來說 算是非常不錯
06/28 18:39, 87F

06/28 18:39, , 88F
的內野手
06/28 18:39, 88F

06/28 18:48, , 89F
周董在米迪亞打擊明明不錯的啊 怎麼掉到那麼後面
06/28 18:48, 89F

06/28 18:51, , 90F
是我的話應該也是選合庫...
06/28 18:51, 90F

06/28 19:20, , 91F
假如林瀚現在來中職也不可能先發了
06/28 19:20, 91F

06/28 19:32, , 92F
林瀚沒用啦,超不超得過王子崧還是問號
06/28 19:32, 92F

06/28 22:04, , 93F
他沒打中職,實力在哪邊只能用猜的,但提醒一下,一堆
06/28 22:04, 93F

06/28 22:04, , 94F
業餘王進中職後都被證明是假貨,鄉民看衰他的實力很正
06/28 22:04, 94F

06/28 22:04, , 95F
常。他不進職棒,除了當時的環境,還有合庫一條疑似違
06/28 22:04, 95F

06/28 22:04, , 96F
憲的內規,參加選秀後就不得回合庫,所以他會特別顧慮
06/28 22:04, 96F

08/28 02:05, , 97F
以後就叫您林翰王囉
08/28 02:05, 97F

08/28 09:14, , 98F
代入 張志豪沒多強 不然balalhblah....
08/28 09:14, 98F

08/28 10:28, , 99F
第二輪開150的確有點x爛
08/28 10:28, 99F
文章代碼(AID): #1NSZCjHR (Baseball)
文章代碼(AID): #1NSZCjHR (Baseb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