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看板WorldCup作者 (英九)時間1小時前 (2026/06/22 13:19), 1小時前編輯推噓18(18011)
留言29則, 17人參與, 13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1/11 (看更多)
※ 引述《NAMEWEE (黃明志)》之銘言: : 簡單講就是台灣缺乏商業化的足球聯賽 : 很多人說市場太小,但台灣真的沒體育市場嗎? 其實是足球人口數真的太小太少了 台灣公務員官僚主義,維持足球場的學校操場是而外花費 拿來撲上水泥可以升旗、其它課堂使用 是公務員會做出什麼決定很明顯吧? 一個好幾年才一次支出,一個每年好幾次支出 人口數就上不去,想了解足球的就少 真的要推廣足球就考高中大學加分,但又怕黑幕 還有足球員替代役 總之科技廠怎麼來我們怎麼複製 不敢說最強啦,水準12年後升到60名應該沒問題(小朋友長大要時間) : 去年韓國K1聯賽觀眾人次229萬還比CPBL觀眾人次373萬少100多萬 : 澳洲的A LEAGUE觀眾人次更少只有131萬 : 代表我們不是沒有市場,只是還沒有相應的場地跟配套跟上 : 從大巨蛋跟亞太棒球場啟用後的票房大成長證明場地非常重要 : 若能在北中南建3~4個3~4萬人等級的足球場 : 1場2隊共用可養6~8隊,配合夠好的售票系統跟配套政策 : 台灣在30年後進世界盃不是不可能 : CPBL成立近30年開始可以穩定贏韓國(1990~2018) : 2018亞運後對戰韓國5勝1敗(亞運2勝1敗、12強2勝和經典賽1勝) : 那足球為什麼不行? : 日韓職業足球隊很多都是靠大企業贊助創辦的 : 台灣那些上市公司那麼有錢,如果有心一定辦得到!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151.6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105589.A.F0B.html

06/22 13:20, 1小時前 , 1F
個人興趣類的東西要靠國家經費堆砌,共產思維
06/22 13:20, 1F
你以為棒球沒有國家經費推廣喔?開始的增長點沒有國家支持個10年,台灣是不可能成為足球國家的 ※ 編輯: yingjeou (101.12.151.60 臺灣), 06/22/2026 13:22:34

06/22 13:23, 1小時前 , 2F
台灣為啥一定要變足球國家 (???)
06/22 13:23, 2F

06/22 13:23, 1小時前 , 3F
這串從頭到尾都是廢文,每4年輪迴一次
06/22 13:23, 3F

06/22 13:23, 1小時前 , 4F
資源分配的問題 影響各方利益 沒這麼好搞定啦
06/22 13:23, 4F

06/22 13:24, 1小時前 , 5F
不是早期 日本強制足球要當校園必修 台直接籃球場+PU跑道
06/22 13:24, 5F

06/22 13:24, 1小時前 , 6F
球迷真講足球素養還輸對岸,瞎討論啥足球政策,還
06/22 13:24, 6F

06/22 13:25, 1小時前 , 7F
好再一個月又要休板了
06/22 13:25, 7F

06/22 13:25, 1小時前 , 8F
不知道你想反駁什麼,棒球跟籃球也不應該由國家出錢啊
06/22 13:25, 8F

06/22 13:25, 1小時前 , 9F
早就有國訓隊了 只是後來兵役該四個月就沒了
06/22 13:25, 9F

06/22 13:25, 1小時前 , 10F
"現在"敢這樣大決定的 看他們是何種經濟發展程度國家
06/22 13:25, 10F

06/22 13:29, 1小時前 , 11F
這篇內容廢文一篇還一堆人上勾
06/22 13:29, 11F

06/22 13:29, 1小時前 , 12F
我們還有新生兒嗎
06/22 13:29, 12F

06/22 13:40, 1小時前 , 13F
我放個大絕我們有台積電XD
06/22 13:40, 13F

06/22 13:40, 1小時前 , 14F
的確 連討論都只有每四年一個月 那就四年後繼續討論
06/22 13:40, 14F

06/22 13:41, 1小時前 , 15F
就行
06/22 13:41, 15F

06/22 13:42, 1小時前 , 16F

06/22 13:42, 1小時前 , 17F
這叫四年經文
06/22 13:42, 17F

06/22 13:48, 1小時前 , 18F
廢文串有相對應回法,認真討論就輸了
06/22 13:48, 18F

06/22 14:02, 49分鐘前 , 19F
為什麼要成為足球國家
06/22 14:02, 19F

06/22 14:08, 43分鐘前 , 20F
足球元年
06/22 14:08, 20F

06/22 14:12, 39分鐘前 , 21F
難道推文以為自己就很有料嗎?安靜閉嘴讓這串沉下去
06/22 14:12, 21F

06/22 14:13, 38分鐘前 , 22F
不好嗎?
06/22 14:13, 22F

06/22 14:15, 36分鐘前 , 23F
都快10來篇了……
06/22 14:15, 23F

06/22 14:17, 34分鐘前 , 24F
台灣教育部:操場不準踢足球會砸到運動的阿嬤
06/22 14:17, 24F

06/22 14:19, 32分鐘前 , 25F
那一個球類沒吃國家經費?共產~
06/22 14:19, 25F

06/22 14:30, 21分鐘前 , 26F
拿人口當理由 少你一百多倍只有15萬人口的古拉索表示:
06/22 14:30, 26F

06/22 14:31, 20分鐘前 , 27F
撲一下就國賠 哪個白痴單位敢建足球場?
06/22 14:31, 27F

06/22 14:32, 19分鐘前 , 28F
四年一度指教仔lol
06/22 14:32, 28F

06/22 14:38, 13分鐘前 , 29F
庫拉索背後母國是荷蘭欸 一堆傭兵可以找
06/22 14:38, 29F
文章代碼(AID): #1gECNryB (WorldCup)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ECNryB (WorldC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