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看板WorldCup作者 (陳鳥仁)時間2小時前 (2026/06/23 06:20), 1小時前編輯推噓4(6210)
留言18則, 8人參與, 32分鐘前最新討論串24/25 (看更多)
※ 引述《im180 (居尼爾斯)》之銘言: : ※ 引述《yftsai (aa)》之銘言: : : 很多人以為,踢足球的最終目的就是當職業選手,踢世界杯 : : 這是台灣體育班和棒球科班長久以來的思維 : 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國中小有接觸足球就一定會覺得足球有趣 : 至少20幾年前我們都是自由使用操場的(也有球門) : 體育課除了該死無聊的死人操(健康操) : 其他上過的有田徑、籃球、躲避球、乒乓球、羽球 : 排球、足壘球、壘球,當然也有足球 : 這大概是唯一足球好玩的記憶 : 但僅限於此,現實中的足球上過課,但不覺得有非常好玩 : 身邊朋友也沒人因此愛上足球的 這就是尷尬的所在了 不少足球文青都說,現在足球在小學很興盛 參加安聯盃的球隊創新高 只是上了國中之後就經歷了大斷層 就聽說台灣登記球員有兩萬多人,但其中有八成是小學生 很多人認為,肯定是升學壓力的關係 但有沒有可能是,其實小朋友並沒有因為大人推廣足球而愛上足球呢? 上了國中之後,揪打球也是選擇籃球 似乎沒有什麼非足球不玩的必要 對啊 從小玩足球不一定要當職業選手 只是推足球那麼多年,也沒能讓足球成為像籃球那樣的運動 你們罵台灣發展籃球沒前途三小的 但小朋友跟你們說:老子就是喜歡打籃球,你能拿我怎麼樣~~~ 你各位會因此見笑轉生氣嗎? 再者 為何台灣人喜歡什麼運動、應該發展什麼運動、小朋友玩什麼運動 都要看你們四年一度才出現的足球迷臉色? 最近台甲說要擴隊到10隊,就有不少FC反應時間根本沒辦法配合 沒錢沒人沒場地也就算了,球員也沒時間配合聯賽 就我看 台灣足球面臨的問題 不是國際賽的成績 也不是能不能職業化 而是整個體系能不能維持下去 剩下的就~~~ 反正一個月後就沒人在乎了,講那麼多 有意義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29.78.7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166811.A.FA0.html

06/23 06:32, 1小時前 , 1F
台灣可以踢球的地方比棒壘球多,結果上大學系壘人比系足
06/23 06:32, 1F

06/23 06:32, 1小時前 , 2F
多,不就大家用腳投票的結果
06/23 06:32, 2F
※ 編輯: ak47good (220.129.78.70 臺灣), 06/23/2026 06:34:45

06/23 06:40, 1小時前 , 3F
家旁邊的小學有小型人工草皮球場 有哪所國中有嗎 我不知道
06/23 06:40, 3F

06/23 06:48, 1小時前 , 4F
連國球棒球都輸日本,還再提足球?就四年一次湊熱鬧而已
06/23 06:48, 4F

06/23 06:49, 1小時前 , 5F
,只有一個無恥貪污政客喊足球元年後,就再也沒下文了!
06/23 06:49, 5F

06/23 06:51, 1小時前 , 6F
為啥足球文青都覺得頂級聯賽不重要 這個明明才是關
06/23 06:51, 6F

06/23 06:52, 1小時前 , 7F
鍵 棒球如果沒中職養球員 這些打棒球的人要幹嘛
06/23 06:52, 7F

06/23 07:08, 1小時前 , 8F
印象之前有一陣子好像有要大力推廣室內五人制足球?
06/23 07:08, 8F

06/23 07:10, 1小時前 , 9F
聯賽也有個問題就是要有企業砸錢
06/23 07:10, 9F

06/23 07:21, 1小時前 , 10F
籃球真的沒前途啊,以後沒人玩了啦
06/23 07:21, 10F

06/23 07:24, 1小時前 , 11F
什麼叫做連棒球都輸日本…講這句話的人難道不知道日本經典
06/23 07:24, 11F

06/23 07:24, 1小時前 , 12F
賽幾次冠軍?
06/23 07:24, 12F

06/23 07:27, 1小時前 , 13F
感覺這系列文只是滿足一群人狂政黑
06/23 07:27, 13F

06/23 07:27, 1小時前 , 14F
罵完就跑了
06/23 07:27, 14F

06/23 07:29, 59分鐘前 , 15F
每4年1次貶低其他運動的時間
06/23 07:29, 15F

06/23 07:37, 51分鐘前 , 16F
棒球才是日本國球欸 光是只有棒球可以用「日本一」
06/23 07:37, 16F

06/23 07:37, 51分鐘前 , 17F
這個頭銜就很清楚了吧
06/23 07:37, 17F

06/23 07:56, 32分鐘前 , 18F
大金不是也用日本一嗎 (X
06/23 07:56, 18F
文章代碼(AID): #1gERKR-W (WorldCup)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ERKR-W (WorldC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