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看板WorldCup作者 (aa)時間1小時前 (2026/06/22 22:23), 編輯推噓18(21379)
留言103則, 14人參與, 12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9/21 (看更多)
很多人以為,踢足球的最終目的就是當職業選手,踢世界杯 這是台灣體育班和棒球科班長久以來的思維 如果不是能踢球當飯吃,為國爭光,或產出產值,那運動就沒有意義了 不過,足球的世界遠比職業足球、世界杯大非常多 比如說,今年世界杯參賽球員約1000人,全世界職業足球員人數大約13萬 可是,全世界足球人口可是破億啊 也就是說,僅有非常頂尖的一小撮人可以進入職業選手的殿堂 能夠站上世界杯賽場的更是少之又少 那麼,既然能當飯吃的就只有一小撮人 為什麼有那麼多人踢球呢? 其實就一個字:爽 絕大部分人踢球就是踢爽的,就像你打籃球就只是打爽的一樣 如果有人叫你不要打籃球,打籃球不能當飯吃,你一定會笑他老古板吧 可是為什麼講到足球,就要踢進世界杯才有意義,要有飯吃才有意義? 光是踢爽的,不行嗎? 至於為什麼一定要發展足球 因為足球是唯一不分貧富、不分高矮、不分種族、不分國籍 只要喜歡足球、願意付出努力,就能展現你天賦的運動 不需要昂貴的裝備,不需要精心維護的場館,任何人都能參加的運動 而世界杯,不論是遙遠的小國不丹尼泊爾維德角還是庫拉索 還是有錢的美國英國德國 都能在同樣的場地公平的一決勝負 誰說投入大量金錢,人口眾多的國家就一定會贏呢? 你看維德角也能逼平西班牙 足球就是這麼有趣對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4.193.13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138235.A.534.html

06/22 22:26, 1小時前 , 1F
維德角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06/22 22:26, 1F

06/22 22:36, 1小時前 , 2F
因為台灣覺得足球不有趣呀 就那麼簡單 為什麼要發展--
06/22 22:36, 2F

06/22 22:37, 1小時前 , 3F
今天台灣真那麼多人覺得足球有趣 自然就會發展起來了好嗎
06/22 22:37, 3F

06/22 22:39, 1小時前 , 4F
其實場地才是最大問題,團體球類學生時代沒機會接觸
06/22 22:39, 4F

06/22 22:39, 1小時前 , 5F
我也覺得棒球很有趣呀 為什麼歐洲不玩? 他們覺得無趣嘛
06/22 22:39, 5F

06/22 22:39, 1小時前 , 6F
,通常出社會後也不太可能找時間再去學。你各位自己
06/22 22:39, 6F

06/22 22:39, 1小時前 , 7F
回想,身邊一定有朋友出社會後下班還是有在外面打籃
06/22 22:39, 7F

06/22 22:39, 1小時前 , 8F
球、打排球的,這些人有出社會後才開始學籃球和排球
06/22 22:39, 8F

06/22 22:40, 1小時前 , 9F
嗎?
06/22 22:40, 9F

06/22 22:40, 1小時前 , 10F
為什麼不行?就憑你氣走一堆華裔球員的行事風格
06/22 22:40, 10F

06/22 22:40, 1小時前 , 11F
還想肖想世界盃啊 = =
06/22 22:40, 11F

06/22 22:41, 1小時前 , 12F
台灣都去打籃球了
06/22 22:41, 12F

06/22 22:41, 1小時前 , 13F
台灣整體的運動硬體建設基本上我覺得對所有戶外球類
06/22 22:41, 13F

06/22 22:41, 1小時前 , 14F
都不是那麼友善
06/22 22:41, 14F

06/22 22:42, 1小時前 , 15F
不給後進有發財的機會 為什麼要踢足球?尤其看你們
06/22 22:42, 15F

06/22 22:42, 1小時前 , 16F
酸籃球的德性 你們想要的還是有成績的足球 沒頂級
06/22 22:42, 16F

06/22 22:42, 1小時前 , 17F
聯賽誰要做功德
06/22 22:42, 17F

06/22 22:43, 1小時前 , 18F
我老爹快七十了沒打過籃球 最近自己拿著球去附近球場
06/22 22:43, 18F

06/22 22:43, 1小時前 , 19F
投籃 這有需要學嗎?
06/22 22:43, 19F

06/22 22:43, 1小時前 , 20F
打籃球到底需要什麼昂貴的設備啦 打籃球也可以很隨
06/22 22:43, 20F

06/22 22:43, 1小時前 , 21F
便啊 踢足球也可以買到很貴啊 瞎比一通
06/22 22:43, 21F

06/22 22:44, 1小時前 , 22F
從小到大在台灣最好接觸的一直都是籃球 不是揪不到
06/22 22:44, 22F

06/22 22:44, 1小時前 , 23F
人也只能耍自閉的足球
06/22 22:44, 23F

06/22 22:45, 1小時前 , 24F
還有近年很流行的羽球 常常公園看到兩個小朋友操起
06/22 22:45, 24F

06/22 22:45, 1小時前 , 25F
那就對了阿,你問一個沒怎麼在運動的女生家附近哪裡
06/22 22:45, 25F

06/22 22:45, 1小時前 , 26F
足球就PTT國球(每四年一度)
06/22 22:45, 26F

06/22 22:45, 1小時前 , 27F
兩隻球拍就互打了 成本有很高嗎
06/22 22:45, 27F

06/22 22:45, 1小時前 , 28F
可以打籃球,她可能也知道哪裡有籃球場,哪裡有運動
06/22 22:45, 28F

06/22 22:45, 1小時前 , 29F
中心可以租室內羽球場,但她可能很難知道哪裡可以踢
06/22 22:45, 29F

06/22 22:45, 1小時前 , 30F
足球
06/22 22:45, 30F

06/22 22:45, 1小時前 , 31F
不過説實話,踢球其實也沒那樣爽,一樣的東西籃球
06/22 22:45, 31F

06/22 22:45, 1小時前 , 32F
更爽,但它吃身材,而且很多國家來說那是底層往上
06/22 22:45, 32F

06/22 22:45, 1小時前 , 33F
翻身的一個重要途徑跟NBA的黑人一樣
06/22 22:45, 33F

06/22 22:46, 1小時前 , 34F
啊不是隨地都能踢 隨便找個空地踢啊
06/22 22:46, 34F

06/22 22:46, 1小時前 , 35F
我的天啊…每四年都講同一段話到底有什麼意義?
06/22 22:46, 35F

06/22 22:47, 1小時前 , 36F
羽球連場館都不用去 隨便找個空地都能打了
06/22 22:47, 36F

06/22 22:47, 1小時前 , 37F
怎麼有個籃球仔一直亂入
06/22 22:47, 37F

06/22 22:48, 1小時前 , 38F
日本籃球普及率比台灣低,基本上日本普遍是把籃球歸
06/22 22:48, 38F

06/22 22:48, 1小時前 , 39F
類在室內運動的,照各位說法籃球也可以隨便找個戶外
06/22 22:48, 39F
還有 24 則推文
06/22 23:00, 52分鐘前 , 64F
比如說開放操場踢足球,增加足球課程,增加課後足球社團
06/22 23:00, 64F

06/22 23:01, 51分鐘前 , 65F
比起2010年 台灣樂樂足球已經擴大很多了,一堆足球
06/22 23:01, 65F

06/22 23:01, 51分鐘前 , 66F
教室,但台灣的足球是中產足球,當才藝教室在玩
06/22 23:01, 66F

06/22 23:01, 51分鐘前 , 67F
靠你是活在哪個世界操場不能踢足球
06/22 23:01, 67F

06/22 23:02, 50分鐘前 , 68F
操場不能丟棒球我有看過沒看過不能踢足球的
06/22 23:02, 68F

06/22 23:03, 49分鐘前 , 69F
在我們這個世界線 打棒球還比較容易被趕 踢足球被
06/22 23:03, 69F

06/22 23:03, 49分鐘前 , 70F
趕到底是什麼平行時空
06/22 23:03, 70F

06/22 23:03, 49分鐘前 , 71F
蛤 我讀書的時候操場就可以踢足球 也有足球社團 體育課也
06/22 23:03, 71F

06/22 23:03, 49分鐘前 , 72F
有足球可以選 你是什麼年代的
06/22 23:03, 72F

06/22 23:03, 49分鐘前 , 73F
你是50歲以上的老人嗎
06/22 23:03, 73F

06/22 23:03, 49分鐘前 , 74F
我也是只有遇過棒球不能打的 真要說台灣對棒球更不友善
06/22 23:03, 74F

06/22 23:04, 48分鐘前 , 75F
可是幾乎每個大學都有壘球場他不讓你在操場丟是正常的
06/22 23:04, 75F

06/22 23:05, 47分鐘前 , 76F
真的啦,操場踢球會傷草皮,會干擾民眾散步
06/22 23:05, 76F

06/22 23:05, 47分鐘前 , 77F
籃球場就是空間利用率高啊 你一個全場插兩根 中線兩邊
06/22 23:05, 77F

06/22 23:05, 47分鐘前 , 78F
插兩根 場外邊腳隨便插 就能很多組人馬玩 足球就算玩
06/22 23:05, 78F

06/22 23:05, 47分鐘前 , 79F
五人小場 還是塞不了多少人 學校學生這麼多 10幾20人
06/22 23:05, 79F

06/22 23:05, 47分鐘前 , 80F
踢足球剩下人就只能排隊
06/22 23:05, 80F

06/22 23:06, 46分鐘前 , 81F
而且說真的啦 我小學也有玩過足球 真比較籃球好玩多了
06/22 23:06, 81F

06/22 23:07, 45分鐘前 , 82F
下課10分鐘要輪到什麼時候
06/22 23:07, 82F

06/22 23:07, 45分鐘前 , 83F
但台灣國高中生下課首選還是籃球鬥牛,去兩人棒球卡
06/22 23:07, 83F

06/22 23:07, 45分鐘前 , 84F
論運動有運動到 參與度也夠 各方面都屌打足球...
06/22 23:07, 84F

06/22 23:07, 45分鐘前 , 85F
其波Catch ball的也有,但足球很少
06/22 23:07, 85F

06/22 23:12, 40分鐘前 , 86F
不過確實各家學校政策不同,我講的也只是我個人經驗
06/22 23:12, 86F

06/22 23:15, 37分鐘前 , 87F
足球就很無聊阿 好玩 小孩自己就會買來踢了
06/22 23:15, 87F

06/22 23:22, 30分鐘前 , 88F
有人覺得無聊很正常,但是,多數孩子有沒有真正接觸、認
06/22 23:22, 88F

06/22 23:22, 30分鐘前 , 89F
識這個運動?至少跟日韓比起來,我覺得是個很大的問題
06/22 23:22, 89F

06/22 23:23, 29分鐘前 , 90F
足球迷就覺得一個人在那邊點球很好玩 好玩個P
06/22 23:23, 90F

06/22 23:24, 28分鐘前 , 91F
你說足球隨便可踢,不就證明台灣不踢是大家的選擇?你
06/22 23:24, 91F

06/22 23:24, 28分鐘前 , 92F
也沒舉出強行推廣足球的必要性,你說好玩,那就是大家
06/22 23:24, 92F

06/22 23:24, 28分鐘前 , 93F
自己會去取捨啊,足球好不好玩你真的自己有踢過就知道
06/22 23:24, 93F

06/22 23:24, 28分鐘前 , 94F
了,打籃球20分鐘你可以玩20分鐘,你踢一個下午的足球
06/22 23:24, 94F

06/22 23:24, 28分鐘前 , 95F
實際玩到的時間也差不多是這樣,更別說回饋
06/22 23:24, 95F

06/22 23:27, 25分鐘前 , 96F
現實就是在台灣玩籃球更簡單,足球場根本沒有玩啥毀
06/22 23:27, 96F

06/22 23:29, 23分鐘前 , 97F
籃球只是沒有身高分級,所以變成身材運動,如果像跆拳道一樣
06/22 23:29, 97F

06/22 23:30, 22分鐘前 , 98F
分級,那大概很多國家都會把籃球玩的很好
06/22 23:30, 98F

06/22 23:30, 22分鐘前 , 99F
不喜歡真的不勉強喔,打籃球也是很好
06/22 23:30, 99F

06/22 23:32, 20分鐘前 , 100F
喜歡籃球的一輩子打籃球,看NBA,確實沒什麼問題
06/22 23:32, 100F

06/22 23:33, 19分鐘前 , 101F
籃球在秀三分的時代 身高也沒以前吃重了
06/22 23:33, 101F

06/22 23:35, 17分鐘前 , 102F
籃板球還是吃身高啦,三分球還吃手感,Curry也常常打鐵啦
06/22 23:35, 102F

06/22 23:40, 12分鐘前 , 103F
對 青春期身高差距大 籃球對長的慢的人來說就糞到爆
06/22 23:40, 103F
文章代碼(AID): #1gEKLxKq (WorldCup)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EKLxKq (WorldC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