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看板WorldCup作者 (居尼爾斯)時間1小時前 (2026/06/23 00:27), 22分鐘前編輯推噓14(15131)
留言47則, 17人參與, 13分鐘前最新討論串22/22 (看更多)
※ 引述《yftsai (aa)》之銘言: : 很多人以為,踢足球的最終目的就是當職業選手,踢世界杯 : 這是台灣體育班和棒球科班長久以來的思維 : 如果不是能踢球當飯吃,為國爭光,或產出產值,那運動就沒有意義了 : 不過,足球的世界遠比職業足球、世界杯大非常多 : 比如說,今年世界杯參賽球員約1000人,全世界職業足球員人數大約13萬 : 可是,全世界足球人口可是破億啊 : 也就是說,僅有非常頂尖的一小撮人可以進入職業選手的殿堂 : 能夠站上世界杯賽場的更是少之又少 : 那麼,既然能當飯吃的就只有一小撮人 : 為什麼有那麼多人踢球呢? : 其實就一個字:爽 : 絕大部分人踢球就是踢爽的,就像你打籃球就只是打爽的一樣 : 如果有人叫你不要打籃球,打籃球不能當飯吃,你一定會笑他老古板吧 : 可是為什麼講到足球,就要踢進世界杯才有意義,要有飯吃才有意義? : 光是踢爽的,不行嗎? : 至於為什麼一定要發展足球 : 因為足球是唯一不分貧富、不分高矮、不分種族、不分國籍 : 只要喜歡足球、願意付出努力,就能展現你天賦的運動 : 不需要昂貴的裝備,不需要精心維護的場館,任何人都能參加的運動 : 而世界杯,不論是遙遠的小國不丹尼泊爾維德角還是庫拉索 : 還是有錢的美國英國德國 : 都能在同樣的場地公平的一決勝負 : 誰說投入大量金錢,人口眾多的國家就一定會贏呢? : 你看維德角也能逼平西班牙 : 足球就是這麼有趣對吧 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國中小有接觸足球就一定會覺得足球有趣 至少20幾年前我們都是自由使用操場的(也有球門) 體育課除了該死無聊的死人操(健康操) 其他上過的有田徑、籃球、躲避球、乒乓球、羽球 排球、足壘球、壘球,當然也有足球 簡單提一下其他運動 田徑:有點熱,好在跑不遠,不會太喘 籃球:就是好玩,大家玩得熱絡,得分超爽 躲避球:我的強項,紓壓好幫手,可能挨k的會不喜歡啦 乒乓球、羽球:還不錯,不用曬太陽又好玩,找對手也方便, 後來有因為興趣有打乙組桌球隊 足壘球、壘球:屬於棒球替代品,可以幻想成為王建民、陳金鋒的化身 後來因為有興趣,大學有打系棒 排球:打一打手會痛,我不喜歡,不過意外的不少女生很喜歡 接著重點說說足球 國中小至少有上過4、5堂足球課 印象中就是追著一顆球一直跑,傳來傳去 也很難拿到分數,跑個幾趟快累死, 太陽又大,女生一坨都躲到樹蔭下聊天 後來學聰明,直接說我要當守門員,但就呆呆的站在那邊 運氣好接幾顆球,踢遠遠的也是滿無聊的 總之足球的記憶就不是超熱超累,就是在球門吹風無聊 現實點說要樂趣其他運動都會有樂趣 足球就是裡面最累人又熱的 至少我上過4、5堂足球課是完全沒興趣啦 至於我同學或其他班同學,大家都一樣有上過足球課 也是沒看過有人在踢球,或對足球超級著迷的(可能有 但我觀察不到) 大家國小籃球、躲避球為主,國中不玩躲避球,基本就是籃球 可能部分人放學或假日會打打棒球(就是有人丟、有人揮棒、有人撿球那種) 每個人也都上過足球課,就沒看過有人在足球傳接球的 足球唯一有趣的 大概就是小時候PS有片好像是98世界盃的(親戚玩舊的) 不過那種節奏很快,可能10幾分鐘就能進好幾顆球 剛好那時候世界盃(2002)看韓國作弊不爽 一直拿韓國當肉包電 這大概是唯一足球好玩的記憶 但僅限於此,現實中的足球上過課,但不覺得有非常好玩 身邊朋友也沒人因此愛上足球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2.40.14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145666.A.A40.html ※ 編輯: im180 (27.242.40.140 臺灣), 06/23/2026 00:29:12

06/23 00:30, 1小時前 , 1F
足球體育科班,下課也是約打籃球
06/23 00:30, 1F

06/23 00:32, 1小時前 , 2F
這其實也跟偶像有關國外都看足球明星長大當然想踢足球
06/23 00:32, 2F

06/23 00:32, 1小時前 , 3F
台灣現在主要還是看NBA跟職棒當然打的人較多
06/23 00:32, 3F

06/23 00:33, 1小時前 , 4F
小時候還是以模仿為主要誘因這才是台灣根本沒有足球環境
06/23 00:33, 4F

06/23 00:34, 1小時前 , 5F
足球在台灣就是無聊運動啦 大家愛看的是世足這種大拜拜
06/23 00:34, 5F

06/23 00:35, 1小時前 , 6F
認清現實啦 不要老是在那情勒社會要發展足球了
06/23 00:35, 6F

06/23 00:38, 1小時前 , 7F
買兩隻棒球手套玩傳接球 還是比一顆足球踢來踢去有趣
06/23 00:38, 7F

06/23 00:41, 1小時前 , 8F
每個人樂趣不同 跑步的人都是潛在足球人口
06/23 00:41, 8F

06/23 00:42, 1小時前 , 9F
足球的樂趣 在奔馳/自由/目標/合作/對抗/...
06/23 00:42, 9F

06/23 00:43, 1小時前 , 10F
足球技術門檻比較高啊...學校體育課大概就5%~6%時間是能練
06/23 00:43, 10F

06/23 00:43, 1小時前 , 11F
什麼毛? 籃球就簡單多了, 有手就能投籃
06/23 00:43, 11F

06/23 00:44, 1小時前 , 12F
一般人手的靈活度還是比腳高太多太多太多非常多
06/23 00:44, 12F

06/23 00:46, 1小時前 , 13F
跑步不一定是潛在的足球人口喔
06/23 00:46, 13F

06/23 00:46, 1小時前 , 14F
這篇文章要洗多久 神煩XDDDDDD
06/23 00:46, 14F

06/23 00:47, 1小時前 , 15F
足球技術壁壘只比棒球低一些 一群菜雞只能滿地撿球組不
06/23 00:47, 15F

06/23 00:47, 1小時前 , 16F
起攻勢
06/23 00:47, 16F

06/23 00:47, 1小時前 , 17F
足球技術門檻高都是騙人的,足球就只是環境問題
06/23 00:47, 17F

06/23 00:48, 1小時前 , 18F
技士還比籃球還要低發展的價錢也很低才會變成這麼多窮國
06/23 00:48, 18F

06/23 00:48, 1小時前 , 19F
家的主要發展項目
06/23 00:48, 19F

06/23 00:50, 1小時前 , 20F
你籃球還要有籃框幫球要有手套足球就只需要球
06/23 00:50, 20F
如果說足球只要那球就夠了 那籃球一樣也只要球就夠了呀 足球:像柯南一樣盤一盤顛一顛球傳給別人 籃球:胯下運球 左右交替 運一運傳給別人 意思不是一樣嗎 重點是台灣的籃框多到不用錢 一點也不缺 ※ 編輯: im180 (27.242.40.140 臺灣), 06/23/2026 00:57:09

06/23 00:55, 1小時前 , 21F
你沒興趣不代表別人沒興趣呀 台灣應該是多數人連接觸到
06/23 00:55, 21F

06/23 00:55, 1小時前 , 22F
足球的機會都沒有吧 沒機會接觸是要怎麼培養興趣
06/23 00:55, 22F
至少20幾年前國中小就有足球課了 除非砍掉,否則至少40歲以下都會上過足球課 都有接觸過 怎麼會多數人沒機會接觸呢? ※ 編輯: im180 (27.242.40.140 臺灣), 06/23/2026 00:59:59

06/23 01:03, 52分鐘前 , 23F
幼兒玩足球,是因為力氣還無法投籃,等小朋友長大,
06/23 01:03, 23F

06/23 01:03, 52分鐘前 , 24F
自然去打籃球了吧,沒有人逼,沒有補助,純粹是自發
06/23 01:03, 24F

06/23 01:03, 52分鐘前 , 25F
一顆足球才多少錢?一千多塊就有了,有興趣就買一顆回家練
06/23 01:03, 25F

06/23 01:05, 50分鐘前 , 26F
一個人也可以練控球盤球,把基本功和體能練好,而不是等別
06/23 01:05, 26F

06/23 01:06, 49分鐘前 , 27F
人蓋好足球場在等你成長.
06/23 01:06, 27F

06/23 01:06, 49分鐘前 , 28F
棒球用紙捆一捆就能kgb了拿個掃把當球棒,應該高中小都
06/23 01:06, 28F

06/23 01:07, 48分鐘前 , 29F
有這樣玩過,反而很少看人踢紙球的
06/23 01:07, 29F

06/23 01:11, 44分鐘前 , 30F
國小幼稚園最多的球隊跟俱樂部就是足球,第二是直排
06/23 01:11, 30F

06/23 01:11, 44分鐘前 , 31F
06/23 01:11, 31F

06/23 01:11, 44分鐘前 , 32F
棒球跟籃球少之又少
06/23 01:11, 32F

06/23 01:12, 43分鐘前 , 33F
你說2.3堂體育課上足球 然後都只教腳內側傳球 也算接觸
06/23 01:12, 33F

06/23 01:12, 43分鐘前 , 34F
嗎?體育課上籃球跟上足球的比例呢?不過這就有點扯遠了
06/23 01:12, 34F

06/23 01:13, 42分鐘前 , 35F
我沒有要討論足球教學的意思
06/23 01:13, 35F
我剛剛查了足球史 內容說1962年教育部就已經明訂國中小 足球教育須滿12小時,基本上我印象中是至少上過4、5堂 實際可能超過。至於接觸的定義,只要上過一堂課就算接觸了 就像不會有人只吸過2.3次海洛因,就定義成沒接觸過毒品吧 體育課只是啟蒙 有興趣的就自己會去接觸 比起足球,體育課上過0小時棒球,很多人還是會自己去接觸 ※ 編輯: im180 (27.242.40.140 臺灣), 06/23/2026 01:19:33

06/23 01:16, 39分鐘前 , 36F
我有三個以前打籃球的朋友因為之前玩了PS4的FIFA後從20
06/23 01:16, 36F

06/23 01:16, 39分鐘前 , 37F
23年就開始花錢上足球課然後約野團踢五人制足球到現在
06/23 01:16, 37F

06/23 01:17, 38分鐘前 , 38F
最後還去參加比賽,被約去踢過幾次,累是真的,但進球
06/23 01:17, 38F

06/23 01:18, 37分鐘前 , 39F
真的爽,用腳傳出一個漂亮助攻也很爽,但心態要扛得住
06/23 01:18, 39F

06/23 01:18, 37分鐘前 , 40F
容易掉球或是拿不住球的失敗率
06/23 01:18, 40F

06/23 01:19, 36分鐘前 , 41F
打籃球的人,99%沒補習籃球沒加入社團沒參加俱樂部
06/23 01:19, 41F

06/23 01:25, 30分鐘前 , 42F
聽說國小蠻多人踢的 但上國中都跑光了
06/23 01:25, 42F

06/23 01:29, 26分鐘前 , 43F
其實足球防守就很有樂趣了,如果愛跑步的話
06/23 01:29, 43F

06/23 01:30, 25分鐘前 , 44F
進攻吃天份要邊變速跑邊控制球
06/23 01:30, 44F
認真的說足球要變的有趣應該就是直接pk賽 輪流守門 跟 踢12碼 規則簡單易懂 不會太累 而且可以快速分輸贏 滿足勝負欲 如果以前國中小這樣搞 我應該會喜歡 ※ 編輯: im180 (27.242.40.140 臺灣), 06/23/2026 01:33:05

06/23 01:35, 20分鐘前 , 45F
3對3足球 我沒看過台灣有在大力推☺
06/23 01:35, 45F

06/23 01:36, 19分鐘前 , 46F
台灣足球 甚至棒球最大阻礙就是狂推吃人種的無用籃球‼
06/23 01:36, 46F

06/23 01:42, 13分鐘前 , 47F
家長:踢一場要多久不如拿來多背幾頁課本
06/23 01:42, 47F
文章代碼(AID): #1gEMA2f0 (WorldCup)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EMA2f0 (WorldC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