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為什麼選手會被養壞???已回收

看板Baseball (棒球)作者 (以謹慎態度來面對問題)時間10年前 (2016/07/08 15:32), 10年前編輯推噓3(305)
留言8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aquaair (aquaair)》之銘言: : 如題 : 很多人常常在說XXX、高中大物...被養壞了 : 但想想也很奇怪,在學生時期除了打球以外還要分配一些時間在學業 : 進了職棒以後,工作就是練球打球, : 打球環境一定比學生時期的環境好,重訓菜單也一定比學生時期的來得專業 : 學生時代的教練會比職棒教練有料??那職棒應該聘這些教練阿!!!! : 換個角度來想,會不會不是養壞,而是沒打出超乎期待的高標準, : 養成前期待是恰恰第二,養成後變成澎恰恰第二這樣.... 假設聯盟是S級成員組成, 分類標準為S>A>B>C>D 假設高中平均水準是C,遠超過C有可能是C+、B-~S都有可能 但其實真正能適合聯盟的只有S 但沒讓球員在高一等級的球隊比賽,無法預估所有的潛力是否能轉換為場上的能力 包含:健康、身體爆發力、打球的觀念、抗壓、企圖心等等 目前的做法就只能評估,然後一級一級試看看球員水準是如何 因為有太多變因無法在當下觀測 就有點像念書一樣,國中考試考得好的人,不一定能考上好的大學 放在棒球也是類似情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228.13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467963168.A.6CF.html

07/08 15:34, , 1F
這比喻怪怪的
07/08 15:34, 1F

07/08 15:36, , 2F
功能需求 C級也可能在聯盟打到終老
07/08 15:36, 2F
樓上,那種可能是A+或S-,能在聯盟生存的沒那麼差阿 只是在聯盟感覺不突出而已

07/08 15:36, , 3F
其實沒有這麼絕對
07/08 15:36, 3F

07/08 15:37, , 4F
你能說木村拓也 跟 岩村明憲是同等級的嗎
07/08 15:37, 4F

07/08 15:39, , 5F
簡單的說就是國中的第一名,進入明星高中多數都變成了
07/08 15:39, 5F

07/08 15:39, , 6F
同樣道理 投手方面也是
07/08 15:39, 6F

07/08 15:39, , 7F
普通等級的學生,只有少數能在明星高中繼續是第一名
07/08 15:39, 7F

07/08 15:47, , 8F
變數太多 用學生考試成績去想就很好理解
07/08 15:47, 8F
※ 編輯: jeromeshih (1.34.228.133), 07/08/2016 15:50:55
文章代碼(AID): #1NVrSWRF (Baseball)
文章代碼(AID): #1NVrSWRF (Baseb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