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現在還有聯盟差異嗎 (?)已回收

看板Baseball (棒球)作者 (【斯佛拉加】。)時間10年前 (2016/07/11 01:17), 10年前編輯推噓11(11030)
留言41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在這裡 把美國職棒以及日本職棒 通通拿出來一起講 ! 一般常被一些棒球迷說的聯盟差異 就是普遍上 國家聯盟稍遜於美國聯盟 然後中央聯盟稍遜於太平洋聯盟 這是在一般季賽裡面的混和戰 (跨聯盟戰) 可以看到的現象 但很有趣的是 明明球員都是廣泛經由選秀 然後把各路人馬的最強球員裝進自己隊伍裡 再加上季中又可以交換球員 還有球季裡面的很多場跨聯盟戰 照理說 球季水準以及強度早就接近齊一了 怎還會有所謂的聯盟差異存在 (?) 是不是在自由球風下的棒球國度裏面 還是有所謂的聯盟球風 ↙ (國家聯盟、中央聯盟較為保守/溫吞,而美國聯盟、太平洋聯盟較為冒險/強攻) ↙ 難道某球員被交換或是轉隊 就會被同化或是水土不服 (?) 原因只是因為是DH制嗎 (?) 還是有其他原因 (?) ↙ 不過,中央聯盟好像還是比較會在日本一的決賽中獲勝 至少這一點算是版回一點顏面 ! 國家聯盟贏得世界大賽的次數相比之下 就少很多了 是不是這樣 現在還存有所謂的聯盟差異 (?) -- 我愛蔡秋鳳 我是Sevorlaga (斯佛拉加) 你可以叫我佛哥 大家開開心交朋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lhBdl9C08
蔡秋鳳「一寸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oCHm4bgOos
蔡秋鳳-超級賣 此外 (我的師父) 國寶歌手 鄭進一創作的鯤鯓王 超級好聽 ! 我愛許茵茵 (Am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dTbupjVwes
-- ※ 編輯: Sevorlaga (60.251.16.66), 07/11/2016 01:21:42

07/11 01:25, , 1F
什麼時候中職也可以討論這個
07/11 01:25, 1F

07/11 01:27, , 2F
那看那魯灣聯盟...可不可以復活啊
07/11 01:27, 2F

07/11 01:27, , 3F
不過以前那魯灣聯盟的打擊秀 比現在中職更精采
07/11 01:27, 3F

07/11 01:27, , 4F
也因為如此 搞到很多投手在裡面都被濫用 弄一身傷
07/11 01:27, 4F

07/11 01:28, , 5F
為了部落
07/11 01:28, 5F

07/11 01:28, , 6F
相較起來 中職比較有制度 那魯灣聯盟幾乎都在亂搞
07/11 01:28, 6F

07/11 01:30, , 7F
就dh呀光預算一樣2個聯盟會補強的方向就不一樣
07/11 01:30, 7F

07/11 01:31, , 8F
MLB是名無實的兩聯盟 日職才是真正意義上的兩聯盟
07/11 01:31, 8F

07/11 01:33, , 9F
所以才說陽別去央聯,搞不好身手變差還永遠跟日本一無緣
07/11 01:33, 9F

07/11 01:34, , 10F
"MLB是名無實的兩聯盟 日職才是真正意義上的兩聯盟" ?
07/11 01:34, 10F

07/11 01:35, , 11F
有點不懂 懇請指點 感謝 !
07/11 01:35, 11F

07/11 01:36, , 12F
日本一 央聯:35次 洋聯:31次
07/11 01:36, 12F

07/11 01:37, , 13F
近十年 央聯:3次 洋聯:7次
07/11 01:37, 13F

07/11 01:38, , 14F
認真說起來 央聯對洋聯也沒什麼優勢可言....
07/11 01:38, 14F
這是沒錯 戰績上洋聯看似漂亮許多 但是如果洋聯央聯組成一個日本國家隊 論貢獻度 央聯選手絲毫不遜色 甚至有可能是領頭羊 (大家互有勝負) 但是回歸到自己球隊 就被洋聯球隊吃盡豆腐... 好奇怪 ...(?) 若說DH制度會影響球隊球風 有差那麼大嗎 ( 而且要不要使用DH制度 是兩個球隊一起使用或是不使用 已經是公平了 真正比起來,怎麼還會有差 ??? )

07/11 01:38, , 15F
MLB兩聯盟平均薪資差了快20M
07/11 01:38, 15F

07/11 01:38, , 16F
MLB好像平常就會不同聯盟對打 NPB只會在交流戰
07/11 01:38, 16F

07/11 01:39, , 17F
m大的意思是 美職兩聯盟其實是MLB統一營運的
07/11 01:39, 17F

07/11 01:39, , 18F
但NPB的兩聯盟在經營上、賽制上是各自分開
07/11 01:39, 18F

07/11 01:39, , 19F
日本一的話巨人時代不算的話,大概都一半一半
07/11 01:39, 19F

07/11 01:40, , 20F
感謝樓上AlexDelPiero解惑 !!!
07/11 01:40, 20F

07/11 01:40, , 21F
雖然會有交流戰跟日本大賽 但嚴格說來很像兩家公司
07/11 01:40, 21F

07/11 01:40, , 22F
2000年後,尤期2010後幾呼都洋聯
07/11 01:40, 22F

07/11 01:40, , 23F
結盟 而美職是一家公司開兩間分店
07/11 01:40, 23F
※ 編輯: Sevorlaga (60.251.16.66), 07/11/2016 01:45:59

07/11 01:42, , 24F
國聯美聯比較像兩家公司合併成一家新公司(MLB)吧
07/11 01:42, 24F

07/11 01:43, , 25F
以歷史來看是合併成一間公司沒錯XD總之兩者體系不同
07/11 01:43, 25F

07/11 01:49, , 26F
多個dh差很多
07/11 01:49, 26F

07/11 01:51, , 27F
渡久地東亞也說洋聯實力比央聯強
07/11 01:51, 27F

07/11 01:51, , 28F
DH 當然有差啊,央聯打DH 多出來的第9人是原本的替補
07/11 01:51, 28F

07/11 01:53, , 29F
建軍上 一壘和LF比較能擺不能守的 多個DH 找洋將也方便
07/11 01:53, 29F

07/11 01:58, , 30F
其實應該說 兩個聯盟都有強的選手 所以你說國家隊
07/11 01:58, 30F

07/11 01:59, , 31F
山田+坂本的貢獻度也不會遜於中田+松田
07/11 01:59, 31F

07/11 01:59, , 32F
(我是舉例) 但你放大成兩個聯盟全部選手 就可能存在
07/11 01:59, 32F

07/11 01:59, , 33F
實力的差異了(例如洋聯近十年出產較多怪物投手)
07/11 01:59, 33F

07/11 02:00, , 34F
而且有DH絕對有差 如同bke說的一樣 同樣打DH 央聯根
07/11 02:00, 34F

07/11 02:01, , 35F
本就拿板凳再跟人家的常駐先發打 當然洋將也會因為
07/11 02:01, 35F

07/11 02:01, , 36F
DH制找到更強的(可能只有棒子沒有手套)連帶整體水準
07/11 02:01, 36F

07/11 02:02, , 37F
會在兩聯盟間開始產生落差
07/11 02:02, 37F

07/11 02:03, , 38F
美職也是一樣 強如老爹這樣的打者 如果在沒有DH制的
07/11 02:03, 38F

07/11 02:03, , 39F
之前有個日本球評 有提到一個就是近年大投手都在洋聯
07/11 02:03, 39F

07/11 02:03, , 40F
聯盟 可能生涯後期也只能當板凳代打了
07/11 02:03, 40F

07/11 02:15, , 41F
真是長知識 感謝各位前輩給予指點 !!!
07/11 02:15, 41F
文章代碼(AID): #1NWeCZL0 (Baseball)
文章代碼(AID): #1NWeCZL0 (Baseb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