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台灣野手很難上MLB是天份的問題嗎?已回收

看板Baseball (棒球)作者 (ep)時間10年前 (2016/07/12 17:21), 編輯推噓20(321252)
留言96則, 4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這數十年來 台灣野手有上大聯盟的 好像用十隻手指頭就數得出來 是不是台灣人當野手沒有天份 很多版友都說過 棒球是很吃天份的 沒那個天份就不可能再上去了 既然沒有天份 那台灣為什麼還打棒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6.173.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468315316.A.526.html

07/12 17:22, , 1F
種族值有差 你看黑人白人天體格屌打亞洲
07/12 17:22, 1F

07/12 17:23, , 2F
哪裡沒天份都操壞了
07/12 17:23, 2F

07/12 17:23, , 3F
台灣棒球天賦 比籃球足球高多了
07/12 17:23, 3F

07/12 17:23, , 4F
韓國是亞洲人裡面天生體格最好的
07/12 17:23, 4F

07/12 17:23, , 5F
韓國跟美洲人一樣的感覺
07/12 17:23, 5F

07/12 17:23, , 6F
可惜投手也沒幾個
07/12 17:23, 6F

07/12 17:24, , 7F
投手上大聯盟的也是十隻手指頭就數得出來啊
07/12 17:24, 7F

07/12 17:25, , 8F
我也很好奇 很多人都說林智勝無法上MLB是因為防守
07/12 17:25, 8F

07/12 17:25, , 9F
那為何王建民和陳偉殷都沒有防守差的煩惱 就能上MLB?
07/12 17:25, 9F

07/12 17:25, , 10F
台灣光棒球人口比例過低就很吃虧了;加上教練的素質....
07/12 17:25, 10F

07/12 17:25, , 11F
金字塔頂端還沒那疊到那麼高
07/12 17:25, 11F

07/12 17:25, , 12F
拿投手跟野手比 有事喔?
07/12 17:25, 12F

07/12 17:26, , 13F
投手不吃守備那麼重吧…
07/12 17:26, 13F

07/12 17:26, , 14F
陳偉殷的防守在日本練出來的不容質疑啊
07/12 17:26, 14F

07/12 17:26, , 15F
投手吃啥防守...
07/12 17:26, 15F

07/12 17:26, , 16F
上面那王建民陳偉殷的是在搞笑嗎 投手和野手差那麼多
07/12 17:26, 16F

07/12 17:26, , 17F
野手一年至少幾百次守備機會 你看投手有沒有100次
07/12 17:26, 17F

07/12 17:27, , 18F
投手防守不重吧
07/12 17:27, 18F

07/12 17:27, , 19F
比例來說已經是超高的好嗎
07/12 17:27, 19F

07/12 17:27, , 20F
然後說林智勝 要跟MLB拚1B還卡DH?
07/12 17:27, 20F

07/12 17:27, , 21F
什麼問題啊我的媽....
07/12 17:27, 21F

07/12 17:28, , 22F
你為什麼不自殺?
07/12 17:28, 22F

07/12 17:28, , 23F
你是以為金字塔量大質高嗎? 更何況量還不大
07/12 17:28, 23F

07/12 17:29, , 24F
我認為守備是個問題 因為競賽強度的問題 很多人都不是守在
07/12 17:29, 24F

07/12 17:30, , 25F
適合自己的位置 一堆旅外一去就被改守位(往光譜後面移)
07/12 17:30, 25F

07/12 17:30, , 26F
我在q大的推文看到了世界奇觀
07/12 17:30, 26F

07/12 17:31, , 27F
那你本來的守備價值就不見了 只剩打擊有很難拼過其他人
07/12 17:31, 27F

07/12 17:33, , 28F
就像你180 但在學校要扛中鋒(其他人矮) 怎麼可能旅外
07/12 17:33, 28F

07/12 17:35, , 29F
成長期就被操壞了吧 你沒看到小朋友都前幾名的
07/12 17:35, 29F

07/12 17:35, , 30F
金字塔 運動人口就是這個數目而已
07/12 17:35, 30F

07/12 17:35, , 31F
是只有我看不懂qw的邏輯嗎@@
07/12 17:35, 31F

07/12 17:36, , 32F
棒球已經是很不吃天份(體格)的了
07/12 17:36, 32F

07/12 17:37, , 33F
看看日本 技術程度夠高 還是可以抵過天生的體格差距
07/12 17:37, 33F

07/12 17:37, , 34F
既然沒天分 你為什麼唸大學?為什麼還活著?
07/12 17:37, 34F

07/12 17:37, , 35F
沒有喔 你要在美國打 體格很重要 在日本打是日本的事
07/12 17:37, 35F

07/12 17:38, , 36F
因為球員太多,你沒特別突出我幹嘛要用外來人
07/12 17:38, 36F

07/12 17:38, , 37F
台灣人沒天份,又不下苦工,
07/12 17:38, 37F

07/12 17:38, , 38F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中職內野送球都抖抖的
07/12 17:38, 38F

07/12 17:40, , 39F
日本光棒球人口就有812萬人;按照人口數換算的話,台灣
07/12 17:40, 39F

07/12 17:41, , 40F
少說要140萬人;但現實中的台灣棒球人口可能連100萬都
07/12 17:41, 40F

07/12 17:41, , 41F
沒有
07/12 17:41, 41F

07/12 17:41, , 42F
這個板都自以為打擊超強 結果一個MLB都沒有
07/12 17:41, 42F

07/12 17:42, , 43F
可是有百萬象迷
07/12 17:42, 43F

07/12 17:42, , 44F
至於美國的話,棒球在他們高中也能排到老三,僅次於
07/12 17:42, 44F

07/12 17:43, , 45F
美式足球和籃球;但和籃球差距不大....
07/12 17:43, 45F

07/12 17:46, , 46F
在台灣要守備沒打擊 要打擊沒守備 兩個都強幾乎沒有
07/12 17:46, 46F

07/12 17:46, , 47F
松井跟一朗去美國前的成績都是海電日本職棒
07/12 17:46, 47F

07/12 17:47, , 48F
台灣似乎很少一夫當官的變態成績的選手
07/12 17:47, 48F

07/12 17:48, , 49F
鋒哥也是輸防守啊!表面上看起來是因為打擊率低,可是
07/12 17:48, 49F

07/12 17:48, , 50F
投手就有超過10個?
07/12 17:48, 50F

07/12 17:49, , 51F
其實因為防守不型,上場機會太少,打擊當然起不來
07/12 17:49, 51F

07/12 17:50, , 52F
什麼時候有台灣人愛打棒球的錯覺,只愛看根本就不愛打
07/12 17:50, 52F

07/12 17:50, , 53F
按某樓講的,日本人棒球人812萬/12隊,台灣人沒100萬,就
07/12 17:50, 53F

07/12 17:50, , 54F
當100萬,這樣要發展5~6隊,台灣人真好笑
07/12 17:50, 54F

07/12 17:51, , 55F
或是說,根本就沒那個打的環境,連簡單的傳接球都不能玩
07/12 17:51, 55F

07/12 17:52, , 56F
鋒哥要是有釣蝦的守備.....
07/12 17:52, 56F

07/12 17:53, , 57F
棒球最好不吃天份,體格可以練,有些球感跟協調性是與生
07/12 17:53, 57F

07/12 17:53, , 58F
俱來的
07/12 17:53, 58F

07/12 17:53, , 59F
大概還是蹲3A吧
07/12 17:53, 59F

07/12 17:56, , 60F
訓練問題 環境問題
07/12 17:56, 60F

07/12 17:56, , 61F
鋒哥在MLB的打數過少,那成績沒什麼參考價值
07/12 17:56, 61F

07/12 17:56, , 62F
台灣的棒球技術訓練落後人家太多 職棒環境又不像日韓
07/12 17:56, 62F

07/12 17:57, , 63F
日韓的訓練體系也落後大聯盟不少 但是他們可以靠收集
07/12 17:57, 63F

07/12 17:57, , 64F
打擊
07/12 17:57, 64F

07/12 17:57, , 65F
多方強者 讓職棒本身的水準進步
07/12 17:57, 65F

07/12 17:58, , 66F
上禮拜看了棒球雜誌,介紹鋒哥的美職行,看來台灣最接近
07/12 17:58, 66F

07/12 17:58, , 67F
美職就是鋒哥,只可席他手備不徵氣,話說鋒哥小聯盟成雞
07/12 17:58, 67F

07/12 17:58, , 68F
真不錯
07/12 17:58, 68F

07/12 17:58, , 69F
鋒哥三年就攻頂了
07/12 17:58, 69F

07/12 17:59, , 70F
只能說鋒哥運氣不好囉,以至於無法判斷他在MLB能打出
07/12 17:59, 70F

07/12 17:59, , 71F
什麼樣的成績
07/12 17:59, 71F

07/12 18:00, , 72F
07/12 18:00, 72F

07/12 18:03, , 73F
鋒1A就打30轟,只有小葛瑞菲跟鋒哥做的到,可惜ㄧ個在天
07/12 18:03, 73F

07/12 18:03, , 74F
、應個在鬼島
07/12 18:03, 74F

07/12 18:03, , 75F
沒那個天分唸什麼數輪什麼班發什麼廢文
07/12 18:03, 75F

07/12 18:04, , 76F
0.091啊 證明過了
07/12 18:04, 76F

07/12 18:08, , 77F
你煮菜沒煮到世界一流就不能開小吃攤了嗎? 不是這樣吧
07/12 18:08, 77F

07/12 18:08, , 78F
身體素質 投手基本上重協調性 肌力影響不大
07/12 18:08, 78F

07/12 18:09, , 79F
所以亞洲人能出頭 野手就不一樣了
07/12 18:09, 79F

07/12 18:10, , 80F
被台灣人捧成台灣巨砲的 大聯盟只能打0.091
07/12 18:10, 80F

07/12 18:10, , 81F
更何況中職其他的 哈哈 笑了
07/12 18:10, 81F

07/12 18:22, , 82F
選材方向也有關係 頂級天賦的大部分練投手
07/12 18:22, 82F

07/12 18:22, , 83F
很多投打雙棲都去練投手qq
07/12 18:22, 83F

07/12 18:24, , 84F
王葛格守備好的很
07/12 18:24, 84F

07/12 18:24, , 85F
其實一隻手就數完了!希望有生之年能看到野手站穩
07/12 18:24, 85F

07/12 18:30, , 86F
種族天份體格都是假的 健全體制和增加基數才是真的 End
07/12 18:30, 86F

07/12 18:31, , 87F
陳守備有很差別嗎 那個下丘 那個補位 那個傳球
07/12 18:31, 87F

07/12 18:36, , 88F
王建民陳偉殷防守差 我笑了
07/12 18:36, 88F

07/12 18:38, , 89F
王建民守備應該贏過95%中職投手
07/12 18:38, 89F

07/12 18:48, , 90F
鋒哥最大的問題就是沒有跟yoh一樣養成期就出國 不然真
07/12 18:48, 90F

07/12 18:48, , 91F
的難以想像他的高度
07/12 18:48, 91F

07/12 19:24, , 92F
人口基數問題比較大
07/12 19:24, 92F

07/13 00:13, , 93F
既然知道亞洲人當投手較不有影響,那專心發展投手即可
07/13 00:13, 93F

07/13 00:15, , 94F
誰說亞洲人非得要在打擊上跟西方人競爭才算成功
07/13 00:15, 94F

07/13 00:16, , 95F
打擊贏不過人家就算了,這又不是什麼丟臉的事
07/13 00:16, 95F

07/13 07:50, , 96F
已知用火,但運動科學推廣程度有明顯差異。
07/13 07:50, 96F
文章代碼(AID): #1NXBQqKc (Baseball)
文章代碼(AID): #1NXBQqKc (Baseb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