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LLB中華青棒好冤 吳柏宏:從頭到尾被欺負已回收

看板Baseball (棒球)作者 (討噓大師77)時間10年前 (2016/07/12 22:01), 編輯推噓31(34388)
留言125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以平鎮高中為主體的中華青棒代表隊,11日在中國南京打下LLB亞太區青棒賽冠軍,取得7 月在美國舉行的世界青棒賽代表權,12日凱旋歸國。而針對過程中遭申訴違反運動精神挨 罰的事件,總教練吳柏宏大喊冤,「這次比賽從頭到尾都有問題、我們從頭到尾都被欺負 。」 中華隊這次在亞太區奪冠,但過程中因確定晉級後輸給菲律賓而被中國隊申訴,被大會認 定違反運動精神,教練團全遭禁賽,還白白多打1場,大會當下也不給機會解釋,至於為 什麼是與被淘汰的中國隊加賽而非和菲律賓重賽?大會同樣沒給說明。 中華隊總教練吳柏宏表示:「中國隊就是希望抹黑我們,讓我們沒有教練,看他們有沒有 機會因此打進冠軍賽。」正巧我方棒協派出的隨隊人員吳御瑋有教練資歷,桃園市資深教 練張滄彬也同行前往,兩人在大會的允許之下,在最後兩戰指揮作戰,中華隊也沒有意外 地拿到亞太區代表權。 不只這一事件,吳柏宏提到,這次賽事處處有問題,今年LLB亞太區賽事由MLB大聯盟發展 中心承辦,並組成中國代表隊,賽事卻好像都以他們為中心,沒既定規則,「前兩年預賽 全勝的隊伍不用打冠軍賽,但這次卻一定要打,我們問為什麼,他們總監只說,『我說了 算』。」 另外,中國隊陣中的球員趙倫,上個月才來台參加於屏東舉行的LLB亞太區次青少棒賽, 如今又打青棒,中華隊詢問此事,也只得到總監說可以打的回應;還有出現中國隊的美籍 教練突然身體不適,大會卻同意他們臨時換教練的狀況,吳柏宏說:「全部的事情好像都 是幫著中國隊的感覺。」中華隊雖不解,但也只能服從。 (中時電子報)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712006754-26040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3.217.15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468332099.A.69F.html

07/12 22:02, , 1F
加u
07/12 22:02, 1F

07/12 22:02, , 2F
中時又轉風向了
07/12 22:02, 2F

07/12 22:05, , 3F
少林足球演的都是真的...
07/12 22:05, 3F

07/12 22:06, , 4F
這種比賽打了也沒啥意義 日韓都沒參加了
07/12 22:06, 4F

07/12 22:07, , 5F
我們的青棒隊不用教練也可以打贏那些隊伍吧!!
07/12 22:07, 5F

07/12 22:07, , 6F
這次比賽的收穫大概只有鄉民又多了一個抓放的話題
07/12 22:07, 6F

07/12 22:10, , 7F
還有證實了不用教練也能打的比賽
07/12 22:10, 7F

07/12 22:13, , 8F
明明就有教練...不認識張滄彬?
07/12 22:13, 8F

07/12 22:13, , 9F
4F的心態也滿要不得的 所以只能參加有強隊的比賽?
07/12 22:13, 9F

07/12 22:14, , 10F
這次只有三隊,中,菲,台...,平鎮國內打練習賽收穫應該還更多
07/12 22:14, 10F

07/12 22:14, , 11F
強弱只是結果 但不代表弱隊就不認真 那還好意思說我們的
07/12 22:14, 11F

07/12 22:15, , 12F
國球就是贏球 看來鄉民也是差不多啊
07/12 22:15, 12F

07/12 22:15, , 13F
台灣自己組明星隊對打強度都還比較高 去打有什麼意義?
07/12 22:15, 13F

07/12 22:16, , 14F
講趙倫還有人說怎不去反應,結果是反應了不鳥你
07/12 22:16, 14F

07/12 22:16, , 15F
不打這比賽,平鎮的菁英球員還可以參加U18,收穫明顯更多吧
07/12 22:16, 15F

07/12 22:16, , 16F
所以日韓不打 他們的國球也是贏球?
07/12 22:16, 16F

07/12 22:17, , 17F
收穫重點在政府補助 國際實績才好拿補助
07/12 22:17, 17F

07/12 22:17, , 18F
不然這種鳥比賽 隊內紅白賽強度都比較高
07/12 22:17, 18F

07/12 22:17, , 19F
日韓不打沒錯啊 但人家可沒在助長這種說法
07/12 22:17, 19F

07/12 22:18, , 20F
讓大家都能上還不用被說精神層面有問題
07/12 22:18, 20F

07/12 22:18, , 21F
所以打這比賽有輔助可以拿喔?那當我沒說,錢最現實
07/12 22:18, 21F

07/12 22:19, , 22F
這比賽弄到只有3隊要打 不覺得很有問題嗎?
07/12 22:19, 22F

07/12 22:20, , 23F
又不是我們搞的 真的有問題也檢討不到我們身上
07/12 22:20, 23F

07/12 22:21, , 24F
沒競賽強度又那麼人治 去打到底有什意義?
07/12 22:21, 24F

07/12 22:22, , 25F
對方可以隱忍中國選手年齡,但不能忍受台灣抓放,那打幹嘛
07/12 22:22, 25F

07/12 22:23, , 26F
如果說是因為人治因素而沒必要參加 這我同意
07/12 22:23, 26F

07/12 22:24, , 27F
但要擊敗強隊才有意義的話 不就坐實贏球至上的想法?
07/12 22:24, 27F

07/12 22:24, , 28F
這完全是兩碼子事喔
07/12 22:24, 28F

07/12 22:25, , 29F
但是不打這比賽,平鎮菁英去打U18,收穫更大吧,不論輸贏
07/12 22:25, 29F

07/12 22:26, , 30F
這點當然是球員自己斟酌狀況為上 但既然學生棒球講教育
07/12 22:26, 30F

07/12 22:27, , 31F
比賽就是為了要贏球 這有問題?輸給強隊也有另一番意義阿
07/12 22:27, 31F

07/12 22:28, , 32F
跟弱隊打也是學習對弱隊應有的尊重
07/12 22:28, 32F

07/12 22:28, , 33F
至於學技術經驗 當然是不用期待的
07/12 22:28, 33F

07/12 22:29, , 34F
我是認為年齡都可以謊報的隊伍應該是學不到甚麼尊重啦
07/12 22:29, 34F

07/12 22:30, , 35F
要跟相對弱隊打 台灣就一卡車了 還需要去那看人臉色?
07/12 22:30, 35F

07/12 22:30, , 36F
tupp這個我就沒意見囉XD 那的確是他們自己該學的
07/12 22:30, 36F

07/12 22:32, , 37F
反過來講lrh18的論點 所以日韓不跟我們打也是應該的囉
07/12 22:32, 37F

07/12 22:33, , 38F
強弱本來就是相對 我們看菲菲弱 日韓也看我們弱啊
07/12 22:33, 38F

07/12 22:34, , 39F
日韓什麼時候有不跟我們比賽?
07/12 22:34, 39F
還有 46 則推文
07/13 00:00, , 86F
話說。因為教練神調度而輸球,教練就該負責。
07/13 00:00, 86F

07/13 00:18, , 87F
lu什麼713的今天生日嗎?靠北完了沒,還是生日更靠北走
07/13 00:18, 87F

07/13 00:20, , 88F
無關緊要的比賽要求場場非贏不可,台灣贏球才是國球不
07/13 00:20, 88F

07/13 00:20, , 89F
是講假的,好好笑
07/13 00:20, 89F

07/13 00:23, , 90F
說要快樂打球 結果無關晉級的比賽放鬆一點又說沒運動家精神
07/13 00:23, 90F

07/13 00:24, , 91F
我是說短期比賽,場場全力以赴。那隻眼看到我說場場要贏。
07/13 00:24, 91F

07/13 00:26, , 92F
比後不要參加日韓都不鳥的比賽了拉 (′‧ω‧‵)
07/13 00:26, 92F

07/13 00:29, , 93F
所以你是用什麼方式認為球員沒盡力呢?你不是很想責怪
07/13 00:29, 93F

07/13 00:29, , 94F
教練因為沒有贏嗎?~_~
07/13 00:29, 94F

07/13 00:30, , 95F
要快樂,整個比賽結束再來說。搞到樂極生悲,能看嗎?回國
07/13 00:30, 95F

07/13 00:30, , 96F
還要解釋一大堆,何必呢?光榮返抵國門不是很好嗎?
07/13 00:30, 96F

07/13 00:30, , 97F
無關緊要的比賽拼命贏要罵教練亂七八糟操選手,輸了要
07/13 00:30, 97F

07/13 00:30, , 98F
怪教練亂調度不能穩贏,鄉民的要求真的好多好多毛好多
07/13 00:30, 98F

07/13 00:30, , 99F
好煩
07/13 00:30, 99F

07/13 00:31, , 100F
代表台灣出去比賽的教練跟球員就是倒楣,非常倒楣
07/13 00:31, 100F

07/13 00:32, , 101F
要滿足台灣人各種亂七八糟,過猶不及的要求
07/13 00:32, 101F

07/13 00:33, , 102F
我一直說,球員很努力,是教練的神調度對不起球員。
07/13 00:33, 102F

07/13 00:33, , 103F
快樂打球是周董那篇文章提到的LLB主旨啊...我也是看了才知
07/13 00:33, 103F

07/13 00:34, , 104F
今天做a酸b....明天做b酸c...每天酸不完
07/13 00:34, 104F

07/13 00:38, , 105F
不是酸,輸球當然要檢討,難不成輸菲律賓是日常?我只是認
07/13 00:38, 105F

07/13 00:38, , 106F
為教練要為輸球負最大責任。球員從小苦練,出國不是為了去
07/13 00:38, 106F

07/13 00:38, , 107F
給菲律賓電的。
07/13 00:38, 107F

07/13 00:50, , 108F
謝謝ogr大大提醒,今天是老婆大人生日。我真的熊熊忘記了
07/13 00:50, 108F

07/13 00:50, , 109F
,再次向ogr大大叩謝!
07/13 00:50, 109F

07/13 00:53, , 110F
我只能說球是圓的,沒有絕對贏這種事情(莫非定律!?)但
07/13 00:53, 110F

07/13 00:53, , 111F
是今天這場無關晉級的比賽會打到輸,選手自己可能要負
07/13 00:53, 111F

07/13 00:53, , 112F
上最大的責任,你覺得教練的錯,我也能與你不同認為選
07/13 00:53, 112F

07/13 00:53, , 113F
手心態不夠成熟,很多人知道比賽無關晉級有時心態就會
07/13 00:53, 113F

07/13 00:53, , 114F
…我看過因為輕敵結果保生輸一般生的情況(士氣扣100…
07/13 00:53, 114F

07/13 00:53, , 115F
後段回魂也追不上)…當然你也能說不管選手怎樣,教練就
07/13 00:53, 115F

07/13 00:53, , 116F
是要承擔最大責任(笑
07/13 00:53, 116F

07/13 04:25, , 117F
打假球也是好冤枉啊!我買自己贏耶
07/13 04:25, 117F

07/13 04:25, , 118F
不爽不要參加啊
07/13 04:25, 118F

07/13 10:35, , 119F
某位今天生日的火氣還這麼大,是沒人幫你慶生嗎?
07/13 10:35, 119F

07/13 10:36, , 120F
你以後不要說台灣的國球是棒球了,你這種態度只配說台
07/13 10:36, 120F

07/13 10:36, , 121F
灣的國球是「贏球」
07/13 10:36, 121F

07/13 11:58, , 122F
明明就是被中國欺負 一堆人搶著罵自己人 唉
07/13 11:58, 122F

07/13 18:09, , 123F
讓板凳球員上場當然就是保留實力 但是跟放水是兩回事 如果
07/13 18:09, 123F

07/13 18:09, , 124F
出發點是好的 保留實力當然沒問題 這次我們真的是被中國婊
07/13 18:09, 124F

07/13 18:09, , 125F
07/13 18:09, 125F
文章代碼(AID): #1NXFX3QV (Baseball)
文章代碼(AID): #1NXFX3QV (Baseb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