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2004雅典奧運 日本VS澳洲已回收

看板Baseball (棒球)作者 (大將軍)時間10年前 (2016/07/18 11:28), 10年前編輯推噓87(92575)
留言172則, 7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7/9 (看更多)
※ 引述《boyo (腦科學先生)》之銘言: : ※ 引述《jj314257 (PTT流浪公民)》之銘言: :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ht2r7q4VIs
: : 夜裡突然想來聊聊這場比賽,之前是在某篇專欄看到有人寫了這場比賽 : : 這場比賽日本是由牛肉先發,澳洲隊的確也被K得暈頭轉向,但澳洲隊也沒讓日本 : : 得到任何分數。而牛肉則在第6局丟掉了整場比賽唯一的一分,澳洲隊Chris Oxspring : : +阪神的威廉讓日本隊一分未得,澳洲爆冷門打進了冠軍戰。 : : 04年的日本跟04年的中華都號稱史上最強,中華隊在奮戰十局後還是輸給了日本,整體 : : 來說這場其實打得不差(以歷屆國際賽來說),就是缺了運氣(東哥的安打球被接殺)+調度 : : 有點問題(小王沒被及時換下場)。歷年來戰力最齊全的一支中華隊都無法打贏日本了,那 : : 澳洲究竟是如何連勝日本兩場的?有當年觀戰的板友可以分享嗎? : 第一場打擊大爆發打爆三浦大輔 第二場就低比分投手戰翻船 : 台灣隊當年是全盛期的三番刀+三劍客 外帶左打最強打跟鯨隊最強打 還有陳金鋒 : 至於王建民99跟104球怎樣的 單純教練腦筋的問題 這場還沒贏就在想下一場 : 投完這人次再換人 留著曹錦輝壓荷蘭打進複賽 好像覺得對日本贏兩分很多似的 : 完全無視投手壓制力已經下降 而下一棒是日本王牌打者 : 那天京華城有轉播 現場看球出來沒有一個人是笑的 看到這篇 忍不住手癢回一下 2004年雅典奧運 在當年可說是萬眾期待 中華隊可以奪牌 因為當年的陣容真的是靠北夢幻 國內菁英+旅外球星+業餘好手 堪稱最夢幻的經典陣容 打線:三番刀+三劍客+鋒哥+3P賢 投手:王曹 阿福 嘟嘟 林英傑 四小天王 徵招三位 陳偉殷(當時未成名) 當年未打先轟動 莊宏亮跟林岳平突然被鎮前換將 林岳平淚灑羅馬球場 莊宏亮之前嗆聲 如果被換掉就把球吞下去 結果還是被換了 就現在來看 那年奪牌的機率真的非常大 古巴 日本 澳洲 中華 義大利 希臘 (主辦) 荷蘭 加拿大 當初假想敵 是澳洲 希臘 義大利 荷蘭 一定要贏 首戰加拿大 中華隊推出斷腿家 那是半夜的比賽 我記得那天是星期日半夜 印象很深刻的一個小插曲 星期六 綜藝大哥大 張菲主持的時候 開場先搞笑 :"唉唷! 我們中華隊聽說是以122:0打敗加拿大" 旁邊黃品源一旁搭腔 :"菲哥 還沒打啦" 菲哥:"哈哈哈 還沒打啊 那我們晚上要幫中華隊加油啊" 首戰斷腿家其實狀況還可 但後面壓不住 中華隊全隊受限於後來08年加盟La NEW強森的壓制 最終以0:7輸球 加拿大輸了 等於對澳洲一定要抓下來 徐總早就設定以王曹來打澳洲 王建民真的是日澳殺手 他當初應該想不到隔了十年後參加國際賽 他打得還是澳洲日本 其實澳洲那場 王曹真是無懈可擊 表現完美 最終以3:0抓下來 對戰希臘 由潘威倫一夫當關 雖然前面分數打不出來 以1:0領先 但後來靠著陳致遠的全壘打 還有打線串連 最終7:0過關 其實這個系列賽只要穩扎穩打 晉級四強應該是沒問題 但是 最飲恨的就是輸給義大利 真的是中華隊痛處 陽建福被擊出逆轉全壘打 可惜彭政閔超前分全壘打了 也因為輸球 逼得徐總本來想將王曹留待四強再用的策略 頓時泡湯 只能將王曹拿出來壓日本 十幾年的台日大戰就這麼精采了 王建民十二年前就發揮出將來的實力 壓制日本全職業隊 超狂 陳金鋒棒打上原浩治 經典的三分砲 當時放暑假 全臺灣頓時高潮 我記得那是場下午的比賽 天氣非常炎熱 但是無奈 只能說天意如此 徐總偷球數 王建民被轟追平砲 最終再見高飛犧牲打 中華輸球QQ 十幾年前的3:4 想不到十年後WBC對日本將士用命還是3:4 先發投手還是一樣是王建民.................. 那年議題: 1.陣容夢幻 成績難看 2.三番刀超爛 3.致恰連線超猛 4.徐總完賽後病倒 5.中華三勝 嘟嘟獨拿兩勝 6.莊宏亮嗆聲要吞球 7.澳洲連贏日本兩場 8.日本監督長嶋茂雄腦中風 9.為甚麼不讓陳瑞振入選? 十幾年後回來看雅典奧運 真的是非常可惜 國內外菁英全部到齊了 2004年 那個年代 還是牛象世仇的年代 班上前一年被牛迷狂酸 (陳致遠11K) 整個大反攻 興農入選五人 為六隊最多 但表現成績卻是最不理想 除了三番刀+鐵金剛熄火 陽建福投球表現也不佳 反觀兄弟三劍客威風八面 陳致遠 彭政閔表現超好 牛迷那時候被數落的超慘XD -- "大將軍豪洨專區FB粉絲團" http://goo.gl/8Z8P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05.131.17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468812517.A.DC1.html

07/18 11:30, , 1F
莊還沒去就跟大餅一起被送回台灣了不是
07/18 11:30, 1F

07/18 11:30, , 2F
輸義大利永遠是難解的結
07/18 11:30, 2F

07/18 11:31, , 3F
十多年前就會軟手,到現在也不意外
07/18 11:31, 3F

07/18 11:32, , 4F
真沒想到這麼久了 歷歷在目阿Q 很可惜的一次
07/18 11:32, 4F

07/18 11:34, , 5F
其實簡單來說就是對CT要不期不待 不受傷害
07/18 11:34, 5F

07/18 11:34, , 6F
這場奧運對日本令人永生難忘 那是一個暑假的超熱下午
07/18 11:34, 6F

07/18 11:34, , 7F
那次打線真的是靠遠恰+鋒哥在撐而已
07/18 11:34, 7F

07/18 11:35, , 8F
看了快20年CT 總而言之 就是技不如人
07/18 11:35, 8F

07/18 11:36, , 9F
打線明明就是鋒 恰 水電工+其他
07/18 11:36, 9F

07/18 11:37, , 10F
或許也不只技不如人,是整體資源也不如人
07/18 11:37, 10F

07/18 11:37, , 11F
斷腿+沒一場投的好
07/18 11:37, 11F

07/18 11:40, , 12F
三番刀打擊率都不到兩成,完全自殺棒阻斷攻勢,東哥差
07/18 11:40, 12F

07/18 11:40, , 13F
點當英雄被福流美技接殺,不然就不會被酸那麼慘
07/18 11:40, 13F
※ 編輯: korking52013 (180.205.131.178), 07/18/2016 11:41:38

07/18 11:41, , 14F
那年還在讀大學,真的歷歷在目,很懷念,那時候網路已
07/18 11:41, 14F

07/18 11:41, , 15F
經發達了,打完奧運後興農被酸死
07/18 11:41, 15F

07/18 11:42, , 16F
如果阿讓守備穩一點 建仔對日本投球局數可以長一些
07/18 11:42, 16F
※ 編輯: korking52013 (180.205.131.178), 07/18/2016 11:43:53

07/18 11:43, , 17F
那時候打線其實不太行
07/18 11:43, 17F

07/18 11:43, , 18F
隔年王建明就上大聯盟了,曹那年後就因為傷勢一直在轉
07/18 11:43, 18F

07/18 11:43, , 19F
隊,是個分水嶺
07/18 11:43, 19F

07/18 11:43, , 20F
感覺13WBC的打線搶多了
07/18 11:43, 20F

07/18 11:44, , 21F
07/18 11:44, 21F

07/18 11:44, , 22F
議題少一個打牌
07/18 11:44, 22F
打牌的梗是? ※ 編輯: korking52013 (180.205.131.178), 07/18/2016 11:46:02

07/18 11:46, , 23F
短短十年 進中職的幾乎全滅
07/18 11:46, 23F

07/18 11:46, , 24F
最可惜的還是13WBC 只差一個好球.......
07/18 11:46, 24F

07/18 11:47, , 25F
有生之年能看到TW贏JPN武士隊一次嗎......
07/18 11:47, 25F

07/18 11:48, , 26F
鄭兆行守備爛透
07/18 11:48, 26F

07/18 11:48, , 27F
那時候陳金鋒打全壘打的時候完全瘋了
07/18 11:48, 27F

07/18 11:50, , 28F
徐總怎麼沒把狀況好的盛石選進來呢...當然這是結果論
07/18 11:50, 28F

07/18 11:50, , 29F
嗚嗚嗚,我最難忘的暑假
07/18 11:50, 29F

07/18 11:52, , 30F
那時還跟老爹去澄清湖看live,3分砲真的全場瘋狂rrr
07/18 11:52, 30F

07/18 11:52, , 31F
rr
07/18 11:52, 31F

07/18 11:53, , 32F
根本不該輸給義大利
07/18 11:53, 32F

07/18 11:53, , 33F
後來澳洲還拿到銀牌,日本只有銅牌
07/18 11:53, 33F

07/18 11:53, , 34F
對義大利的時候陳致遠一局上就一支三壘安打,本來以為
07/18 11:53, 34F

07/18 11:53, , 35F
而且是棒打上原浩治 超爽
07/18 11:53, 35F

07/18 11:53, , 36F
第一局就可以攻下大局,想不到一分也沒得到.......就
07/18 11:53, 36F
還有 96 則推文
還有 1 段內文
07/18 13:24, , 133F
斷腿被守備搞吧
07/18 13:24, 133F

07/18 13:34, , 134F
每次國際賽都會有選擇問題當時內野有打擊的是興農的二
07/18 13:34, 134F

07/18 13:34, , 135F
三游,結果選一個替補要選鄭跟振的時候網路討論很熱烈
07/18 13:34, 135F

07/18 13:35, , 136F
很多人說鄭的守備好,打擊也不輸陳瑞振,結果鄭守備在
07/18 13:35, 136F

07/18 13:35, , 137F
奧運爛到有剩,要換也只有修明可以換
07/18 13:35, 137F

07/18 13:38, , 138F
台灣我看再40年都贏不了日韓,但有可能輸義大利
07/18 13:38, 138F

07/18 13:38, , 139F
中華隊那次奧運總共發生9次失誤 根本豬隊友
07/18 13:38, 139F

07/18 13:38, , 140F
輸菲律賓泰國都有可能了
07/18 13:38, 140F

07/18 13:41, , 141F
賽前喝酒喝到ㄘㄨㄚˋ賽是這次嗎?
07/18 13:41, 141F

07/18 13:44, , 142F
喝酒烙賽是2006經典賽
07/18 13:44, 142F

07/18 13:44, , 143F
那是06經典賽 黃龍義
07/18 13:44, 143F

07/18 13:46, , 144F
鐵拳配東哥,好難想像的畫面
07/18 13:46, 144F

07/18 13:52, , 145F
斷腿家投到被黃平洋罵的很難聽,杜跟耿本來要拿來當奇
07/18 13:52, 145F

07/18 13:52, , 146F
兵,結果投到笑死人,反而是林英傑表現非常的好
07/18 13:52, 146F

07/18 13:58, , 147F
十二年了!想起來還是很不甘!
07/18 13:58, 147F

07/18 14:04, , 148F
三番刀通通打不好就夠鳥了,然後阿讓一直狂失誤漏不停....
07/18 14:04, 148F

07/18 14:06, , 149F
對古巴那場林英傑是亮點,中繼4.1局丟2分
07/18 14:06, 149F

07/18 14:07, , 150F
對義大利那場第二任投手林恩宇投的不錯,結果換上阿
07/18 14:07, 150F

07/18 14:07, , 151F
福就被逆轉了
07/18 14:07, 151F

07/18 14:08, , 152F
林恩宇中繼2局只被打一支安打
07/18 14:08, 152F

07/18 14:10, , 153F
杜章偉跟耿伯軒也只有對古巴那場有出賽而已,結果一
07/18 14:10, 153F

07/18 14:11, , 154F
個先發2.2局丟3分,耿伯軒則是沒解決半個就丟了3分
07/18 14:11, 154F

07/18 14:16, , 155F
再40年都打不贏日韓?三年內樓上就要被洗臉了
07/18 14:16, 155F

07/18 14:42, , 156F
那時候看到小雞投義大利就覺得這人未來不簡單
07/18 14:42, 156F

07/18 14:43, , 157F
想說對義大利了還要拿阿福出來關門? 結果......
07/18 14:43, 157F

07/18 15:43, , 158F
高橋由伸的反方向HR,永生難忘
07/18 15:43, 158F

07/18 16:04, , 159F
居然也10幾年了啊
07/18 16:04, 159F

07/18 16:14, , 160F
陽建福不適合當中繼 但中華隊教練就是愛用來當中繼...
07/18 16:14, 160F

07/18 16:23, , 161F
對日我在focus看轉播;對義我跟妹子到臺南球場看,妹子哭了
07/18 16:23, 161F

07/18 16:41, , 162F
其實當時老王說過日本至少有3A水準,結果現在一堆人把日本
07/18 16:41, 162F

07/18 16:43, , 163F
貶成2A,很多人寧可信達爾也不信老王
07/18 16:43, 163F

07/18 17:33, , 164F
輸中國才無解
07/18 17:33, 164F

07/18 19:39, , 165F
紅明顯 和希臘是 7:1
07/18 19:39, 165F

07/18 19:40, , 166F
還有第一次看到寫致恰連線的...習慣都是說遠恰連線吧
07/18 19:40, 166F

07/18 19:43, , 167F
還有張99投加拿大雖然狀況沒超神 但也算投不錯
07/18 19:43, 167F

07/18 19:44, , 168F
輸在SS一直EEEEE 張丟三分只有一分責失....
07/18 19:44, 168F

07/18 19:49, , 169F
還有對義大利首打席陳50就一個3B 結果居然得不了分
07/18 19:49, 169F

07/18 20:46, , 170F
振總當時守備好,打擊so so
07/18 20:46, 170F

07/18 23:32, , 171F
福留美技和後來的肥刀差一顆好球都令人難忘
07/18 23:32, 171F

07/20 22:58, , 172F
QQ
07/20 22:58, 172F
文章代碼(AID): #1NZ4pbt1 (Basebal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Z4pbt1 (Baseb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