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如果費仔來中職打球

看板BaseballXXXX作者 (我姆斯啦)時間9小時前 (2026/06/27 13:15), 編輯推噓0(001)
留言1則, 1人參與, 9小時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之前新聞有說過如果有需要可以幫他申請就業金卡 有了金卡可以自由工作、居留,甚至還有稅務上的優惠 有趣的想要用就業金卡就必須使用外國護照入境,費仔這類無戶籍國民就不能用無戶籍護 照來入境 https://i.mopix.cc/8HdFcr.jpg
中職規章規定無我國籍者為外國籍,所以費仔的國籍身分是能被認定為本土球員 https://i.mopix.cc/XQVnaZ.jpg
但無戶籍國民只有護照沒身分證,但選秀完要註冊聯盟會要求身分證影本,等於聯盟的規 章本身有點互相矛盾 https://i.mopix.cc/jUZKU3.jpg
目前唯一的前例是2002被興農選中的安生,後面費仔、龍仔真的要來台打球,聯盟就要有 更清楚的解釋和修正 例如改成聯盟內部只看無戶籍國民護照的證件,你要用外國護照+就業金卡入境還是無戶 籍護照+工作許可兩者都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53.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XXXX/M.1782537338.A.353.html

06/27 14:00, 9小時前 , 1F
這樣就大開混血門戶了...但也許是可以考慮的方向~
06/27 14:00, 1F
文章代碼(AID): #1gFrnwDJ (BaseballXXXX)
文章代碼(AID): #1gFrnwDJ (BaseballX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