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溜馬隊最近是怎麼回事?已回收

看板NBA (美國籃球)作者 (Volksgrenadier)時間12年前 (2014/03/11 20:54), 編輯推噓6(191354)
留言86則, 3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Published 11-03-2014 02:49 by 朱彥碩 在上週六,我跟著名的球迷論壇ChinaPacers.com的站長李浩力,一起在北京的新浪轉播 了溜馬隊對火箭隊一戰。李浩力去年在NBA台北賽時也來到了台北,當時相談甚歡,對於 他長期跟蹤報導溜馬隊長達十幾年非常的敬佩。他與溜馬隊的高層、教練、每個球員都很 熟悉,因此我也趁機向他多聊聊了溜馬隊最近比較低迷的近況,收獲甚多,也分享給大家 。 說起來,溜馬隊的球迷是一個比較特別的球迷群體。大部份華人(包括台灣與大陸)溜馬球 迷都是從Reggie Miller那一代看過來的,也就是90年中期以後,才比較關注他們。李浩 力自己是廣州人,花了很多時間走訪採訪,與溜馬隊建立了很好的關係。在台北賽期間, 他還陪總教練球員去逛街購物。因此很多的內幕消息,有相當高的可信度。 在溜馬與火箭一戰中,可以說是徹底被打殘,輸得一點脾氣也沒有,在之後對小牛,也沒 有意外的敗北。這幾天下來,聯盟所謂的第一防守強隊,防守被爆得很慘,從勇士、山貓 、火箭到小牛連吃四場敗仗,守都守不住,失分高達106分。而在球員交易截止日前,溜 馬隊用Danny Granger換來了Evan Turner與Lavory Allen,也沒有起到好的效果。這到底 是怎麼回事? 首先,主力大將Paul George有傷,但他也不太願意下來,影響了他的表現。George基本 上已經退出了年度MVP的競爭行列,而前半季他還是熱門人選之一。他的命中率下滑太多 ,這是他近期表現欠佳的最大問題。 再者,主力中鋒Roy Hibbert大概是球員當中最喜歡玩twitter的人之一,但他的狀態與他 自誇的程度相差不少。他如果把他的精力都留在球場上,而不是到底放砲點火,可能會好 一點。Hibbert不是個很穩定的中鋒,有時候甚至靠不太住。主力控球George Hill是個很 中規中矩、胸無大志的球員,其實他比較適合打替補後衛,被調到先發在於他的手長,防 守上會比較有力,但進攻方面的組織性就差一些,現在他打球就像公務員上下班打卡一樣 。整個溜馬隊的進攻都不是說很好,Hill比較缺乏創造力的控球也是原因之一,但是現在 已經來不及改了。 Lance Stephenson,這一季溜馬隊打出來的新銳得分後衛,展現了相當全面的才華。然而 在球季結束後,Stephenson會面臨是否續約的問題,溜馬隊只能留出約800萬左右的薪資 空間續約,而Stephenson的市場價勢必超出這個數字。所以溜馬隊之所以弄來Turner,就 因為Stephenson可能會走,所以可以二選一。然而這一個舉動,卻使Stephenson感到很心 寒。雖然Stephenson視Larry Bird為再生父母,所以如果選擇留下,價錢也不是不能談。 但是交易掉Granger這個在溜馬隊中興的功臣,對Stepenson產生了動搖:連Granger都可 以被交易掉,那我算老幾?而且換來的Turner顯然就是可能會取代自己的那個人選。Bird 在這件事上是有些冷血,但這就是生意,因為球隊老闆與他都希望這一季就是花大血本衝 冠。因此,Granger的交易,對於溜馬隊看來是好事,但對Stephenson的內心會產生一些 不快是肯定的。而兩人在球季後,必走一人,也幾乎是肯定的事。 整個球隊的先發,唯一比較沒問題的就是David West。而替補方面,比較受注目的是 Andrew Bynum何時能上場,據他自己說是隨時可以,但Vogel的說法是還有點距離。C.J. Watson的重要性比想像中高很多,近期受傷也成了溜馬隊苦戰的因素之一。 現在溜馬隊只領先熱火隊僅僅1場勝差,我個人是認為,溜馬隊前半季衝得太猛。他們的 實力是1995-96年、那支無堅不摧的芝加哥公牛隊嗎?顯然不是。既然是以爭冠為目標的 球隊,調整的重心就應該放在下半季,上半季就打「養生籃球」。你不可能整季的比賽都 打神經緊張、高強度的防守風格,這確實會逼死對手,但也會逼死自己。像馬刺、熱火兩 隊看起來這一季的防守沒那麼好,但實際上到季後賽就知道,他們還是支防守第一流的強 隊,只是「看起來」不是那麼好而已。一支志在爭冠的球隊,最重要的是在整個賽季裡如 何去調整到最好的狀態,而不是衝戰績。否則不但衝戰績的目的沒達到,季後賽也有可能 垮掉,成了真正的開高走低。所謂「調整」,就是不斷的在「出現問題,解決問題;出現 問題,再解決問題」的步調中讓球隊前進,就像現在的火箭隊一樣。 溜馬隊還有時間調整,在最近的連敗中重新站起來,但他們必須目標明確,那怕是丟掉聯 盟戰績第一、甚至東區戰績第一,都需要把球隊徹底整合到球季前段的狀態才行。他們最 好的機會就是這一季了,今年夏天他們必定會失去Stephenson與Turner其中之一,那時就 更沒有優勢了。 http://ppt.cc/x5wp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29.207.163

03/11 20:57, , 1F
被豪豪打到內力全失
03/11 20:57, 1F

03/11 20:57, , 2F
妙麗:溜馬隊在接下來100年內別想拿冠軍
03/11 20:57, 2F

03/11 20:57, , 3F
我比較期待他寫三民怎麼了...
03/11 20:57, 3F

03/11 20:59, , 4F
好想知道朱大碗說 三民屠殺式示威 在哪邊呢?
03/11 20:59, 4F

03/11 20:59, , 5F
只捧自己喜歡的球隊 寫得一點都不專業
03/11 20:59, 5F

03/11 21:01, , 6F
對齁 整天捧三民懶趴的朱肥怎麼惦惦不檢討一下?
03/11 21:01, 6F

03/11 21:03, , 7F
什麼狗屁,謬誤一大堆
03/11 21:03, 7F

03/11 21:08, , 8F
三民屠殺屏中 XD
03/11 21:08, 8F

03/11 21:08, , 9F
前半季靠軟賽程的
03/11 21:08, 9F

03/11 21:12, , 10F
溜馬打得贏三民嗎
03/11 21:12, 10F

03/11 21:14, , 11F
受傷阿 沒辦法
03/11 21:14, 11F

03/11 21:31, , 12F
這到底在寫李浩力的意見還是偷渡自己的意見?
03/11 21:31, 12F

03/11 21:39, , 13F
厂厂
03/11 21:39, 13F

03/11 21:40, , 14F
03/11 21:40, 14F

03/11 21:42, , 15F
想當初不少人說出Hill要取代TP的聲音呢...
03/11 21:42, 15F

03/11 22:08, , 16F
我真的覺得朱彥碩很膚淺 講的東西很沒程度
03/11 22:08, 16F

03/11 22:27, , 17F
認同有關TURNER跟STEPHENSON的那段
03/11 22:27, 17F

03/11 22:27, , 18F
現在的溜馬就是少了那股氣了 防守沒有全員繃緊神經
03/11 22:27, 18F

03/11 22:27, , 19F
那等於是功虧一簣 現在休息室有沒有人可以出來領導
03/11 22:27, 19F

03/11 22:28, , 20F
也是一個關鍵了 如果無法振作 這筆交易絕對會是
03/11 22:28, 20F

03/11 22:28, , 21F
以後留名的失敗交易 至少現在我是這麼認為的
03/11 22:28, 21F

03/11 22:33, , 22F
其實蠻中肯的。根本不用做那筆交易。
03/11 22:33, 22F

03/11 22:36, , 23F
想到季初還有人說東區很爛,今年有可能出兩隻7X勝球
03/11 22:36, 23F

03/11 22:38, , 24F
隊,果然照慣例,還不到明星賽,聲音都消失了
03/11 22:38, 24F

03/11 22:53, , 25F
這篇轉到溜馬版,應會有相當程度的認同。
03/11 22:53, 25F

03/11 22:53, , 26F
對某些資深球迷來說,朱對先發的描述完全打中心聲。
03/11 22:53, 26F

03/11 22:53, , 27F
我個人完全不同意就是了。 完全是事後諸葛
03/11 22:53, 27F

03/11 22:53, , 28F
從他對溜馬組織的分析,就清楚這個人沒真的看比賽。
03/11 22:53, 28F

03/11 22:54, , 29F
溜馬的進攻從去年開始就是2/3號球員進行組織,非1號
03/11 22:54, 29F

03/11 22:56, , 30F
今年上半季耀眼的戰績,所用的戰術一直沿用到下半季
03/11 22:56, 30F

03/11 22:57, , 31F
看到HILL的評價 說他適合打替補就知道他對溜馬不熟
03/11 22:57, 31F

03/11 23:00, , 32F
溜馬的替補陣容這幾場在大換血 一直在找適合的替補
03/11 23:00, 32F

03/11 23:01, , 33F
熱身賽練C.柯布蘭 發現完全不合隊形 打入冷宮
03/11 23:01, 33F

03/11 23:01, , 34F
熱身賽 開季打的好的 O.Johnson 在交易中一起 釋出了
03/11 23:01, 34F

03/11 23:02, , 35F
現在的替補除了Scola Mahimi 是練比較久的
03/11 23:02, 35F

03/11 23:03, , 36F
(C.J.Waston 受傷休養) 其他人都是最近才比較有在練
03/11 23:03, 36F

03/11 23:04, , 37F
他如果有看2/8對拓荒者那場,Hill在Lance傷停的表現
03/11 23:04, 37F

03/11 23:04, , 38F
應會理解1號位置在溜馬現行先發進攻選擇裡,是備胎。
03/11 23:04, 38F

03/11 23:04, , 39F
當主力2號位不在時,hill自然有較多的進攻表現。
03/11 23:04, 39F

03/11 23:04, , 40F
一切是戰術中「球權順位設定」使然,去他的公務員
03/11 23:04, 40F

03/11 23:05, , 41F
但也不能全怪在練替補 必竟Turner 來給了很大的活水
03/11 23:05, 41F

03/11 23:07, , 42F
真正連敗的主因還是 PG暴跌 先發打不夠力
03/11 23:07, 42F

03/11 23:07, , 43F
靠WEST 救援
03/11 23:07, 43F

03/11 23:08, , 44F
另外,輸給小牛這場和前面三場,敗因截然不同。
03/11 23:08, 44F

03/11 23:08, , 45F
小牛這場,P.George和ROY的手感已經回溫了,輸在失誤
03/11 23:08, 45F

03/11 23:10, , 46F
溜馬不止4場加上之前隊後段球隊都是險勝 連7場打糟了
03/11 23:10, 46F

03/11 23:12, , 47F
失誤也是被山貓和火箭痛宰的原因之一,就算命中率高
03/11 23:12, 47F

03/11 23:12, , 48F
到五成,將近20次的失誤所減少的出手數和被快攻分數
03/11 23:12, 48F

03/11 23:12, , 49F
也可能頂多讓溜馬從慘敗變惜敗,贏球還是很勉強。
03/11 23:12, 49F

03/11 23:13, , 50F
輸給小牛這場算是近幾場比較 "輸的像溜馬" 的比賽
03/11 23:13, 50F

03/11 23:13, , 51F
而溜馬前三場的敗北,鐵蟾蜍的低潮是最主要原因。
03/11 23:13, 51F

03/11 23:13, , 52F
溜馬隊一直以來的死穴是,2/3號傳4號有時會大量失誤
03/11 23:13, 52F

03/11 23:14, , 53F
敗因不會單獨作用,有些是過去罕見的,有些是常見的
03/11 23:14, 53F

03/11 23:16, , 54F
對山貓那場FG%已經說明了一切,TO加持的有限。
03/11 23:16, 54F

03/11 23:16, , 55F
最近鋒線在切入掉球狀況也蠻頻繁的,運到死裡亂傳的
03/11 23:16, 55F

03/11 23:17, , 56F
狀況也是屢見不鮮......簡而言之,各種失誤。
03/11 23:17, 56F

03/11 23:17, , 57F
其實PG這點說的不無道理,看看馬刺和火箭的替補後衛
03/11 23:17, 57F

03/11 23:17, , 58F
替補真的要有人帶 主力才不會被操爆
03/11 23:17, 58F

03/11 23:18, , 59F
對火箭那場 拉鋸期幾次的進攻犯規 會是比較注意的點
03/11 23:18, 59F

03/11 23:22, , 60F
總之,這篇文章的重點:1.PG表現差因為有傷
03/11 23:22, 60F

03/11 23:22, , 61F
2.RoyHibbert精力沒用在場上 因為愛玩twitter。
03/11 23:22, 61F

03/11 23:22, , 62F
3.Hill胸無大志 因為他只想上班打卡
03/11 23:22, 62F

03/11 23:22, , 63F
4.lance動搖(場上場下?) 因為受Granger交易案影響
03/11 23:22, 63F

03/11 23:22, , 64F
5.WEST相對最沒問題。
03/11 23:22, 64F

03/11 23:24, , 65F
Roy Hibbert愛玩Twitter,那推文和follow都比他兩倍
03/11 23:24, 65F

03/11 23:24, , 66F
還多的PG不就要打屁股了
03/11 23:24, 66F

03/11 23:25, , 67F
身為一個近4場都看完的球迷 只能說他看的實在太表面
03/11 23:25, 67F

03/11 23:25, , 68F
Twitter愛用者NBA球員一堆,Roy至少沒用這玩意兒弄出
03/11 23:25, 68F

03/11 23:26, , 69F
一些有問題的言論,用Twitter到底干場上練球屁事XD
03/11 23:26, 69F

03/11 23:28, , 70F
另外我只知道Lance在Granger被交易以後目前三樣命中
03/11 23:28, 70F

03/11 23:28, , 71F
率全都高於水準,籃板和助攻也都沒因此少掉,只是老
03/11 23:28, 71F

03/11 23:28, , 72F
毛病沒改過來而已。
03/11 23:28, 72F

03/12 00:34, , 73F
離開Hoop是對的
03/12 00:34, 73F

03/12 01:59, , 74F
還抗議糗爺用朱子? 他用是看得起你啊!!!
03/12 01:59, 74F

03/12 02:20, , 75F
送走妙麗就等輸
03/12 02:20, 75F

03/12 02:31, , 76F
很難不end他的文章
03/12 02:31, 76F

03/12 03:21, , 77F
糗爺以前的文章起碼可以用來下注
03/12 03:21, 77F

03/12 03:24, , 78F
他的文章水準越來越差了
03/12 03:24, 78F

03/12 03:26, , 79F
NBA一堆愛泡夜店的就OK,玩推特就是不認真打球?
03/12 03:26, 79F

03/12 03:27, , 80F
只想上班打卡也可以算在球隊下半季失速的原因?
03/12 03:27, 80F

03/12 03:30, , 81F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鬼扯一通 內線裝熟魔人一枚
03/12 03:30, 81F

03/12 06:04, , 82F
0分...他真的認識溜馬隊嗎?
03/12 06:04, 82F

03/12 08:14, , 83F
歐肥:我早就說了嘛 季賽隨便打打 季後賽再認真就好啦
03/12 08:14, 83F

03/12 19:24, , 84F
其實那個站長可能只跟他說一句"溜馬休息室漏水" 就衍
03/12 19:24, 84F

03/12 19:24, , 85F
伸出這篇文章所有推測
03/12 19:24, 85F

03/12 19:54, , 86F
光看前兩段屁來屁去 就覺得不是什麼好文= =
03/12 19:54, 86F
文章代碼(AID): #1J7mUHS1 (NBA)
文章代碼(AID): #1J7mUHS1 (N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