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情報] 黃蜂太陽交易

看板NBA (美國籃球)作者 (Red Sox→Cubs→?)時間1年前 (2025/01/16 20:25), 編輯推噓55(572174)
留言233則, 46人參與, 1年前最新討論串2/7 (看更多)
NBA現在對「突破第二層硬上限」的交易限制太多了, 多到很多十幾年來的觀念可以作廢了。 ※ 引述《XXXaBg (對的事情做一千次)》之銘言: : 黃蜂出:Nick Richards + 1次輪(金塊 ’25) : 太陽出:Josh Okogie + 3次輪(金塊 ‘26、金塊 ’31、太陽 ‘31) 回應一下板友推文: : show1209: 想知道這筆交易為什麼跟金塊有關係 其實跟金塊沒關係,只是金塊之前亂丟二輪籤,剛好有兩個在太陽手上。 這是2024的選秀會上交易,金塊用#28順位首輪,跟太陽換#22順位,貼了三支二輪籤。 其中兩個就是這次太陽送到黃蜂的籤。 : lovemeteor: 花三枚二輪代表烏骨雞即便到期約但領8M薪水也是微 : lovemeteor: 負資產XD 這個“負資產”的觀念就是舊觀念了。 事實上Okogie「就只是個薪資包」,他在交易中唯一的作用就是「符合NBA薪資規定」。 新版的NBA勞資協議,對於超過第二層硬上限(188.931M)的球隊,有以下限制: ○ 沒有中產特例/也沒有付稅中產特例 ○ 不能收進簽換球員 也不能簽換賣出球員 ○ 不能季中簽下買斷球員 (原本薪資超過中產的買斷,又稱【禁止上車條款】) 跟交易有關的是以下三個,比起之前嚴格非常多。 ○ 交易不能附上現金 (很多「給別隊幫裁以節稅」的交易會有難度了) ○ 交易不能合併多位球員薪資以匹配薪資 (俗稱湊薪資包/疊人肉TE) ○ 交易薪資匹配更為嚴格 (從過去的125%變成100%,丟出多少只能換回更少或完全相等) : ponkd: Richards才5mm 烏骨雞8m` 你陽烏骨雞簽使宜點 搞不 : ponkd: 好就可以少送一枚次輪籤了 沒有水晶球,太陽在簽約時不知道自己未來交易對象是多少薪資的。 根據新規則,送出的薪資只能多不能少,如果當時只簽5.5M, 結果要交易的是5.6M的,根據新版薪資協議,這樣就完全不能交易了。 以前的觀念會想「那再多送出一個底薪的合併計算,不就好了?」 新規定當然堵住這條路了,「不准多位球員合併薪資」。 就只能單獨計算薪資,以前太陽用渡邊等人的四換一,已成絕響(超出第二層的狀況)。 : aa7520tw: 不是有史蒂平條款嗎?怎麼能把首輪都賣完? 隔年的賣掉,沒賣掉的是交換權,簡單的說就是太陽接下來七年沒有自己的首輪可以開坦。 大概是這樣,簡單回答一下板友的疑問跟補充新版薪資協定的交易規則。 ps. 因為這樣的規則,那些破第二層的球隊, 甚至會「提早準備薪資包」(鳥權或其他方式),以當成季中交易的籌碼, 不然底薪不能疊,不能簽買斷上車,也沒有付稅中產能用,限制真的太多了。 波士頓塞爾蒂克去年交易來的Jaden Springer就類似這種用途, 在突破第二層硬上限的狀況下,還有一個4M的薪資包可以拿來用。 Okogie對太陽來說也是這樣的薪資包,還好他們有準備, 過了簽約後冷凍期(12/15或1/15),就可以拿來交易了。 當然,如果沒用到又賣不掉的話,就是老闆要痛一點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251.21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BA/M.1737030333.A.FE5.html

01/16 20:26, 1年前 , 1F
王董怎麼看石川澪被miss**用到爆氣
01/16 20:26, 1F

01/16 20:28, 1年前 , 2F
我沒追她,而且這幾天我都在MYGO跟阿北母雞卡...
01/16 20:28, 2F

01/16 20:29, 1年前 , 3F
所以以後萬金油選手可能都可以得到溢價當薪資包?
01/16 20:29, 3F

01/16 20:29, 1年前 , 4F
??
01/16 20:29, 4F

01/16 20:29, 1年前 , 5F
王桑晚安,S1又有大物新人了!
01/16 20:29, 5F

01/16 20:30, 1年前 , 6F
去年尼克大橋交易就用簽換的方式湊了薪資包
01/16 20:30, 6F

01/16 20:30, 1年前 , 7F
看老闆願不願意多掏錢 太陽情況是卡二層很難操作 這
01/16 20:30, 7F

01/16 20:30, 1年前 , 8F
筆是老闆砸錢硬弄出來的
01/16 20:30, 8F

01/16 20:31, 1年前 , 9F
這的確對那些底薪浪人選手會有幫助,他們會拿到合約
01/16 20:31, 9F

01/16 20:31, 1年前 , 10F
當成薪資包/人肉TE來使用。
01/16 20:31, 10F

01/16 20:31, 1年前 , 11F
看運氣啊,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的
01/16 20:31, 11F

01/16 20:31, 1年前 , 12F
開季就說過這筆會虧就只有季中沒交易掉 那老闆就要
01/16 20:31, 12F

01/16 20:31, 1年前 , 13F
多砸錢變空氣 所以當時我搞不太懂為啥有些人會計較
01/16 20:31, 13F

01/16 20:32, 1年前 , 14F
烏骨雞有沒有八百萬戰力 從一開始就不是這目的阿
01/16 20:32, 14F

01/16 20:32, 1年前 , 15F
我也不懂,還一直罵簽貴了,可能沒更新到新規定吧?
01/16 20:32, 15F

01/16 20:32, 1年前 , 16F
當烏骨雞能換到戰力的時候 簽約最開始目的就達成了
01/16 20:32, 16F

01/16 20:32, 1年前 , 17F
尼克當時給Shake Milton超過底薪的合約來完成簽換
01/16 20:32, 17F

01/16 20:33, 1年前 , 18F
至於為啥是烏骨雞拿到 他就待到有特殊條款可以撐開
01/16 20:33, 18F

01/16 20:33, 1年前 , 19F
覺得觀念被修正到了 感謝王桑
01/16 20:33, 19F

01/16 20:33, 1年前 , 20F
空間阿...算他運氣好這樣
01/16 20:33, 20F

01/16 20:35, 1年前 , 21F
太陽這樣越梭哈感覺超級誇張,直接賭上一切了
01/16 20:35, 21F

01/16 20:36, 1年前 , 22F
當換到生涯末段的KD時 基本就是倒數計時了
01/16 20:36, 22F

01/16 20:36, 1年前 , 23F
未來幾年哪怕薪資解套,是不是也只能靠撿自由市場
01/16 20:36, 23F

01/16 20:36, 1年前 , 24F
的去調整陣容
01/16 20:36, 24F

01/16 20:36, 1年前 , 25F
太陽要不玩其實也簡單 書人KD賣掉籤就回來了
01/16 20:36, 25F

01/16 20:37, 1年前 , 26F
這年頭流行玩法就是玩大的梭到底 真不行就賣 然後等
01/16 20:37, 26F

01/16 20:38, 1年前 , 27F
下一個想玩大的拿一堆籤入場換他玩
01/16 20:38, 27F

01/16 20:38, 1年前 , 28F
賣掉換籤也要換回自己的阿
01/16 20:38, 28F

01/16 20:38, 1年前 , 29F
我自己也不時會跑出舊觀念,被人提醒才發現那招沒了
01/16 20:38, 29F

01/16 20:46, 1年前 , 30F
看前幾樓推文我還以為來錯板
01/16 20:46, 30F

01/16 20:46, 1年前 , 31F
沒賣掉Okogie就是老闆要多付55M的錢,加上不能打的
01/16 20:46, 31F

01/16 20:46, 1年前 , 32F
薪資包本來就會比能打的要多貼一點籤。何況薪資包
01/16 20:46, 32F

01/16 20:46, 1年前 , 33F
又不是只有他一個,開季的時候花800萬簽一個不能打
01/16 20:46, 33F

01/16 20:47, 1年前 , 34F
的薪資包對於要爭冠的球隊就本末倒置,只是最後感
01/16 20:47, 34F

01/16 20:47, 1年前 , 35F
謝黃蜂順水推舟換到了不錯的人選罷了
01/16 20:47, 35F

01/16 20:48, 1年前 , 36F
太陽也是幾乎歐印了 沒有做人情這種事
01/16 20:48, 36F

01/16 20:48, 1年前 , 37F
呃,不簽他也不能拿這8M去簽別的自由球員耶
01/16 20:48, 37F

01/16 20:48, 1年前 , 38F
黃蜂賣Richards也是每年都說要賣 今年才真的走
01/16 20:48, 38F

01/16 20:48, 1年前 , 39F
現在的KD可能也很難喚回太多簽,畢竟老了
01/16 20:48, 39F
還有 154 則推文
01/16 23:15, 1年前 , 194F
首輪新秀很貴的好嗎
01/16 23:15, 194F

01/16 23:15, 1年前 , 195F
格子就這麼多 要是抽到一個好用的福袋就是便宜用兩
01/16 23:15, 195F

01/16 23:15, 1年前 , 196F
三年以上卡一個位置
01/16 23:15, 196F

01/16 23:17, 1年前 , 197F
啊黃蜂都天賦戰力反而靠首輪去抽就夠練了 次輪這種
01/16 23:17, 197F

01/16 23:17, 1年前 , 198F
零錢往後放也還行
01/16 23:17, 198F

01/16 23:17, 1年前 , 199F
黃蜂簽應該還在自己手上吧 沒追
01/16 23:17, 199F

01/16 23:48, 1年前 , 200F
to 125樓,對,金塊貼三個二輪換來的#22,打夏季聯
01/16 23:48, 200F

01/16 23:49, 1年前 , 201F
盟受傷,整季報銷
01/16 23:49, 201F

01/16 23:51, 1年前 , 202F
然後Nnaji是四年約,拿來跟Okogie的1+1比是搞笑XD
01/16 23:51, 202F

01/16 23:52, 1年前 , 203F
薪資包就是1+1(TO或非保障)的設計,沒有人簽長約還
01/16 23:52, 203F

01/16 23:52, 1年前 , 204F
要說是薪資包的。
01/16 23:52, 204F

01/17 00:05, 1年前 , 205F
請注意。要TO喔。 球隊要有主導權。 而不是某佩的
01/17 00:05, 205F

01/17 00:05, 1年前 , 206F
1+1Po….
01/17 00:05, 206F

01/17 00:06, 1年前 , 207F
我當初看到1+1PO還以為市場上很多人搶
01/17 00:06, 207F

01/17 01:02, 1年前 , 208F
01/17 01:02, 208F

01/17 01:17, 1年前 , 209F
感覺還是有人看不懂為啥要簽那張 沒有先埋下這個伏
01/17 01:17, 209F

01/17 01:17, 1年前 , 210F
筆根本不可能收線
01/17 01:17, 210F

01/17 01:28, 1年前 , 211F
01/17 01:28, 211F

01/17 06:58, 1年前 , 212F
簡單來講,哪些身上有鳥權這種可無視薪資上限簽約
01/17 06:58, 212F

01/17 06:58, 1年前 , 213F
的底薪球員,會因為被預設拿來當人肉 TE,獲得薪資
01/17 06:58, 213F

01/17 06:58, 1年前 , 214F
相對高的合約,因為只能「往下換」且不能疊人肉 TE
01/17 06:58, 214F

01/17 06:59, 1年前 , 215F
在簽這種合約的時候,球員戰力就不是重點了,球團
01/17 06:59, 215F

01/17 06:59, 1年前 , 216F
要的是那個能往下交易其他球員的彈性。
01/17 06:59, 216F

01/17 07:02, 1年前 , 217F
這個彈性的風險就是賣不掉要多繳很多稅就是,因為
01/17 07:02, 217F

01/17 07:02, 1年前 , 218F
會這樣做到球團代表已經頂到第二層 Apron。
01/17 07:02, 218F

01/17 08:37, 1年前 , 219F
推一個!
01/17 08:37, 219F

01/17 09:49, 1年前 , 220F
學到了,感謝分享
01/17 09:49, 220F

01/17 10:38, 1年前 , 221F
這樣以後會有溢價續約球員一年當薪資包的可能嗎
01/17 10:38, 221F

01/17 12:23, 1年前 , 222F
會,而且會很常看到,特別是簽換
01/17 12:23, 222F

01/17 12:26, 1年前 , 223F
好奇不能簽Zion那種約嗎?
01/17 12:26, 223F

01/17 12:27, 1年前 , 224F
上限拉到最高,交易截止前裁掉只保障底薪這種
01/17 12:27, 224F

01/17 13:11, 1年前 , 225F
你要球員願意簽
01/17 13:11, 225F

01/17 13:12, 1年前 , 226F
而且薪資包講白了就是戰力不重要,簽我也行的那種
01/17 13:12, 226F

01/17 13:12, 1年前 , 227F
,你覺得值多少?
01/17 13:12, 227F

01/17 14:57, 1年前 , 228F
這位不就薪資包,保障8M也可以,非保障的部分拉到最高
01/17 14:57, 228F

01/17 14:58, 1年前 , 229F
要交易就拉到需要的金額,真的賣不掉就裁
01/17 14:58, 229F

01/17 14:59, 1年前 , 230F
你是覺得我認為他值8M嗎
01/17 14:59, 230F

01/17 17:07, 1年前 , 231F
那玩法至今只有水鳥玩過吧
01/17 17:07, 231F

01/17 17:07, 1年前 , 232F
會不會有人參考要看休賽季
01/17 17:07, 232F

01/17 17:09, 1年前 , 233F
少講了搭配烏骨雞這case
01/17 17:09, 233F
文章代碼(AID): #1dYFgz_b (NB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dYFgz_b (N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