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全球瘋奧運,大家會支持家人當職業選手嗎?

看板Olympics_ISG作者 (阿修)時間4年前 (2021/07/29 13:28), 編輯推噓15(15030)
留言45則, 24人參與, 4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pipiboygay (喜歡男人的男生)》之銘言: : 這陣子全世界都在瘋奧運,台灣也是一樣情形 : 台灣社會現在對於好的職業運動選手的評價都很高,在台灣的社會地位也很好 : 以前台灣社會對於運動員應該沒有像現在這樣的待遇和評價... : 在東奧的這一段時間裡,我發現一般大眾對於台灣運動選手,可說是極度的尊崇和佩服 : 所以很想好奇問一下說,如果是你的家人或小孩的話呢??是否也會是一樣的支持態度呢?? : 大家會像詹家姊妹的爸爸那樣,在自己小孩還小的時候,就很早刻意栽培他們某項運動嗎? : 引導他們將來走上職業選手的路? : 還是說,不會刻意去栽培,但是如果你的家人或小孩對讀書真的沒有興趣 : 但是對於體育的某個項目感到非常高的熱忱,你去看的時候確實也感覺有天賦 : 那大家會願意支持和鼓勵他們去走職業選手這條路嗎??? : 還是說希望他們把運動當興趣就好,有空去打一下當消遣就好,不要拿來當工作呢?? 告訴你吧 這只是這次台灣整體成績好 很多人看到得金銀銅就覺得很好賺 拿到的獎金是幾百萬到兩千萬 甚至可以每月領方式 感覺當運動員不錯 但事實上呢? 光是當上國手的機率就超低了 更不用說出國比賽打贏其他同領域的怪物 還是一句老話 爬上來都是踩著其他人屍體才會被看見 大家還是奧運看看就好 爽完就算了 台灣老一輩的觀念還是很保守 小孩吵著說要學啥運動 要錢贊助 只會被回一句 還不去讀書 上補習班~ 沒發現嗎 大部分的國手都是家裡相關背景 有多少是一般上班族父母 國手小孩的?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N770F.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64.27.4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Olympics_ISG/M.1627536538.A.F17.html

07/29 13:30, 4年前 , 1F
其實桌球少國或青少國還不少
07/29 13:30, 1F

07/29 13:31, 4年前 , 2F
對,國手很多
07/29 13:31, 2F

07/29 13:31, 4年前 , 3F
但能代表出國比賽的有幾個?
07/29 13:31, 3F

07/29 13:31, 4年前 , 4F
父母沒運動習慣小孩跟著有樣學樣
07/29 13:31, 4F

07/29 13:31, 4年前 , 5F
不一定要打到得牌才是成功 運動也可以是
07/29 13:31, 5F

07/29 13:32, 4年前 , 6F
職業 企業隊跟教練就是一種能賺錢的職業
07/29 13:32, 6F

07/29 13:32, 4年前 , 7F
家裡有錢才能追夢阿。
07/29 13:32, 7F

07/29 13:32, 4年前 , 8F
二樓,國手如果不會出國,那他為什麼是
07/29 13:32, 8F

07/29 13:32, 4年前 , 9F
國手
07/29 13:32, 9F

07/29 13:33, 4年前 , 10F
不就是代表國家出國,才會是國手嗎?
07/29 13:33, 10F

07/29 13:33, 4年前 , 11F
所以要參加在台灣冷門的項目阿
07/29 13:33, 11F

07/29 13:34, 4年前 , 12F
每個國家都是這樣 ~都是人中之人
07/29 13:34, 12F

07/29 13:34, 4年前 , 13F
參加冬奧可能比較容易啦但是要住國外訓練
07/29 13:34, 13F

07/29 13:34, 4年前 , 14F
可以強健體魄的運動就算了,練射箭
07/29 13:34, 14F

07/29 13:35, 4年前 , 15F
反而會運動傷害吧
07/29 13:35, 15F

07/29 13:35, 4年前 , 16F
有國手資格不一定有代表國家出去比賽
07/29 13:35, 16F

07/29 13:37, 4年前 , 17F
台灣多少國手?能代表出國比賽的大概就
07/29 13:37, 17F

07/29 13:37, 4年前 , 18F
那幾個
07/29 13:37, 18F

07/29 13:37, 4年前 , 19F
國內一樣要篩選淘汰 最好才能出去
07/29 13:37, 19F

07/29 13:38, 4年前 , 20F
家裡要有錢且肯花肯栽培,羽球桌球射箭
07/29 13:38, 20F

07/29 13:38, 4年前 , 21F
都非常燒錢,可以看看他們之前的訪問
07/29 13:38, 21F

07/29 13:39, 4年前 , 22F
台灣觀念不可能,投資報酬率太低
07/29 13:39, 22F

07/29 13:40, 4年前 , 23F
還是當斜槓顯手就好了吧
07/29 13:40, 23F

07/29 13:41, 4年前 , 24F
大家快來練有氧體操 台灣在國際賽有得
07/29 13:41, 24F

07/29 13:41, 4年前 , 25F
過第二喔
07/29 13:41, 25F

07/29 13:43, 4年前 , 26F
不用到頂尖啦
07/29 13:43, 26F

07/29 13:43, 4年前 , 27F
穩穩進體院畢業當體育老師就好
07/29 13:43, 27F

07/29 13:44, 4年前 , 28F
或者走體保進一般大學
07/29 13:44, 28F

07/29 13:49, 4年前 , 29F
當體育老師 輕鬆薪水又不錯
07/29 13:49, 29F

07/29 13:50, 4年前 , 30F
先讓他們當興趣玩玩看
07/29 13:50, 30F

07/29 13:51, 4年前 , 31F
從國小老師不要動不動說小孩過動做起
07/29 13:51, 31F

07/29 14:12, 4年前 , 32F
要當體育老師也不是那麼簡單的。
07/29 14:12, 32F

07/29 14:21, 4年前 , 33F
在台灣體育選手不是頂尖的真的可憐
07/29 14:21, 33F

07/29 14:21, 4年前 , 34F
體育老師最好這麼多缺
07/29 14:21, 34F

07/29 14:38, 4年前 , 35F
要培育到國手要花很多時間跟金錢,
07/29 14:38, 35F

07/29 14:38, 4年前 , 36F
而且動不動就要去國外比賽切搓,這段
07/29 14:38, 36F

07/29 14:39, 4年前 , 37F
路很辛苦,要跌倒多少次才爬出頭,幾
07/29 14:39, 37F

07/29 14:39, 4年前 , 38F
百幾千我還是覺得少咧^_^
07/29 14:39, 38F

07/29 14:57, 4年前 , 39F
感覺原住民比較有機會當運動員,不然一
07/29 14:57, 39F

07/29 14:57, 4年前 , 40F
般漢人都被抓去補習班……
07/29 14:57, 40F

07/29 15:13, 4年前 , 41F
推 外行只覺得錢好多好爽好賺 但他們
07/29 15:13, 41F

07/29 15:13, 4年前 , 42F
根本沒碰過運動領域 先成為台灣第一
07/29 15:13, 42F

07/29 15:13, 4年前 , 43F
拼到國際變世界第一 用嘴巴都很簡單
07/29 15:13, 43F

07/29 15:13, 4年前 , 44F
背後付出的努力他們都看不見 然後繼續
07/29 15:13, 44F

07/29 15:13, 4年前 , 45F
吵正名 呵 得牌又都忘記了
07/29 15:13, 45F
文章代碼(AID): #1X0ZoQyN (Olympics_ISG)
文章代碼(AID): #1X0ZoQyN (Olympics_I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