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美津濃wave rider 網布越來越薄容易破?
看板Road_Running (路跑 - 跑步 - 馬拉松)作者briankof (打工仔的逆襲)時間1小時前 (2026/06/27 09:29)推噓1(1推 0噓 0→)留言1則, 1人參與討論串2/2 (看更多)
同樣美津濃愛好者,不過我低足弓都穿Inspire.
不過這篇只是單純從前布料供應商的角度出發,不針對品牌,大家參考看看.
鞋子的雙色面料中,通常就是用polyester和cdp陽離子兩種紗.
polyester的物性什麼都行,色牢度普通了點,一般雙色面料中,淺色都是用poly.
cdp色牢度很好,耐磨不怎樣就是了,通常深色的地方就是用cdp.
我自己不喜歡黑色網布很大的原因,是通常布料出現色差之後,被退貨回去後很多省事就是改染黑色.
那就表示放在染缸裡面煮了2次,物性一定變差.
當然廠商在染黑色也都喜歡一次用大缸染備庫存,不是所有的黑色都是被這樣煮,只是一小部分.
其次,本來染深色或黑色的布料,放在染缸裡面煮就要3-4小時.
白色只要煮約2個小時就吃乖乖吃色了.
高溫煮的時間不一樣,物性多少也有差.
再來,現在的鞋面網布不喜歡這麼多後加工,以前很多針車或是熱壓. 在大拇指的地方會壓個TPU片,讓這個部位的延伸撕裂也會好一點.
現在都是喜歡搞一片式的夾卡鞋面,花紋都緹花織上去了,鞋廠負責成型.
環保紗說影響品質的部份聽聽就好. 現在阿貓阿狗都可以開GRS證明.
結論就是,網布我覺得以前到現在都一樣啦,強度和厚薄沒有關係,和織法、紗線種類、甚至染整都有關.
※ 引述《Lissle (Lissle)》之銘言:
: 我二十幾年來一直穿美津濃慢跑鞋,發現後面這幾代的網布大拇趾位置很容易破孔。去年
: 買的第29代穿三個月就破了,穿半年鞋底前面就劣化剝落,品質最差的一代。
: 請問是網布變薄了嗎? 此外鞋底材質也太差了吧。
: http://i.imgur.com/lPPEr16.jpg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A146P.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3.199.68.39 (越南)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Road_Running/M.1782523747.A.422.html
推
06/27 10:02,
1小時前
, 1F
06/27 10:02, 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Road_Running 近期熱門文章
PTT體育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