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亞運為什麼要找旅外球員?

看板Baseball (棒球)作者 (大橋)時間1小時前 (2026/06/27 23:50),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原文恕刪 亞運找到「尚未取得補充役資格」的並不奇怪,奇怪的一直都是去找「列管球員」 一直以來都有人分不清這兩者的差異 第一種找的類型,像是上一屆亞運的林昱珉、李灝宇 找這樣兵役還沒有解套的年輕旅外對雙方事互利的 年輕球員取得12天補充役資格 豐富比賽經驗 對國家隊來說能培養他們未來12強、WBC的大賽經驗 而且讓他們之後能成為「列管球員」 有利於難搞的WBC可以徵召 但是亞運找第二種完全就是一件很荒謬的事情 像是上屆亞運還徵召了林立、吳念聽 甚至原本想還想徵召宋家豪 林立那次是有傷在身帶傷打 發揮的不好 宋家豪是因為日職不放人所以作罷 如果我們徵召這些一線戰力是為了戰力最大化 是為了把亞運視為一級國際賽 那又為何要在名單內填一堆業餘球員? 完全就是一個很莫名其妙的陣容組成 日本以全業餘應戰 韓國用年輕世代爭冠 我們對亞運的安排始終是不明不白 更糟的是這讓有傷、有疲勞在身的球員調整更困難 別忘了過往那些大小國際賽都參與的球員結果生涯因傷所苦在往後真正重要的一級國際賽 無法貢獻 同樣的 這次想要徵召王彥程也很詭異 王彥程已經打過上一屆亞運了 這次不知道為什麼又要找他 總是會有人把這樣的徵召跟第一種「尚未取得補充役資格的球員」混為一談 這類的事情很少有充分完整的討論 因為永遠會有搞不清楚狀況的人大談兵役 都是一些「如果不想打就去當兵」的話 完全沒有抓到事情的重點 即便有引發一些討論 到下一次亞運差不多又忘光了 ----- Sent from PttX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28.42.3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82575441.A.728.html
文章代碼(AID): #1gF_5HSe (Baseball)
文章代碼(AID): #1gF_5HSe (Baseb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