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加20場簽約金會漲16%突破600萬嗎
※ 引述《bill0829 (我姆斯啦)》之銘言:
: 大家覺得場次漲了16%,一輪選秀簽約金會從590萬漲到684萬嗎
: 還是會一樣老招599萬+其他福利金吃到飽
我是贊成加場次啦。
但前提是要先增加球員人數,不然以現在的人力,根本撐不起傷兵替換,只會讓比賽品質下降。
不然就是開放更多洋將名額。
這兩點,我真的已經講很多次了。
可是,中職現在的窘境就在於,洋將市場幾乎就是日職、韓職的農場,只要表現好,很快就會被挖走。
中華職棒都已經 37 年了。
你現在想到的事情,前人很可能早就想過了。
真正困難的,往往不是「想到」,而是「做不做得到」。
老實說,以現在的標準來看,600 萬真的不算高。
但是,老一點的球迷都經歷過中職最低迷的那段時期。
例如,
當年兄弟象的領隊-洪芸鈴 就曾表示,她上任的任務是把球隊虧損控制在 4000 萬元以內
,但最後還是沒做到,兄弟象也在 2013 年轉賣給中信。
Lamigo 也是虧損到撐不住,
後來也選擇轉賣。
統一獅
,過去也曾長期處於一年虧損上億元的狀況,直到近兩年經營才逐漸改善。
中華職棒聯盟是這個樣子啦~~~
收掉球隊的數量,遠比成立新球隊還多;
一個虧的錢遠比賺的錢多好幾倍的聯盟,本來就很難用一般商業角度去看待。
對不少企業來說,
經營職棒球隊,更像是在做企業形象和公益事業,而不是一門高獲利的生意。
你要一個虧了10~20年的一門生意(公益),拿出更多錢?
其實不太合情理啦。
所以,當年輕一點的 PTT 使用者在喊薪資、喊價碼時,
老一點的 PTT 使用者,通常都會比較保守。
不是反對球員加薪,而是因為見過中職最慘的年代。
在老人們的眼中,
優先考慮的是「中華職棒能不能長久經營」,
其次才是「球員能不能拿更高的薪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8.247.15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XXXX/M.1782633212.A.61F.html
※ 編輯: b122771 (49.218.247.152 臺灣), 06/28/2026 15:57:20
推
06/28 15:57,
1小時前
, 1F
06/28 15:57, 1F
推
06/28 16:05,
1小時前
, 2F
06/28 16:05, 2F
→
06/28 16:05,
1小時前
, 3F
06/28 16:05, 3F
→
06/28 16:05,
1小時前
, 4F
06/28 16:05, 4F
→
06/28 16:05,
1小時前
, 5F
06/28 16:05, 5F
就長期低薪造成的阿~
球員領三萬月薪,根本沒保障。當然會跟黑道掛勾。
給低薪,還要強求 球員要有高品德。
吃飽飯都有問題了?
真是搞笑
還有早期就知道有賭博了,但也沒有積極防治。
關鍵字請搜尋:黑虎事件
→
06/28 16:12,
1小時前
, 6F
06/28 16:12, 6F
→
06/28 16:12,
1小時前
, 7F
06/28 16:12, 7F
那個年代,也不是給到..不打職棒之後..可以衣食無慮啦
大多數不打棒球之後..還是得去打工賺錢才能繼續生活。
簡單說:
就是用業餘方式去經營職業運動
所以,出事是必然!!
看周思齊現身說
黑道收買、色誘、強押球員...當年職棒簽賭「黑暗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0fzfQqGyrE
※ 編輯: b122771 (49.218.247.152 臺灣), 06/28/2026 16:18:24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BaseballXXXX 近期熱門文章
PTT體育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