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加20場簽約金會漲16%突破600萬嗎

看板BaseballXXXX作者 (伊普西隆級鄉民)時間1小時前 (2026/06/28 15:53), 1小時前編輯推噓2(205)
留言7則, 2人參與, 1小時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bill0829 (我姆斯啦)》之銘言: : 大家覺得場次漲了16%,一輪選秀簽約金會從590萬漲到684萬嗎 : 還是會一樣老招599萬+其他福利金吃到飽 我是贊成加場次啦。 但前提是要先增加球員人數,不然以現在的人力,根本撐不起傷兵替換,只會讓比賽品質下降。 不然就是開放更多洋將名額。 這兩點,我真的已經講很多次了。 可是,中職現在的窘境就在於,洋將市場幾乎就是日職、韓職的農場,只要表現好,很快就會被挖走。 中華職棒都已經 37 年了。 你現在想到的事情,前人很可能早就想過了。 真正困難的,往往不是「想到」,而是「做不做得到」。 老實說,以現在的標準來看,600 萬真的不算高。 但是,老一點的球迷都經歷過中職最低迷的那段時期。 例如, 當年兄弟象的領隊-洪芸鈴 就曾表示,她上任的任務是把球隊虧損控制在 4000 萬元以內 ,但最後還是沒做到,兄弟象也在 2013 年轉賣給中信。 Lamigo 也是虧損到撐不住, 後來也選擇轉賣。 統一獅 ,過去也曾長期處於一年虧損上億元的狀況,直到近兩年經營才逐漸改善。 中華職棒聯盟是這個樣子啦~~~ 收掉球隊的數量,遠比成立新球隊還多; 一個虧的錢遠比賺的錢多好幾倍的聯盟,本來就很難用一般商業角度去看待。 對不少企業來說, 經營職棒球隊,更像是在做企業形象和公益事業,而不是一門高獲利的生意。 你要一個虧了10~20年的一門生意(公益),拿出更多錢? 其實不太合情理啦。 所以,當年輕一點的 PTT 使用者在喊薪資、喊價碼時, 老一點的 PTT 使用者,通常都會比較保守。 不是反對球員加薪,而是因為見過中職最慘的年代。 在老人們的眼中, 優先考慮的是「中華職棒能不能長久經營」, 其次才是「球員能不能拿更高的薪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8.247.15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XXXX/M.1782633212.A.61F.html ※ 編輯: b122771 (49.218.247.152 臺灣), 06/28/2026 15:57:20

06/28 15:57, 1小時前 , 1F
蘇泰安有說以前每年保底虧2~3億
06/28 15:57, 1F

06/28 16:05, 1小時前 , 2F
我老人,我是覺得中職最黑暗的年代是他們自己搞出來的
06/28 16:05, 2F

06/28 16:05, 1小時前 , 3F
自己要負責承擔。我一度還認為中職那時候沒有解散砍掉
06/28 16:05, 3F

06/28 16:05, 1小時前 , 4F
重練實在臉皮有夠厚。萬萬沒想到這幾年被他們臥薪嘗膽
06/28 16:05, 4F

06/28 16:05, 1小時前 , 5F
成功了。
06/28 16:05, 5F
就長期低薪造成的阿~ 球員領三萬月薪,根本沒保障。當然會跟黑道掛勾。 給低薪,還要強求 球員要有高品德。 吃飽飯都有問題了? 真是搞笑 還有早期就知道有賭博了,但也沒有積極防治。 關鍵字請搜尋:黑虎事件

06/28 16:12, 1小時前 , 6F
黑虎時代我的確是這樣想的。但是到黑熊黑象那次,一堆
06/28 16:12, 6F

06/28 16:12, 1小時前 , 7F
薪水比人家高的球星在放水...@#$&
06/28 16:12, 7F
那個年代,也不是給到..不打職棒之後..可以衣食無慮啦 大多數不打棒球之後..還是得去打工賺錢才能繼續生活。 簡單說: 就是用業餘方式去經營職業運動 所以,出事是必然!! 看周思齊現身說 黑道收買、色誘、強押球員...當年職棒簽賭「黑暗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0fzfQqGyrE
※ 編輯: b122771 (49.218.247.152 臺灣), 06/28/2026 16:18:24
文章代碼(AID): #1gGDByOV (BaseballXXXX)
文章代碼(AID): #1gGDByOV (BaseballX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