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接手義大犀牛案明討論 4家有2家銀行已回收

看板Baseball (棒球)作者 (一起加油)時間10年前 (2016/06/29 00:56), 10年前編輯推噓50(611154)
留言126則, 6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11 (看更多)
這不就是2008年特別選秀復刻版嗎? 看來現在棒球板上的板友 都沒經歷過(或忘了)這件事 討論得很輕鬆很自在覺得真是個好辦法 = = 現在懶得去整理舊資料來佐證(也不知道當年文章還在不在) 簡單說故事 2008年中信鯨和米迪亞暴龍捲入假球案 六隊有兩隊搖搖欲墜 米迪亞除了球員被抓走一票之外 球團內部也一堆問題(發不出薪水,設備被廠商帶走) 幾乎篤定要從中職消失 而中信鯨隊還在做最後掙扎 還記得當年某次領隊會議 鯨隊提出一個建議 希望能優先選擇暴龍隊剩下的球員加入鯨隊 那時後鯨隊也不見了一票戰力球員 已經是墊底球隊了,再加上主力都不在 要怎麼打? 基本上有點像是鯨隊想吸收暴龍隊,兩隊合併成一隊的想法 但是這個提議不被接受,胎死腹中 反對聲音最大的,正是兄弟象洪領隊 當年棒球板也是一片噓聲,大家都在罵都給鯨隊玩就好 一個禮拜之後鯨隊就宣布解散 是不是被氣到乾脆不玩就不得而知了 然後就是知名的"特別選秀" 六隊剩下四隊 鯨龍兩隊的球員 由剩下的四隊來選 先不講可笑的AB名單,分屍還會分到中屍毒 沒問題又有實力的球員,也不是全部都乖乖的任人擺佈 出國的出國,回業餘的回業餘 八年過去了,還有人覺得這種做法比較好? 2009年兄弟象爆發假球案 當時反對讓鯨隊優先補強戰力的洪領隊 這次輪到他求聯盟讓象隊優先補戰力 我提這件事不諱言是我個人記恨 但這也是一種因果循環 當初六隊分到變四隊 現在打算要分到變幾隊?兩隊? 就算義大現在喊解散不玩 至少也讓那些球員,能有個較為正常的管道去轉隊好嗎? 起碼別讓球迷有被分屍的感覺 喵的 當我們這些被分屍過的鯨迷暴龍迷都死光了嗎 = = ※ 引述《royhong (藍天愛大海)》之銘言: : 我知道這種說法會被噓, : 牛迷在情感上也很難接收, : 但是覺得這是個好方法。 : 如果投標三家底標一億, : 由最高的三企業以第三高標金額得標入盟, : 聯盟抽三千萬權利金三球團拿一千萬, : 義大球員加上舊球團30人名單外抽3-5人, : 由三個新球隊進行s型選秀, : 加上今年落選或未選秀球員自由接觸, : 允許五個個洋將(不可全投全野), : 同時場上三人。 : 如此一來中職對戰組合增加可看性, : 義大也算是漂亮下莊, : 三個新球團不需要一次出到那麼多錢, : 減輕新球團壓力。 : 義大拿2.4億up,安全下裝。 : 聯盟拿3千萬, : 三球團各拿一千萬但需提供3-5名球員供選秀, : 球員也因就球團被選走3-5名球員減少事業可能, : 泰山、阿福、小飛機都可以回來了, : 這樣不失為一個皆大歡喜的結果。 : ※ 引述《dream2000 (築夢.逐夢)》之銘言: : : 接手義大犀牛案明討論 4家有2家銀行 : : (王翊亘/台北報導) : : 中華職棒明天召開常務理事會以及領隊會議,常務理事會,主要就義大犀牛求售一案討論 : : ,但明天不會有確切結果。據了解,目前有4家企業與聯盟接觸,且都是老闆層級在討論 : : 。 : : 有意接手犀牛的企業共有4家,除了先前傳出的麗寶集團、寶成集團,以及富邦金控外, : : 還有長期贊助台灣青棒的玉山金控,也是可能接手犀牛的企業。 : : 富邦目前是最積極接洽的企業,富邦除擁有SBL富邦勇士籃球隊外,也有贊助台灣體大棒 : : 球隊,且富邦為經營富邦勇士籃球隊,創立富邦育樂公司,總經理蔡承儒對運動行銷很有 : : 但不論是富邦金控、寶成集團、麗寶集團或是玉山金控,目前聯盟都不願證實是否有接洽 : : 【2016年06月28日 18:57 蘋果即時】 : :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sports/20160628/896318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Xiaomi Redmi Note 3. -- 2007年6月22日,看見那一場比賽開始, 我真的見證,一位王牌投手誕生了...... ~EDA #18 ~ 在我的棒球生命中,最初也最深刻的感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5.75.2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467132994.A.622.html

06/29 01:01, , 1F
為了大局....委屈一下吧
06/29 01:01, 1F
我委屈了八年,到現在整個中職四隊要快變三隊了,這一下還要多久啊?

06/29 01:01, , 2F
搞不好今天傳有興趣的 過幾天記者問就否認了XDD
06/29 01:01, 2F

06/29 01:02, , 3F
氣到彈力球
06/29 01:02, 3F

06/29 01:03, , 4F
誰跟你委屈一下啊!Xxxxx
06/29 01:03, 4F

06/29 01:03, , 5F
鯨迷暴龍迷有多少 之前在新莊看中信跟統一 中信球迷好少
06/29 01:03, 5F

06/29 01:03, , 6F
幫QQ
06/29 01:03, 6F

06/29 01:05, , 7F
我覺得根本不一樣啊,那時已經解散的球隊本來就已經死了
06/29 01:05, 7F

06/29 01:05, , 8F
死了再分屍頂多是比較難看而已(我也是前蛇迷,不過還能接受)
06/29 01:05, 8F
我鯨迷立場就跟你不太一樣 當時如果同意鯨隊先補強,或許鯨隊不至於解散 暴龍已經欠球員兩個月薪水,除非有別人接手,否則已經跟死了沒兩樣 鯨隊對我來說跟本是被見死不救

06/29 01:06, , 9F
委你阿X啦
06/29 01:06, 9F

06/29 01:06, , 10F
義大是轉賣不是要解散 一堆人卻迫不及待等著想分屍
06/29 01:06, 10F

06/29 01:06, , 11F
自己支持錯隊伍的怪誰....
06/29 01:06, 11F
我一直不認為我支持鯨隊是錯的,也從未後悔過當鯨迷

06/29 01:06, , 12F
一樓標準的只顧自己活不顧他人死 委屈個x
06/29 01:06, 12F

06/29 01:06, , 13F
當初要是乖乖支持統一獅 根本不用有這煩惱
06/29 01:06, 13F

06/29 01:06, , 14F
現在牛隊有機會整隻好好的移轉,幹嘛分屍呢? 這就活體肢解了
06/29 01:06, 14F
所以我不爽的點就是,為什麼要用分屍的方式? 球隊是"一"整支,不能拆開成一個一個球員(含教練)這樣來看 就算整隊賣不掉,直接解散,那球員至少也該讓他們有點尊嚴的去自行洽談 為什麼還要被動的等別人來選?

06/29 01:06, , 15F
還常常三不五時都有季後賽打
06/29 01:06, 15F

06/29 01:07, , 16F
可以偷偷借問一下 之前爆掛綠綠的是哪篇啊 謝謝各位
06/29 01:07, 16F

06/29 01:10, , 17F
"轉賣不是解散"~還一堆人搞不懂哦?
06/29 01:10, 17F

06/29 01:10, , 18F
某人留言好好笑喔!支持那隊干你什麼事!還支持錯隊咧!
06/29 01:10, 18F

06/29 01:10, , 19F
Xxxxxxx
06/29 01:10, 19F

06/29 01:11, , 20F
鯨迷 暴龍迷 一場兩三百個的那個嗎?
06/29 01:11, 20F

06/29 01:11, , 21F
某A似乎是喵酸反串來分化的 別被釣到囉
06/29 01:11, 21F

06/29 01:12, , 22F
所以重點是??
06/29 01:12, 22F
我很驚訝當年就做過,而且結果並不算是很好的方法 如今竟然有許多人覺得很棒?

06/29 01:12, , 23F
不是搞不懂,而是有人為了要第五隊寧願不擇手段
06/29 01:12, 23F

06/29 01:12, , 24F
喵喵這麼少人了 還有喵酸真的假的
06/29 01:12, 24F

06/29 01:13, , 25F
他們就覺得天下人都應該主動配合犧牲,以促成第五隊
06/29 01:13, 25F

06/29 01:18, , 26F
竟然叫人委屈一下,可笑
06/29 01:18, 26F

06/29 01:26, , 27F
爪爪就是這樣啊 別人要倒要賣只想著分屍別人 自已要賣
06/29 01:26, 27F

06/29 01:26, , 28F
時就不分屍
06/29 01:26, 28F

06/29 01:27, , 29F
球迷少又怎樣 球迷少就要被分 人多就大聲是不是
06/29 01:27, 29F

06/29 01:28, , 30F
真的有人以為中職剩3隊還可以打下去 真的是很可笑的想法
06/29 01:28, 30F

06/29 01:29, , 31F
雖然是鯨誠所至 但還是球迷阿
06/29 01:29, 31F

06/29 01:30, , 32F
我老龍迷 洪家過去嘴臉可看的一清二楚 包含今天有討論
06/29 01:30, 32F

06/29 01:30, , 33F
到的呂明賜
06/29 01:30, 33F

06/29 01:31, , 34F
哈哈
06/29 01:31, 34F
還有 57 則推文
還有 6 段內文
06/29 07:34, , 92F
系鬥爭+假球不斷+沒有球星,然後想靠特別選秀一次補回
06/29 07:34, 92F

06/29 07:34, , 93F
來,沒辦法就不玩了,不就跟義大現在一樣,沒觀眾沒人
06/29 07:34, 93F

06/29 07:34, , 94F
氣沒戰績就直接想喊不玩了,然後把錯都推給別人。
06/29 07:34, 94F

06/29 08:18, , 95F
某迷最愛裝可憐
06/29 08:18, 95F

06/29 08:19, , 96F
很多人自動無視最後兩段XDDDDDDDDDDD
06/29 08:19, 96F

06/29 08:22, , 97F
中職早就該解散 重來
06/29 08:22, 97F

06/29 08:29, , 98F
蛇迷推你
06/29 08:29, 98F

06/29 08:41, , 99F
牛迷推你 爪爪真的從以前到現在都沒變過 真的只想到自己
06/29 08:41, 99F

06/29 09:03, , 100F
當年好像還有個說法..說變成4隊會比較精彩...XDDDD
06/29 09:03, 100F
對呀,6隊變4隊,現在過了這麼多年了變3.5隊 有比較好嗎?

06/29 09:06, , 101F
2009兄弟還總冠軍勒,洪瑞河當時是說不玩了。
06/29 09:06, 101F

06/29 09:06, , 102F
現在想想,當初應該要強烈支持分屍爪爪算了。
06/29 09:06, 102F

06/29 09:06, , 103F
修正,下半季冠軍。
06/29 09:06, 103F
才過一年大家都不記得這件事了 現在過了八年大家更是不知道這件事

06/29 09:10, , 104F
當初如果砍掉重練,說不定台灣的棒球會更好 制度更完善
06/29 09:10, 104F

06/29 09:11, , 105F
推原po
06/29 09:11, 105F

06/29 09:19, , 106F
就一堆人自己資方心態阿覺得球員是財產 不要臉
06/29 09:19, 106F
球員確實是資方財產,這一點沒錯 問題是在於球員也是人 你就算要把我賣掉,起碼也用個好一點的方式來賣 當年特別選秀讓許多球員不考慮(或不能)待在中職,是否也是某種"斷層"影響? 現在好不容易又出了這麼多好手,再這樣子搞, 確定他們都會很開心地留下來打球?

06/29 09:24, , 107F
2009總冠軍?????
06/29 09:24, 107F

06/29 09:24, , 108F
沒事,沒看到修正
06/29 09:24, 108F

06/29 09:53, , 109F
當時最反對的明明是聖人
06/29 09:53, 109F

06/29 10:02, , 110F
大局你老師啦
06/29 10:02, 110F

06/29 10:04, , 111F
爪酸這時就會拿兄弟象出來鞭屍 不是愛酸沒有象嗎?
06/29 10:04, 111F

06/29 10:27, , 112F
roy現在就裝死不敢在這邊回 少在那邊大局
06/29 10:27, 112F
他的角度應該和我不一樣,所以沒在這篇回 他的構想不是不能討論,但完全複製之前就有的方式當然不可行 或許我的意見很主觀也帶有個人立場 但就因為當初是那麼關心,才深切體驗到這方法沒有用,只會越來越糟

06/29 10:40, , 113F
當時反對最大聲的是洪老吧
06/29 10:40, 113F

06/29 10:50, , 114F
不但有分屍還有裝義肢的咧 時報沒人打總冠軍就搞拼裝
06/29 10:50, 114F

06/29 10:51, , 115F
這個草創聯盟真是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06/29 10:51, 115F

06/29 10:54, , 116F
裝義肢結果還是打不起來啊!鷹迷淚推。
06/29 10:54, 116F
※ 編輯: lucyfia (1.175.75.25), 06/29/2016 14:01:50

06/29 13:42, , 117F
裝義肢是啥啦 笑死我了 XDDDD
06/29 13:42, 117F

06/29 14:38, , 118F
蛇迷怒推 象嘴臉超難看
06/29 14:38, 118F

06/29 14:47, , 119F
有能力那時就把剩下乾淨的暴龍球員買下來再去合併呀 不
06/29 14:47, 119F

06/29 14:47, , 120F
買然後跟其他隊哭哭討飯吃 別隊不給就賭氣解散 到底是誰
06/29 14:47, 120F

06/29 14:47, , 121F
的問題呀?不給選害支持的球隊解散都是they的錯啦Zzzz
06/29 14:47, 121F

06/29 14:47, , 122F
神邏輯 加油好嗎?
06/29 14:47, 122F

06/29 14:51, , 123F
不客氣 事情的道理就是這樣 也感謝某人示範理盲又濫情的
06/29 14:51, 123F

06/29 14:51, , 124F
解散隊球迷嘴臉厂厂 球隊內部問題大的要命直接無視 快跟
06/29 14:51, 124F

06/29 14:51, , 125F
其他隊討個飯吃比較要緊呀~~~
06/29 14:51, 125F

06/29 16:40, , 126F
什麼叫「支持錯的隊伍要怪誰」 這是什麼怪立論?
06/29 16:40, 126F
文章代碼(AID): #1NSgn2OY (Basebal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Sgn2OY (Baseb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