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接手義大犀牛案明討論 4家有2家銀行已回收

看板Baseball (棒球)作者 ((0_ 0))時間10年前 (2016/06/29 09:46), 10年前編輯推噓60(67795)
留言169則, 4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11 (看更多)
我希望中職能有六隊 相信這也是不少球迷、球員所期盼的 一來賽事組合變多,二來球員生存空間變大 但現在問題不在於怎麼分拆球隊 拆一支或大破大立拆四支 不會是聯盟現實長遠的問題 最大問題是怎麼經營 台灣能夠支撐職業球團的球場 真正算起來其實並不多 以比賽場地還ok來說 新莊桃園洲際斗六台南澄清湖 幾個適合全年定桿當主場? 你是老闆,會甘心砸錢的有哪幾個? 更別說剩下"特殊"的嘉義、新竹、天母 屬地主義或許並不是最完美 但是大家老實說,一個球團下功夫經營的主場 進場後感受到的氛圍,會和全國巡演的球場一樣? 新球迷要進場,哪個更吸引人? -- http://i.imgur.com/VuPl7gp.p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8.183.1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467164807.A.A97.html

06/29 09:47, , 1F
其實新莊跟台南也不太適合 斗六人口又太少
06/29 09:47, 1F

06/29 09:47, , 2F
新莊就別說了啦
06/29 09:47, 2F
我標準比較低QQ

06/29 09:49, , 3F
當然是屬地主義
06/29 09:49, 3F

06/29 09:51, , 4F
現在大家只想成為第四隊 沒人想要第五第六 洗洗睡吧
06/29 09:51, 4F
現實就是如此

06/29 09:52, , 5F
認同屬地主義,不過屬地主義不一定要單一主場,
06/29 09:52, 5F

06/29 09:52, , 6F
市場就這麼小 第五六隊真的很難啊
06/29 09:52, 6F
台灣市場絕對不小,別再拿市場小來說了 環境太差並不等於市場小!

06/29 09:52, , 7F
有現成的第四隊可以玩 幹嘛花大錢搞新球隊
06/29 09:52, 7F

06/29 09:53, , 8F
希望四隊就好 如果第五六隊是鯨 暴龍 那不要還比較好
06/29 09:53, 8F

06/29 09:53, , 9F
新莊不算的話,真的很難滿足6球場了
06/29 09:53, 9F

06/29 09:54, , 10F
願當第五六隊的只能說他超佛不怕死 之後還可能會被酸
06/29 09:54, 10F

06/29 09:55, , 11F
很好奇 到底是怎麼看出市場不小的?台灣人很愛進場看球?
06/29 09:55, 11F
不愛進場,不代表不能開發 13年的高雄、剛去桃園的Lamigo就是例子

06/29 09:56, , 12F
之前兩聯盟時代場均不差,就算回到一聯盟6隊也ok。
06/29 09:56, 12F

06/29 10:02, , 13F
台灣市場絕對不小?真是肯定的語氣阿
06/29 10:02, 13F

06/29 10:04, , 14F
現今台灣的人口紅利早就已經完蛋了,還在兩聯盟時代
06/29 10:04, 14F
台灣人口世界排5X、經濟規模2X,這樣的市場老是被說小? 日本人口萎縮更厲害,但職棒進場人數往上走,足球聯盟也繼續成長

06/29 10:04, , 15F
支持原po拿3億出來,我個人精神支持
06/29 10:04, 15F
※ 編輯: hugh509 (122.118.183.135), 06/29/2016 10:09:56

06/29 10:05, , 16F
屬地結果不改排水,是要笑死誰?
06/29 10:05, 16F

06/29 10:05, , 17F
斗六球場不錯 人就少了點
06/29 10:05, 17F

06/29 10:06, , 18F
說真的,雙北都生一個2萬人標準球場,給56隊誘因才會大
06/29 10:06, 18F

06/29 10:08, , 19F
雙北市場那麼大,就因為沒好的球場,真的很可惜...
06/29 10:08, 19F

06/29 10:08, , 20F
說真的斗六沒必要 整個台北可以養2支球隊
06/29 10:08, 20F

06/29 10:09, , 21F
就算天母球場再爛 依照大台北的市場還是要吞下去
06/29 10:09, 21F

06/29 10:09, , 22F
市場有時本來就要去開發與創造,但長久以來中職都是抱
06/29 10:09, 22F

06/29 10:09, , 23F
著作功德心態經營,雖然這幾年建立屬地策略後有很大改
06/29 10:09, 23F

06/29 10:09, , 24F
變… 總歸,進不進場,也要看你端出什麼菜?軟硬體?球
06/29 10:09, 24F

06/29 10:09, , 25F
員?girls?
06/29 10:09, 25F

06/29 10:10, , 26F
斗六要配合雲嘉南市場,以斗六為主,嘉南為輔
06/29 10:10, 26F

06/29 10:10, , 27F
在我看來比較像是會看球的大概就那些了 然後被兩隊吃走
06/29 10:10, 27F

06/29 10:10, , 28F
斗六的硬體可能更勝台南
06/29 10:10, 28F

06/29 10:11, , 29F
日本真的很瘋棒球跟足球阿 但是台灣...恩.....
06/29 10:11, 29F

06/29 10:13, , 30F
斗六產業都外移了,剩豐泰鞋廠
06/29 10:13, 30F

06/29 10:13, , 31F
若要屬地,雙北一隊到兩隊,桃竹苗一隊,中彰投一隊,
06/29 10:13, 31F

06/29 10:13, , 32F
雲嘉南一隊,高屏一隊,六隊很好
06/29 10:13, 32F

06/29 10:14, , 33F
花東就規劃花東週賽程
06/29 10:14, 33F
還有 96 則推文
還有 2 段內文
06/29 11:00, , 130F
每個產業都怪市場小,那什麼都不用作了啊
06/29 11:00, 130F

06/29 11:01, , 131F
是阿,樓上請問你做什麼產業?是老闆嗎?
06/29 11:01, 131F

06/29 11:03, , 132F
快點把自己身家拿出來給大家看看學習一下不怪市場小
06/29 11:03, 132F

06/29 11:05, , 133F
誰跟你局限臺中?!看字看一半?有沒有超過一千人我不
06/29 11:05, 133F

06/29 11:05, , 134F
知道,但我常常進場認識很多外縣市來的。
06/29 11:05, 134F

06/29 11:06, , 135F
澄清湖就別說了 跑了2隊了
06/29 11:06, 135F

06/29 11:06, , 136F
講話有夠嗆的 某s
06/29 11:06, 136F

06/29 11:10, , 137F
先試試開一家100~200價位的餐廳在窮鄉僻壤 然後撐個二個月
06/29 11:10, 137F

06/29 11:14, , 138F
新竹 新莊都可以啊 前提是新球隊要花大錢整修球場
06/29 11:14, 138F

06/29 11:16, , 139F
每個產業也都在吹要把餅做大 說餅很大都是不夠努力用心
06/29 11:16, 139F

06/29 11:19, , 140F
我覺得台灣這麼小 根本不適合屬地主義
06/29 11:19, 140F

06/29 11:32, , 141F
為什麼不適合? 交通生活圈更靠近,吃得不只單一縣市
06/29 11:32, 141F

06/29 11:35, , 142F
斗六交通很方便耶!
06/29 11:35, 142F

06/29 11:36, , 143F
斗六很不ok,地點糟
06/29 11:36, 143F

06/29 11:37, , 144F
台灣消費能力不差是事實阿 問題是在於如何讓觀眾選擇看球
06/29 11:37, 144F

06/29 11:37, , 145F
而不是去做其他的娛樂
06/29 11:37, 145F

06/29 11:38, , 146F
人口基數少,平均收入又差
06/29 11:38, 146F

06/29 11:41, , 147F
呵,自己想舉外縣市去桃園看球的當案例來說服人,
06/29 11:41, 147F

06/29 11:43, , 148F
結果連人數多少都拿不出來?
06/29 11:43, 148F

06/29 11:44, , 149F
有些地方你再怎麽經營就是沒那些人
06/29 11:44, 149F

06/29 11:46, , 150F
一堆很厲害的管理達人,請你們快點出來救救棒球
06/29 11:46, 150F

06/29 11:48, , 151F
那些大老闆手下的市場評估人員都沒PTT上面厲害
06/29 11:48, 151F

06/29 11:48, , 152F
不是表演2次了,澄清湖就是沒辦法養。
06/29 11:48, 152F

06/29 11:54, , 153F
我南彰化的人,去斗六夭壽方便,快來快來
06/29 11:54, 153F

06/29 11:56, , 154F
我也南彰化二林人,最愛去斗六和洲際~斗六開車超好停
06/29 11:56, 154F

06/29 11:58, , 155F
不然新竹整修一下~我也一定去
06/29 11:58, 155F

06/29 11:59, , 156F
雲嘉南誰要跟你整合,講的這麼簡單!我嘉義人啦,現在人在
06/29 11:59, 156F

06/29 11:59, , 157F
桃園工作,多少年輕人外流,不是在批踢踢打打字這麼簡單而
06/29 11:59, 157F

06/29 11:59, , 158F
06/29 11:59, 158F

06/29 12:01, , 159F
斗六很糟嗎?每次去澄清湖才痛苦,不過人口基數真的有差
06/29 12:01, 159F

06/29 12:05, , 160F
左手接義大,右手接巨蛋,至少聽起來超合理~
06/29 12:05, 160F

06/29 12:09, , 161F
不要留睡菊市 其他都好
06/29 12:09, 161F

06/29 12:10, , 162F
雲嘉最好的場地是斗六 人口考量的嘉市最好
06/29 12:10, 162F

06/29 12:10, , 163F
嘉義市 嘉義縣 斗六交通都方便 但嘉義縣太鳥
06/29 12:10, 163F

06/29 12:14, , 164F
每次看Ptt上的魯蛇鍵盤分析師 在指導現實生活中的成功
06/29 12:14, 164F

06/29 12:14, , 165F
企業家投資方向就覺得很好笑XD
06/29 12:14, 165F

06/29 13:04, , 166F
鍵盤整合,說幾句就整合完了,票房?你的事,反正我說
06/29 13:04, 166F

06/29 13:04, , 167F
可以就可以
06/29 13:04, 167F

06/29 13:29, , 168F
想太多啦
06/29 13:29, 168F

06/29 17:32, , 169F
台南有球場還往北跑?套句支那話 SB
06/29 17:32, 169F
文章代碼(AID): #1NSoY7gN (Basebal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SoY7gN (Baseb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