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為什麼一定要情勒台灣人發展足球啊

看板WorldCup作者 (黃明志)時間1小時前 (2026/06/25 11:54), 編輯推噓0(7724)
留言38則, 13人參與, 28分鐘前最新討論串6/7 (看更多)
先不談台灣的風氣跟人口面積適不適合發展 跟台灣最風行的棒球比起來,足球有幾個明顯的優點 1.世界盃重要性高,球星參與度高,觀眾不會遺憾 WBC最被人詬病的就是球星顧忌MLB賽季不願意參加,每次看比賽都覺得有點遺憾。 2.足球的國際賽賽制較細膩,不會噁心參賽球隊 WBC好幾次都發生晚接午影響球隊表現,我們因此在2023吃虧也在2026佔便宜。 還有WBC小組賽最後一輪沒有同時開打,無法避免默契球。 由於MLB對WBC的影響力很大,幾乎所有裁判都是美國人 甚至美國隊的比賽也不避嫌,多明尼加對美國的四強賽最後那球就被愛國主審噁心 這些鳥事不可能發生在足球 3.各國都有發展足球聯賽,因此實力接近,交流機會也多 以前亞冠棒球賽辦了幾年發現變成日本職棒的懲罰大賽,後來也就停辦了 但足球的AFC冠軍聯賽不可能停辦,甚至這幾年各大洲足球發展很好 FIFA決定擴大舉辦世俱盃,也有許多球隊都有驚奇的表現 你能想像NPB和MLB以完整陣容舉辦類似的比賽嗎? 雖然我也愛看棒球,但由於棒球是MLB獨大,很多可能性都被MLB限制了 基於以上原因,我認為足球非常值得投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3.136.18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359643.A.C3C.html

06/25 11:55, 1小時前 , 1F
台灣最風行的是籃球羽球吧 棒球打的人沒那麼多
06/25 11:55, 1F

06/25 11:56, 1小時前 , 2F
國內聯賽參與度是最高沒錯 但實際運動人口沒那麼多
06/25 11:56, 2F

06/25 11:56, 1小時前 , 3F
以觀眾人數來講,棒球應該是第一名
06/25 11:56, 3F

06/25 12:00, 1小時前 , 4F
光一個足協就把這些優點通通打死了
06/25 12:00, 4F

06/25 12:02, 1小時前 , 5F
先讓小朋友願意接觸足球再說
06/25 12:02, 5F

06/25 12:03, 1小時前 , 6F
對了,順便告訴你,美國簽一個梅西光是簽約金就五千萬
06/25 12:03, 6F

06/25 12:03, 1小時前 , 7F
美金以上,我看這比整個台灣職棒還多,這錢你出阿
06/25 12:03, 7F

06/25 12:04, 1小時前 , 8F
小學踢足球的意外的多 是國中以後都籃球 因為球場跟下
06/25 12:04, 8F

06/25 12:05, 1小時前 , 9F
課籃球方便吧
06/25 12:05, 9F

06/25 12:06, 1小時前 , 10F
說足球值得投入,沒說只能踢足球不打籃球羽球吧
06/25 12:06, 10F

06/25 12:06, 1小時前 , 11F
為啥討論足球一定要扯籃球羽球?
06/25 12:06, 11F

06/25 12:20, 1小時前 , 12F
台灣人普遍溫和 有網子隔開的比較適合
06/25 12:20, 12F

06/25 12:25, 1小時前 , 13F
小學最多的是足球,第二是直排輪。國中幾乎都去打籃
06/25 12:25, 13F

06/25 12:25, 1小時前 , 14F
球,而且都是自發性
06/25 12:25, 14F

06/25 12:25, 1小時前 , 15F
別怪父母。都是讓小朋友自己選擇的
06/25 12:25, 15F

06/25 12:30, 1小時前 , 16F
喇叭我就沒看過幾個小學在踢足球以前是打躲避球現在是溜
06/25 12:30, 16F

06/25 12:30, 1小時前 , 17F
直排輪比較多
06/25 12:30, 17F

06/25 12:34, 56分鐘前 , 18F
我認識的小朋友剛小學畢業就是啊…
06/25 12:34, 18F

06/25 12:37, 53分鐘前 , 19F
你講的是 看比賽 不是自己下去踢比賽吧...
06/25 12:37, 19F

06/25 12:37, 53分鐘前 , 20F
我覺得躲避球才是最變態的 小五看過打斷牙齒的
06/25 12:37, 20F

06/25 12:40, 50分鐘前 , 21F
我28 小學有碰過足球 高年級就都是籃球躲避球羽球 國
06/25 12:40, 21F

06/25 12:40, 50分鐘前 , 22F
中有加些撞球桌球 但主要還是籃球羽球 高中延續 大學
06/25 12:40, 22F

06/25 12:40, 50分鐘前 , 23F
則是加入排球 但我自己最擅長的是游泳
06/25 12:40, 23F

06/25 12:42, 48分鐘前 , 24F
還來啊 就是參與的國家多 所以後進者才更沒機會啊
06/25 12:42, 24F

06/25 12:42, 48分鐘前 , 25F
你看看大馬、香港足球的成績 變那樣有意義?
06/25 12:42, 25F

06/25 12:44, 46分鐘前 , 26F
為啥有還來 因為你們就是會互吵 互相吸引不是嗎XD
06/25 12:44, 26F

06/25 12:45, 45分鐘前 , 27F
昨天羅哥 前天球星一堆進球 今天現在韓國一堆新聞還是在這.
06/25 12:45, 27F

06/25 12:46, 44分鐘前 , 28F
那麼多新聞 結果我們還在互吵這的人 根本連球賽都不管了
06/25 12:46, 28F

06/25 12:51, 39分鐘前 , 29F
能進世界盃才發展足球?所以全世界只有48個國家可以發展
06/25 12:51, 29F

06/25 12:51, 39分鐘前 , 30F
足球?足球是娛樂產業,發展足球是因為喜歡,能不能進世
06/25 12:51, 30F

06/25 12:51, 39分鐘前 , 31F
界盃是另一回事
06/25 12:51, 31F

06/25 12:52, 38分鐘前 , 32F
所以台灣是因為不喜歡才不踢足球 不行?
06/25 12:52, 32F

06/25 12:53, 37分鐘前 , 33F
投入什麼,你覺得足協錢拿的少嗎?
06/25 12:53, 33F

06/25 12:54, 36分鐘前 , 34F
亞洲杯先開胡吧
06/25 12:54, 34F

06/25 12:54, 36分鐘前 , 35F
還是台灣足球場少了?場地都有好嗎
06/25 12:54, 35F

06/25 12:57, 33分鐘前 , 36F
洗文洗爽沒
06/25 12:57, 36F

06/25 13:02, 28分鐘前 , 37F
對了,小朋友天天踢足球是哪裡,為什麼我家隔壁的國小
06/25 13:02, 37F

06/25 13:02, 28分鐘前 , 38F
還是在打籃球,足球場都是外勞
06/25 13:02, 38F
文章代碼(AID): #1gFAPRmy (WorldCup)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FAPRmy (WorldC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