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中職規章今做部分修訂已回收

看板Baseball (棒球)作者 (#ttyhg)時間10年前 (2016/06/29 19:53), 10年前編輯推噓31(34353)
留言90則, 3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10 (看更多)
※ 引述《jianoon (one heart)》之銘言: : 賴德剛/台北報導 : 中職會長吳志揚今天也與各隊討論已經多年為更改的聯盟規章,就其中9點做幅度不等 : 的修改,其中,最受外界關注的自由球員制度,維持年資滿9年才取得自由球員資格, : 但新增就讀大學滿4年以上之球員,只要年資滿8年後就可取得資格,此規定包含現役 : 球員,並於2017年季後開始適用。 實在沒太多的進步 這制度應該是抄NPB的,NPB的社會人FA比高中生年限少一年 : 另外,關於自由球員補償方式選擇,將由原球團審視新球團所提出25人保護名單外的 : 選手名單後,再決定補償方式。 這個只會增加FA的困難度而已 要讓球團願意花大錢去簽FA,應該是由新球團決定FA的補償方式吧 除此之外 一年只能挖兩個FA的限制修訂,沒看到 第二次FA限制的放寬,也沒看到 還有那個雞肋般的過年轉隊費減半應該修掉吧 : 至於行使旅外球員權利者,外國球團不受轉隊費限制,由原球團直接與外國球團接觸 : ,若是行使自由球員權利,則轉隊費規定與現行相同。 這麼喜歡抄日本的制度,為什麼在這裡不學日本呢? 日本FA之後,轉非日職球隊是不需要補償的 雖然中職那點轉隊費對外國球團不算什麼大錢 但中職選手已經夠難外銷了,好歹減少點難度吧 現階段應該是要提高外國球團對中職球員的興趣吧 只要有人打出成績,那外國球團就會捧大錢來挖中職球員 這樣對母球隊而言,才是賺大錢的手段,不是嗎? : 此次規章也修正目前各球團最低註冊人數,從現行39人增加到46人,另外,為加快比 : 賽進行速度,新增3項針對打者的特殊規定,打者必須至少有1腳在打擊區內、不得離 : 開本壘圓形範圍、以及保送後需先到一壘才能脫護具交由球僮。此項規定今年下半季 : 為宣導期,明年正式執行。 : 至於仲裁制度,聯盟將儘速補足仲裁委員規定之人數,並由會長選擇其中1人需具備退 : 役球員獲教練資格。 : 聯盟新增季後宣告契約保留球員,希望能應加球員流動性,球團必須在每年11月30日 : 提出60人保留名單,聯盟則在12月2日公告,未在名單內球員,聯盟將舉辦戰力外測試 : 。此制度今年開始實施。 60人上限不修改實在莫名其妙 球團想要多養幾個球員也不行嗎? : 而具有自由契約球員身份者,聯盟放寬註冊期限到8月31日,於明年開始實施,至於 : 外界關心外籍球員註冊、登錄與上場規定,則需要等下次會議再做決議,本季仍維持 : 註冊3人、登錄3人、同時上場2人。 現行洋將登錄方式就是逼球團將受傷的洋將直接開除 洋將有時候只是小傷或低潮要休1~2個月 但在現行制度下,等他恢復是不可能的,時間太久了 只能被迫撤銷再抽一次福袋,實在非常不合理 如果是怕有球團利用登錄一二軍的方法玩洋將風火輪 那只要將下放二軍的規定嚴格一點就好了 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緊扣死登錄3人的規定 :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sports/20160629/897167/ 結論,對這次的領隊會議非常失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4.57.13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467201214.A.D36.html

06/29 19:55, , 1F
其實沒在60人名單內的球員還是可以打二軍吧
06/29 19:55, 1F

06/29 19:55, , 2F
要防風火輪的話就限制下放次數或再登錄要一個月後之類
06/29 19:55, 2F

06/29 19:55, , 3F
今天重點應該都在討論義大的買家…
06/29 19:55, 3F

06/29 19:55, , 4F
真的有改跟沒改一樣,球員工會應該硬起來
06/29 19:55, 4F

06/29 19:55, , 5F
只是無法上一軍的話 還是可以養囉 有心就超過60人繼續養
06/29 19:55, 5F

06/29 19:56, , 6F
可以打阿,但是年底就強制戰力外,這樣誰想養?
06/29 19:56, 6F

06/29 19:56, , 7F
中職不意外!你還能期待什麼?
06/29 19:56, 7F

06/29 19:56, , 8F
超過60人現在就變戰力外了
06/29 19:56, 8F

06/29 19:56, , 9F
看有沒有八卦啊!一定有人反對嘛………
06/29 19:56, 9F

06/29 19:56, , 10F
這是常務理事會喔 大一層級
06/29 19:56, 10F

06/29 19:56, , 11F
上限根本沒問題,韓職63人上限,照樣每隊養破百人
06/29 19:56, 11F

06/29 19:56, , 12F
60人強制戰力外不知道是不是會被直接撿走
06/29 19:56, 12F

06/29 19:57, , 13F
繼續養人家隨時可以搶,這樣有點凱
06/29 19:57, 13F

06/29 19:57, , 14F
以後中職會議應該規定都要球員工會列席,不然完全資方
06/29 19:57, 14F

06/29 19:57, , 15F
算了 原本覺得吳當得還ok 現在看來也不過跟以前的半斤八
06/29 19:57, 15F

06/29 19:57, , 16F
06/29 19:57, 16F

06/29 19:57, , 17F
意見...60人上限+FA補償方案真的太扯
06/29 19:57, 17F

06/29 19:57, , 18F
上限不是問題,但是名單外強制戰力外問題可大了
06/29 19:57, 18F

06/29 19:58, , 19F
FA還有可能要補償25人名單外球員,根本就增加FA難度...
06/29 19:58, 19F

06/29 19:59, , 20F
爪爪:還好我簽了
06/29 19:59, 20F

06/29 19:59, , 21F
看來某隊根本就不想再發生FA...亂設條件來卡
06/29 19:59, 21F

06/29 19:59, , 22F
FA修改是四隊都同意才能改 所以爪爪也沒意見..
06/29 19:59, 22F

06/29 19:59, , 23F
FA獨厚球團,球員根本沒有權益
06/29 19:59, 23F

06/29 20:00, , 24F
06/29 20:00, 24F

06/29 20:00, , 25F
日職也是先看人再選方案 不要在說中職獨創了好嗎...
06/29 20:00, 25F

06/29 20:00, , 26F
可能以後不簽FA了吧?反正最強的簽到了
06/29 20:00, 26F

06/29 20:01, , 27F
爪爪一定是FA只想補償錢阿,但別隊不同意改吧...
06/29 20:01, 27F

06/29 20:02, , 28F
真的不知道在開什麼
06/29 20:02, 28F

06/29 20:02, , 29F
日職可是有分級的,中職FA有分級嗎?
06/29 20:02, 29F

06/29 20:02, , 30F
吱吱這麼窮一定要錢的啊....XDDDD
06/29 20:02, 30F

06/29 20:02, , 31F

06/29 20:02, , 32F
那爪爪不同意頂多就維持現狀 現在是改的更嚴格 爪同意才過
06/29 20:02, 32F

06/29 20:03, , 33F
先看人再選方案 跟分不分級有什麼關係???
06/29 20:03, 33F

06/29 20:03, , 34F
都共識決了 60人上限米糕一隊否決 FA米糕一隊要改就會過?
06/29 20:03, 34F

06/29 20:03, , 35F
一定先看名單再由失去FA的球團決定啊,這反而是最沒問題的
06/29 20:03, 35F

06/29 20:03, , 36F
分級是跟補償金額多寡有關
06/29 20:03, 36F
有沒有分級差很多 假設有個球隊B咖提了FA,但是新球團有可能因此付出一個25人名單外的新秀 你覺得會有球團願意去簽這個B咖嗎?

06/29 20:03, , 37F
沒吧,大師兄這次不就在吵:一.錢,二.25人名單外補償
06/29 20:03, 37F

06/29 20:04, , 38F
但是FA還是沒分級....然後其他的就是有改跟沒改一樣
06/29 20:04, 38F
※ 編輯: indium111 (220.134.57.130), 06/29/2016 20:06:24

06/29 20:04, , 39F
後來是規定沒寫清楚,聯盟裁示這次就用錢,現在是明訂
06/29 20:04, 39F

06/29 20:04, , 40F
新球團可以選擇1或2方案阿...
06/29 20:04, 40F

06/29 20:04, , 41F
大師兄這次吵的是沒規定清楚給錢OR名單先後看吧...
06/29 20:04, 41F

06/29 20:05, , 42F
原球團可以選擇...寫錯
06/29 20:05, 42F

06/29 20:05, , 43F
一堆人搞不清楚 為了黑LM真是無所不用其極耶
06/29 20:05, 43F

06/29 20:05, , 44F
這次吵的是買FA說要先選方案,賣FA的說要先看名單啊...XD
06/29 20:05, 44F

06/29 20:05, , 45F
只要是通過的條款,一定是個領隊都同意
06/29 20:05, 45F

06/29 20:05, , 46F
不設上限人數後要是被發現沒增加球員會被酸,很不方便啊
06/29 20:05, 46F

06/29 20:05, , 47F
!只好改個下限演演戲
06/29 20:05, 47F

06/29 20:06, , 48F
所以新增條款被罵,每隊都有份
06/29 20:06, 48F

06/29 20:06, , 49F
這次FA改動就是針對大師兄和達鴻的案子做修正
06/29 20:06, 49F

06/29 20:06, , 50F
不能改投票制嗎?密室協商好久了
06/29 20:06, 50F

06/29 20:07, , 51F
一直扯到LM為了擋FA真是有點好笑
06/29 20:07, 51F

06/29 20:07, , 52F
所以現在只有頂級的球員敢提FA啊....
06/29 20:07, 52F

06/29 20:07, , 53F
fa補償沒意見本該如此,但是國外還要轉隊費???
06/29 20:07, 53F

06/29 20:07, , 54F
以前是可以超出現在是超出就有可能被選走 畸形規則五
06/29 20:07, 54F

06/29 20:07, , 55F
分級跟選人還是選前到底有什麼關係啊
06/29 20:07, 55F

06/29 20:07, , 56F
你仔細去看NPB FA規定 出現分級制度跟選人選錢無關好
06/29 20:07, 56F

06/29 20:07, , 57F
06/29 20:07, 57F

06/29 20:08, , 58F
60人還可以說米糕擋 其它都四隊同意才改 真當米糕說了算喔
06/29 20:08, 58F

06/29 20:08, , 59F
Fa不改就是沿用轉隊費吧 今年不就默契
06/29 20:08, 59F

06/29 20:09, , 60F
分級制度2008年NPB才改的 但是跟球團提保護名單
06/29 20:09, 60F

06/29 20:09, , 61F
要選人+錢 還是只有錢 一點關係都沒有好不好
06/29 20:09, 61F

06/29 20:10, , 62F
日職分級有不用任何補償的,分級還是有關阿
06/29 20:10, 62F

06/29 20:11, , 63F
分級制度出來前 日職FA原球團就可以針對名單來決定要
06/29 20:11, 63F

06/29 20:11, , 64F
選哪個方案
06/29 20:11, 64F

06/29 20:11, , 65F
FA沒改規定阿,這次就補充上次爭議的部分吧...
06/29 20:11, 65F

06/29 20:11, , 66F
還是沒寫 如果兩隊都要人,誰可以先選
06/29 20:11, 66F

06/29 20:12, , 67F
如這次義大和米糕如果都要人,誰可以先選?
06/29 20:12, 67F

06/29 20:12, , 68F
看起來四隊唯一有爭議的就是洋將登錄,其他都有共識了啊
06/29 20:12, 68F

06/29 20:13, , 69F
新球團決定FA補償方式 才是真正中職獨創吧 XDDD 笑死
06/29 20:13, 69F

06/29 20:15, , 70F
簡單喔,合約總值高的先選
06/29 20:15, 70F

06/29 20:15, , 71F
以前就說過,種花紙蚌專門挑國外對球團有利的部分抄,對球員
06/29 20:15, 71F

06/29 20:15, , 72F
有利的地方全都無視
06/29 20:15, 72F

06/29 20:17, , 73F
反正中職永遠都是遇到事再說,最好都別FA找麻煩...
06/29 20:17, 73F

06/29 20:19, , 74F
買你球員後補償給你一半錢+覺神等級球員 XD 超爽der
06/29 20:19, 74F

06/29 20:23, , 75F
還拿的到覺神等級不錯了 今年都只拿到錢 有夠好笑 某迷別哭
06/29 20:23, 75F

06/29 20:23, , 76F
哭了 看板球星都被挖走了 反正領隊也不是多介意
06/29 20:23, 76F

06/29 20:25, , 77F
靠聯盟? 球迷自己聯署 自己救比較快
06/29 20:25, 77F

06/29 20:27, , 78F
分級制度的出現是為了提高B級C級球員FA時被買的價值
06/29 20:27, 78F

06/29 20:28, , 79F
我買FA的C級球員結果還要補償 不就開我一個天大玩笑
06/29 20:28, 79F

06/29 20:29, , 80F
分級制度是讓B級C級FA球員提高市場購買力 就這樣 懂嗎
06/29 20:29, 80F

06/29 20:30, , 81F
跟"原球團參考保護名單決定方案" 完全沒有關係
06/29 20:30, 81F

06/29 20:32, , 82F
上限不修真的不懂
06/29 20:32, 82F

06/29 20:42, , 83F
噗 我只想問會長任期多久~
06/29 20:42, 83F

06/29 20:43, , 84F
FA不設等級 那也只有大咖選手有FA機會
06/29 20:43, 84F

06/29 20:47, , 85F
是啊 所以才有分級制度 但跟原PO貼的讓原球團看名單選
06/29 20:47, 85F

06/29 20:47, , 86F
方案 到底有什麼關係 好奇這中間的邏輯性 wwwwwww
06/29 20:47, 86F

06/29 20:48, , 87F
今天討論是針對年初的案例修改 增加FA困難度? WHY?
06/29 20:48, 87F

06/29 20:55, , 88F
不可能給拿球員的選擇補償方式吧 這樣丟二軍邊緣人
06/29 20:55, 88F

06/29 20:55, , 89F
給對方?原隊好歹也養好幾年耶
06/29 20:55, 89F

06/29 20:55, , 90F
支持分級,不然只有大咖才有機會轉隊
06/29 20:55, 90F
文章代碼(AID): #1NSxQ-qs (Basebal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SxQ-qs (Baseb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