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中職規章今做部分修訂已回收

看板Baseball (棒球)作者 (楊梅長蘇)時間10年前 (2016/06/29 21:41), 編輯推噓11(12129)
留言42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10 (看更多)
※ 引述《indium111 (#ttyhg)》之銘言: : ※ 引述《jianoon (one heart)》之銘言: : : 賴德剛/台北報導 : : 中職會長吳志揚今天也與各隊討論已經多年為更改的聯盟規章,就其中9點做幅度不等 : : 的修改,其中,最受外界關注的自由球員制度,維持年資滿9年才取得自由球員資格, : : 但新增就讀大學滿4年以上之球員,只要年資滿8年後就可取得資格,此規定包含現役 : : 球員,並於2017年季後開始適用。 : 實在沒太多的進步 : 這制度應該是抄NPB的,NPB的社會人FA比高中生年限少一年 : : 另外,關於自由球員補償方式選擇,將由原球團審視新球團所提出25人保護名單外的 : : 選手名單後,再決定補償方式。 : 這個只會增加FA的困難度而已 : 要讓球團願意花大錢去簽FA,應該是由新球團決定FA的補償方式吧 : 除此之外 : 一年只能挖兩個FA的限制修訂,沒看到 : 第二次FA限制的放寬,也沒看到 : 還有那個雞肋般的過年轉隊費減半應該修掉吧 : : 至於行使旅外球員權利者,外國球團不受轉隊費限制,由原球團直接與外國球團接觸 : : ,若是行使自由球員權利,則轉隊費規定與現行相同。 : 這麼喜歡抄日本的制度,為什麼在這裡不學日本呢? : 日本FA之後,轉非日職球隊是不需要補償的 : 雖然中職那點轉隊費對外國球團不算什麼大錢 : 但中職選手已經夠難外銷了,好歹減少點難度吧 : 現階段應該是要提高外國球團對中職球員的興趣吧 : 只要有人打出成績,那外國球團就會捧大錢來挖中職球員 : 這樣對母球隊而言,才是賺大錢的手段,不是嗎? : : 此次規章也修正目前各球團最低註冊人數,從現行39人增加到46人,另外,為加快比 : : 賽進行速度,新增3項針對打者的特殊規定,打者必須至少有1腳在打擊區內、不得離 : : 開本壘圓形範圍、以及保送後需先到一壘才能脫護具交由球僮。此項規定今年下半季 : : 為宣導期,明年正式執行。 : : 至於仲裁制度,聯盟將儘速補足仲裁委員規定之人數,並由會長選擇其中1人需具備退 : : 役球員獲教練資格。 : : 聯盟新增季後宣告契約保留球員,希望能應加球員流動性,球團必須在每年11月30日 : : 提出60人保留名單,聯盟則在12月2日公告,未在名單內球員,聯盟將舉辦戰力外測試 : : 。此制度今年開始實施。 : 60人上限不修改實在莫名其妙 : 球團想要多養幾個球員也不行嗎? : : 而具有自由契約球員身份者,聯盟放寬註冊期限到8月31日,於明年開始實施,至於 : : 外界關心外籍球員註冊、登錄與上場規定,則需要等下次會議再做決議,本季仍維持 : : 註冊3人、登錄3人、同時上場2人。 : 現行洋將登錄方式就是逼球團將受傷的洋將直接開除 : 洋將有時候只是小傷或低潮要休1~2個月 : 但在現行制度下,等他恢復是不可能的,時間太久了 : 只能被迫撤銷再抽一次福袋,實在非常不合理 : 如果是怕有球團利用登錄一二軍的方法玩洋將風火輪 : 那只要將下放二軍的規定嚴格一點就好了 : 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緊扣死登錄3人的規定 : :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sports/20160629/897167/ : 結論,對這次的領隊會議非常失望 不過這個60人名單其實也還好吧 去年鍾承佑也因為季中選秀補人會註冊超過60人, 所以暫時被移出名單,但移出60人名單也不代表被釋出阿 頂多就是你今年不能打一軍而以 會被排到球隊第61 62 63 64 6X的球員,通常也不太可能對一軍有什麼貢獻吧 所以這條有沒有感覺實際上並沒有什麼差別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214.11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467207709.A.9B2.html

06/29 21:45, , 1F
你看看精美個喵二軍
06/29 21:45, 1F

06/29 21:46, , 2F
喵二軍主要是傷兵太多吧,可以請來擋的自培又請這麼慢
06/29 21:46, 2F

06/29 21:49, , 3F
未在名單內球員,聯盟將舉辦戰力外測試<-我對這比較有
06/29 21:49, 3F

06/29 21:50, , 4F
意見,這不就是說我想多養幾個人,但不在60人名單內,
06/29 21:50, 4F

06/29 21:50, , 5F
年底聯盟會把這些人強制戰力外?
06/29 21:50, 5F

06/29 21:50, , 6F
在中職排超過60以外的人還有甚麼貢獻嗎.....= =
06/29 21:50, 6F

06/29 21:51, , 7F
可以不參加吧
06/29 21:51, 7F

06/29 21:51, , 8F
聯盟會舉辦戰力外測試會,不代表你一定要去阿
06/29 21:51, 8F

06/29 21:51, , 9F
鍾承佑去年被移出60人,他也不是被釋出阿
06/29 21:51, 9F

06/29 21:51, , 10F
沒吧..有些是戰力但是受傷移出名單的可以不用參加吧
06/29 21:51, 10F

06/29 21:52, , 11F
我覺得那只是給被釋出的球員一個表現的機會而以
06/29 21:52, 11F

06/29 21:53, , 12F
重點就一個:60人名單是指能上一軍的名單還是全部只能60人
06/29 21:53, 12F

06/29 21:54, , 13F
聯盟並沒有解釋得很清楚
06/29 21:54, 13F

06/29 21:54, , 14F
重點是非60人名單是不是等於自由球員吧 XD
06/29 21:54, 14F

06/29 21:55, , 15F
問題是不是強制的?如果是強制的不是很衰...受傷的話
06/29 21:55, 15F

06/29 21:55, , 16F
應該不算,只是多了一個測試會讓你有機會被別隊撿
06/29 21:55, 16F

06/29 21:56, , 17F
我是這樣解讀啦,反正等真的遇到問題到時候又要吵了
06/29 21:56, 17F

06/29 21:57, , 18F
如果是的話不就好險去年移出鍾承佑時沒被偷撿走 XD
06/29 21:57, 18F

06/29 21:57, , 19F
感覺60人名單這個還是維持現狀,所以不會強制吧
06/29 21:57, 19F

06/29 21:58, , 20F
鍾承佑今年沒被移出吧...要怎麼檢
06/29 21:58, 20F

06/29 21:58, , 21F
去年阿
06/29 21:58, 21F

06/29 21:59, , 22F
他是今年又被註冊回去,如果移出60人= 釋出
06/29 21:59, 22F

06/29 21:59, , 23F
那今年開季註冊之前大家都可以撿他阿
06/29 21:59, 23F

06/29 22:00, , 24F
現在移除 季後把他放到60人名單就好了
06/29 22:00, 24F

06/29 22:00, , 25F
如果是強制的話 有人想要當自由球員 擺爛等移出60人名單
06/29 22:00, 25F

06/29 22:01, , 26F
新聞有說是自由接觸,所以球員有權拒絕或是接受更好的機會
06/29 22:01, 26F

06/29 22:01, , 27F
就不用等8~9年了!XD
06/29 22:01, 27F

06/29 22:02, , 28F
會故意擺爛這種態度 沒人會想撿吧
06/29 22:02, 28F

06/29 22:02, , 29F
不會有球員敢擺爛的,你想太多了
06/29 22:02, 29F

06/29 22:04, , 30F
一軍只用25人,還有35個空位可以冰,不用擔心
06/29 22:04, 30F

06/29 22:05, , 31F
不一定擺爛啊!受傷也是一種情況...
06/29 22:05, 31F

06/29 22:06, , 32F
或著這樣說好了,簽了約的球員一定要擺在60人名單嗎 ?
06/29 22:06, 32F

06/29 22:06, , 33F
我的疑問是這樣
06/29 22:06, 33F

06/29 22:07, , 34F
不在60人名單不算釋出,然後又沒強制要參加測試,這樣
06/29 22:07, 34F

06/29 22:07, , 35F
沒被釋出幹嘛去參加測試,那這樣辦測試會有什麼意義?
06/29 22:07, 35F

06/29 22:08, , 36F
因為你可能是別隊眼中的60人名單
06/29 22:08, 36F

06/29 22:08, , 37F
因為去年鍾承佑就是有被移出阿 他也沒被釋出阿
06/29 22:08, 37F

06/29 22:12, , 38F
有疑問如果不到60人的球隊是直接全部保留?還有如果60
06/29 22:12, 38F

06/29 22:12, , 39F
人名單內是一定要續約嗎?最後不續約的話不就是一樣釋
06/29 22:12, 39F

06/29 22:12, , 40F
出嗎?
06/29 22:12, 40F

06/29 22:16, , 41F
60人名單不用放滿吧~你只想放25人也可以
06/29 22:16, 41F

06/30 13:20, , 42F
60 人名單只是限制能不能上一軍,看做 MLB 的 40 人名單就好
06/30 13:20, 42F
文章代碼(AID): #1NSz0Tco (Basebal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Sz0Tco (Baseb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