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大家覺得賽程安排明年會改嗎

看板BaseballXXXX作者 (伊普西隆級鄉民)時間2小時前 (2026/06/27 17:26), 2小時前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重po一次 我稍微講一下以前的歷史,你大概就能理解,聯盟每次調整賽程到底是在努力什麼。 ( 中職 1 年 ~ 中職 36 年 ) 四隊時期 (1) La New 搬家 以前 La New 還在高雄時,以高雄為主場。 後來搬到桃園,高雄空出來,桃園變成新的主場。 所以,聯盟就得從原本已經建立好的排程規律重新調整賽程。 (2) 義大接手興農 義大買下興農牛後,把主場設在高雄,台中因此空出來。 所以,聯盟又得重新調整既有的賽程安排。 (3) 兄弟象改成中信兄弟 原本兄弟象採全台巡迴主場。 賣給中信金控後,中信將主場固定在台中。 所以,聯盟又得重新調整既有的賽程規律。 (4) 義大改回巡迴主場 後來義大發現,只把主場設在高雄,票房並不理想 QQ 於是又改回巡迴主場(和統一獅類似)。 (5) 富邦接手義大 義大賣給富邦後,高雄再度空出來,富邦把主場設在新莊。 上述這 5 個因素,聯盟前前後後花了好幾年不斷 tuning 賽程。 除了安排主、客場之外,還要考慮: 主、客場配置 下雨延賽後的補賽安排 經過幾年的調整,賽程才慢慢變得比較穩定。 2021 年(五隊時期) 味全龍回歸,一軍主場設在台北市天母。 四隊變成五隊, 所以聯盟又得從原本的排程規律重新調整賽程。 2024 年(六隊時期) 台鋼雄鷹加入,中職正式進入六隊時代,主場設在高雄。 五隊變成六隊, 所以聯盟又得重新調整既有的賽程安排。 (以上沒有把大巨蛋的場地安排納入考量,只討論非大巨蛋球場。) 所以,每增加一支球隊,或每有球隊更換主場,聯盟都不是改一下就好。 通常都需要花 3~5 年 持續 tuning 賽程, 把主客場配置、場地使用、延賽補賽等各種因素慢慢磨合,最後才會變得比較順。 ※ 引述《Jaspercool (Jaspercool)》之銘言: : 神人聯盟跟六隊領隊 問題就擺在那 : 賽程過於鬆散 補賽也補得沒邏輯 : 導致現在一堆延賽 還有補賽的補賽 : 前幾年剛好遇到賽季雨少的情況 : 去年就快打不完了 運氣好讓你剛好打完 : 不知道明年會不會修正啦 : 每次問題都要等到爆炸才要想解決 : 不就還好上半季冠軍早早確定 : 說不定會以為沒差讓問題繼續擺在那 ㄏ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8.247.15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XXXX/M.1782552372.A.C51.html ※ 編輯: b122771 (49.218.247.152 臺灣), 06/27/2026 17:26:48
文章代碼(AID): #1gFvSqnH (BaseballXXXX)
文章代碼(AID): #1gFvSqnH (BaseballX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