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大家覺得賽程安排明年會改嗎
重po一次
我稍微講一下以前的歷史,你大概就能理解,聯盟每次調整賽程到底是在努力什麼。
( 中職 1 年 ~ 中職 36 年 )
四隊時期
(1) La New 搬家
以前 La New 還在高雄時,以高雄為主場。
後來搬到桃園,高雄空出來,桃園變成新的主場。
所以,聯盟就得從原本已經建立好的排程規律重新調整賽程。
(2) 義大接手興農
義大買下興農牛後,把主場設在高雄,台中因此空出來。
所以,聯盟又得重新調整既有的賽程安排。
(3) 兄弟象改成中信兄弟
原本兄弟象採全台巡迴主場。
賣給中信金控後,中信將主場固定在台中。
所以,聯盟又得重新調整既有的賽程規律。
(4) 義大改回巡迴主場
後來義大發現,只把主場設在高雄,票房並不理想 QQ
於是又改回巡迴主場(和統一獅類似)。
(5) 富邦接手義大
義大賣給富邦後,高雄再度空出來,富邦把主場設在新莊。
上述這 5 個因素,聯盟前前後後花了好幾年不斷 tuning 賽程。
除了安排主、客場之外,還要考慮:
主、客場配置
下雨延賽後的補賽安排
經過幾年的調整,賽程才慢慢變得比較穩定。
2021 年(五隊時期)
味全龍回歸,一軍主場設在台北市天母。
四隊變成五隊,
所以聯盟又得從原本的排程規律重新調整賽程。
2024 年(六隊時期)
台鋼雄鷹加入,中職正式進入六隊時代,主場設在高雄。
五隊變成六隊,
所以聯盟又得重新調整既有的賽程安排。
(以上沒有把大巨蛋的場地安排納入考量,只討論非大巨蛋球場。)
所以,每增加一支球隊,或每有球隊更換主場,聯盟都不是改一下就好。
通常都需要花 3~5 年 持續 tuning 賽程,
把主客場配置、場地使用、延賽補賽等各種因素慢慢磨合,最後才會變得比較順。
※ 引述《Jaspercool (Jaspercool)》之銘言:
: 神人聯盟跟六隊領隊 問題就擺在那
: 賽程過於鬆散 補賽也補得沒邏輯
: 導致現在一堆延賽 還有補賽的補賽
: 前幾年剛好遇到賽季雨少的情況
: 去年就快打不完了 運氣好讓你剛好打完
: 不知道明年會不會修正啦
: 每次問題都要等到爆炸才要想解決
: 不就還好上半季冠軍早早確定
: 說不定會以為沒差讓問題繼續擺在那 ㄏ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8.247.15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XXXX/M.1782552372.A.C51.html
※ 編輯: b122771 (49.218.247.152 臺灣), 06/27/2026 17:26:48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BaseballXXXX 近期熱門文章
PTT體育區 即時熱門文章